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

说一下我最近的心路历程吧。

静心营有两期了,前面一期还挺在状态的,第二期的时候就每天也会准时醒,但每天都很困,写感悟的时候,好像没什么可写的,每天都是静心一会就睡着了,跟别人没法比。后面自己就有一点懈怠,因为感觉自己没有领悟,没有别人收获多,自己有点偷懒了。


觉知日记也是写到6月19号,就没有再往下写了,因为每天看着群里面好多人都一直在说好好好棒棒棒,每天有不同的感悟,我就像一个没有得到糖的小孩,看着大家兴高采烈的拿着自己的那颗糖,感觉自己的角落里面很失落。


我在想,我应该怎么办?退出还是继续呢?内心撕扯着想补回觉知日记,行动上又觉得没有动力,已经拖了太多了。


我想在群里面求助,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又怕大家会有鄙视的眼神,你这个都不会,又没有好好听课。每次一问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事情没做到位,又跑去求助,好像很不好。我听课有一个完美心,觉得蓝心跟凡炳讲的很好,需要有一大段时间一个特别安静的环境,才能好好的吸收她们讲的,这样子才算是没有辜负她们的辛苦。


所以我每次都是拖了又拖,拖了又拖,每天好像都很忙,没有一块这样能静下来的时间。


我又想找人私聊一下,可是我这样子又是去麻烦别人,唉,我这精彩的内心戏真的是没谁了。


因为蓝心跟凡炳一直都在说静心跺脚站桩拍打,其实她们说的是挺好的,拍打我一直都没有动,我觉得我在被娃切割的时间里面只够做前面的那几项,后面这一项我好像没有多余的时间能给它。

今天突然之间看到羽凡的朋友圈,坚持和自律,前提是内心的平静,有一种内在的力量支持你,而不是靠意志强撑。


你认为努力就是你的想要的人生吗,打卡打那么多,是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吗?打卡不成功的时候,是不是在失落呀,在否定自己啊?


其实说白了,还是内心不够坚强。打卡坚持是别人的要求,完成这件事情感觉自己很优秀,内心一直不满足。其实很多时候要给自己信心,而不是用打卡的方式来让自己增加信心。


前天晚上小孩睡得比较早,十点多,我突然觉得好像有自己的时间,内心里有很多事情想要做,想做这个,想做那个。好像每天都是在做别人要求自己的事情,不如就让自己娱乐一下,允许自己颓废颓废,看了一个多小时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结果看到她们也有人,因为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不自信,失落,抱怨,哭泣。很多时候我看着她们就想到自己,原来明星她也会这样子。其实她们相对我们平常人,已经很优秀了。面对困难的时候,她还是会有失落,会有情绪,原来自己比她已经好很多了,至少自己在面对情绪的时候,自己会升起觉知,能看到情绪,没有陷在里面被它带着走。


她们中间有很多人的模式都跟我们正常人一样,我现在能看到别人的情绪,感觉他们没在觉知里面。可能蓝心老师看我的时候,跟我看她们是一样的心情。

很多时候是自己的内心不够坚定,碰到事情的时候,他会有很多抱怨。

我觉得里面最淡定的人就是宁静和万茜,他们俩是内心比较坚定的人,所以他们面对事情的时候就比较有自己的主见,可能我是比较缺少这种态度。

Ohmygod,我现在看综艺都能看到觉知里面来,可是我对自己的事情还是走不出来,为什么?

我有想过去找蓝心的,很多时候鼓励激励棒喝都已经进行过了,其实还是要自己内心想做才行。问与不问,答案就在那里。

蓝心说你没有走上这条道,是因为你的业力太强大了,所以你还是走不出来。我想就先这样子吧,让它撕扯着,看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今天没有瑜伽课,自己在家练一会,要不还是跺脚静心吧,跺脚20分钟,站桩20分钟,到后面的时候就看到自己朝自己走过来,心里一股感动,眼泪就流出来了,我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有爱自己了。

找到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