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以前从容了,但还是不够。

我依然记得曾经胆小如鼠的自己,总是不够勇敢,战战兢兢的前进又退宿。

还记得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时,没站起来之前我已面红耳赤。声音微弱,只看见张嘴,却听不见声音。那时的老师或许为我着急,同学们听着我如蚊子的声音一定感觉难以忍受。其实我也难以忍受,总是在过后问自己“为什么不勇敢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了大学,我也只是改变了一点。面对自己微弱的方面总是会胆怯,会紧张到肚子疼。

记得大学毕业那年,我们每个人要进行试讲,我站在讲台上,竟说不出一句话,我在内心和自己挣扎了很久,很久,努力说出微弱的话语,因为过于紧张我说出的话都带有颤音,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板书,竟放不开,然后小心翼翼的,战战兢兢的写下知识点,那15分钟很长,像是几个小时那样,而我自己说的乱七八糟,动作举止尴尬,结束了那漫长的15分钟演讲,同学们的评课中,没有人真正指出我的问题,都是鼓励性话语,甚至有些同学拿我的外貌来打趣。

同学1:“加油,只要多锻炼,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

同学2:“板书整齐……”我知道这其实是同学们怕我伤心,所以努力挤出来的鼓励。

其实板书哪里整齐……

同学3:“我喜欢你的声音,你一开口,我感觉自己的灵魂都不是自己的了”。我的声音,你听到了吗,就灵魂不是自己的了,这样的打趣虽然让我尴尬的处境化解了很多,但我还是感觉自己很可悲。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很狼狈,有时候没有错误才是最大的错误。同学们没有给我提出差评,也没有提出优评,只有鼓励性言语。同学们越是温柔的鼓励,也越是难过。

老师指着板书,说这版书前面的同学都看不见,说话的声音第一排的人都听不清,你以后不能选择教师这个职业,你最好选择其他的行业。老师一针见血的说出了这些话,我感觉自己脑子一片空白,心里很疼,我感觉那一刻自己最后一点尊严都没有了。其实我不怪老师,我只怪自己的无能和懦弱。

老师,这个职业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我渴望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教授知识,带着孩子们在校园玩耍,歌唱。时常我脑海中出现这样一个画面,一群孩子,穿着洗的发白的校服,佩戴着红领巾,我就在他们中间,在五星红旗下,面带微笑,翻着手里的书。画面总是很暖,很美的出现在我的脑海,让我不禁心生向往。

如今老师一针见血指出自己不适合,我最后的挣扎也坍塌成一片。我瘫软在凳子上,看着讲台上说话自如,行为举止大方的同学,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自卑,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离梦想是那么远,我感觉那个三尺讲台不再属于我,我真的听了老师的话,做了自己的逃兵,放弃了。

可是,有时候命运总是会捉弄人,有些路,有些困难,必须解决掉才能前行,否则永远跨不过去。

所以这么多年,我还是走上了老师的职业,在每一次试讲中被刷,我一次次与自己作斗争,给自己打气。被拒绝过,被讽刺过……我曾想过放弃,但是最终我还是在这条路上挣扎着,直到现在的。

生活,成长总会让我们认清楚,有些路必须要走,而且要走的漂亮。有些困难必须克服,否则会拌我们一生,痛苦也会延续。

有些事,并不会因为你逃避,而化解。

所以,我强迫自己勇敢的向前,鼓励将胆怯减弱,因为我知道,我不去努力,没有人替我努力。我不改变,不勇敢,永远只会活在自己狭小空间里,自卑的羡慕别人的落落大方。

所以我努力,努力把自己和别人拉成同一条线,不胆怯,不害怕。尽管心里还是会害怕,会胆怯,但至少不会放弃努力和前进。

如今站在讲台上,我不再是那个羞涩的女孩。

我不再害怕别人的眼光和评论,因为我相信自己能做好。

我自如的给孩子们上课,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自己的改变。

然而,当我今天站在会议室讲台上,面对100多人发言时,内心惶恐不安,话语都无法顺畅表达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原来我还不够从容,原来我还不够勇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