父亲节,感恩父亲给我的礼物(感受父亲的爱)

感恩父亲,因你,我爱自己

父亲对我们爱的语言,历经时光,慢慢的回味,才懂得那就是爱。跟父亲的链接,是非常重要的,父母亲是我们的根,父亲是家庭中伟岸的形象,是我力量和幸福的根源。我感恩父亲,对我的爱,持续不断的以不同方式浇灌着我。


记得小时候,我打开大门,仿佛就看到父亲推着自行车,穿着格子大衣,脚步稳健的模样,正往家里走。然后,我就能获得父亲带回来的礼物。我印象中获得过父亲给我的项链,吊坠是绿色的。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打开门,望着外面的我,满眼满心都装满了对父亲陪伴和在身边的期待。父亲的回家和礼物,是我获得最安稳和幸福的方式。我仿佛看到一位调皮、可爱、勇敢的小女孩。我现在知道,我拥有这样品质或者性格,是因为有父亲的爱和在身边,是父亲让我有那个资本。这是父亲赐予我最珍贵很重要的礼物。

记得要参加宴席的时候,爸爸温暖灿烂的笑容,回头看我的样子,我内心一直记得,他对着我说:“喝酒去,带你去,去不去?”拍着我的肩膀。我现在想来,这就是父亲对我的爱,那个灿烂温暖的笑容,让我感受到父亲心中有我。拍我肩膀的动作,让我知道爸爸深深的爱着我,喜欢着我。这就是父亲对我爱的语言和方式。滋养着我小小的心灵,内在生长着自信和阳光。我也看到当时的自己,内心感到意外,惊讶,不知所措,也有感动和高兴。

记得我夜里发高烧的时候,妈妈打着手电筒,爸爸着急的神情,满满的担忧,背着我去看医生。现在我知道,爸爸着急的神情和担忧,是对我深深的爱。我内心感到满足,我感受到了来自父亲和母亲的重视和关爱。

记得我考上了高中,我决心放弃的时候,爸爸四处找人借钱,找关系,最后让我去了上了中专。然后半夜骑着自行车,带着我骑了五六个小时,把我送到学校。路途中遇上了大雨,我的脚也有搅进车轮里。父亲一步一步踩踏的身影,就在我的眼前,父亲回头关切问我的时候,我说没有关系。只是让父亲放心。我很感恩父亲为了我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尽他所能给我爱。因此,造就了我的懂事和担当。我感受到父亲对我的温柔和慈爱。

记得我决心出去打工的时候,爸爸骑着摩托车送我到火车站,以及我回家的时候,爸爸骑着摩托车来接我的时候,爸爸的眼泪在我向前走的时候,流了出来。我知道爸爸对我心痛、担心、不舍。曾经有一次,为了送我,在回家的路上,出了一点事,腿受伤了,却没有告诉我。我的心情一样难受,心酸。看到爸爸开车离开火车站的背影,我在车站泪流满面,心酸不已。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我感受了爸爸深沉的爱。

记得有一年,爸爸把他的钱交给我保管,非常的信任我。我知道这也是爸爸对我的爱。

爸爸三岁失去了来自母亲的爱和陪伴,27岁左右失去了爸爸,一个人无依无靠,没有至亲的兄弟姐妹,自己结婚的日子就是父亲出殡的日子,悲喜交加的一天。谁能理解他在当时的感受和心理呢?

记得爸爸在公司为了伸张正义,被人打伤了脑袋,从此爸爸消极、颓废、脾气暴躁、冷漠、指责和抱怨。让我们不敢也不想回家,家里冷冰冰,空气凝聚,大气不敢喘。现在我知道,爸爸那个时候的心理,受到了极大的创伤。是人生最无助、最无力的时候,他所有的行为体现,需要的是:爱、无条件的接纳,其根源就是需要爷爷奶奶的那份缺失的爱。这份爱,在他遇到挫折和难关的时候,才是他面对的力量。他的歇斯底里,都是对爱的一种呼唤和极度的渴望。他不知道如何处理和面对当下的情绪和感受,他需要父母的爱,理解,支持。可是,他得不到,无法拥有。无疑就会引发更多的伤痛。我很对不起爸爸,曾经对他有过短暂的不满和抱怨,曾经有过短暂的年头对爸爸冷漠,不亲近他,不叫他,仇恨他。

记得外婆因舅舅生孩子的事情,被关起来的时候,爸爸骑着自行车,夜里去看外婆,不知道道路被挖断,掉了下去,摔伤了脑袋,好多年都要戴帽子。我现在知道,爸爸把外婆当做了自己的母亲一样去珍惜和爱。把亲情看得无比重要,无比珍视。因为爸爸没有得到过奶奶的一份完整的爱,他在努力的寻找,寻找内心的那种渴望和需求。我也看到爸爸的仗义,情义,对亲情的重视和珍惜。

记得家里建房子的时候,邻居的伯伯在荷塘边洗凉席,掉进了荷塘,爸爸发现后毫不犹豫的跳进荷塘,把伯伯救到了路边。事后爸爸自己回家换洗了衣服,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那个荷塘太陡了,很不安全。

记得另一位邻居伯伯掉在坑里,爸爸毫不犹豫的把他背回家。很多人批评说我爸爸不该那样做,我知道是对爸爸的关心和关爱。可是,我知道爸爸是对那个伯伯的一份爱和最后的一份感恩,能够为他做的最后的一件事了,他是一种珍惜。

很多人说我爸爸,如何不好,不负责任等等。可是,他们只是看到了表面,没有看到我爸爸的本质。爸爸给我的这些礼物,是弥足珍贵的,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更没有人有资格来评论我的父亲。我感恩我有爸爸,我感恩我爸爸给我注入的这些品质,给我的爱。成就了我,一个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独立勇于担当,有追求坚韧,自信好学,有爱温暖的我。

感恩你,爸爸,我爱你。你的爱,你的存在,对我来说,非常非常的重要。你是我此生幸福的根源,源源不断的给我力量的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收藏至文集:语文学习 雾里看花:原形容年老视力差,看东西模糊,后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 春水船如天上坐, 老年花似...
    无悔客qiqiblog阅读 677评论 1 2
  • 刚刚知道的欢喜。 各位酒泉语文同好知此讯,立刻告知,谢谢。 虽尚在公示期,尘埃未定,但,作为我们全体成员参与三年研...
    行吟斯基阅读 2,534评论 10 6
  • 文/A调 命题作文 命是生命的命,题是无解题的题,作是不作不死的作,文是文路不通的文。 我们用自己的生命,解答着没...
    A调阅读 929评论 0 3
  • 再听『美丽世界的孤儿』,汪峰早期的作品。那时候的汪星人,名气没有那么大,还游离在名利场的边缘,还能忍受清贫和寂寞,...
    鄂公子阅读 3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