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旧时光!(28)

图片来自网络
再见,旧时光!(目录)

这个世界上,地球不会为一个人转的,如果我从世界上消失了,有谁会为我难过呢?既然如此,就好好活着吧!少了某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俞沁坐在小雪身边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她从浴室出来,二姐就让她去医院。电话是医院打来的,因为小雪的第一个电话记录就是俞沁,俞沁想起了自己拨出的那个未接电话。二姐的表情告诉俞沁,小雪应该遇到了大麻烦。

此时,她看着躺在病床上失去意识的小雪,心里有很多疑问。小雪脸色苍白,即使失去意识,她的睫毛也在不停颤抖。俞沁想,她会不会是梦到了顾铭呢?顾铭,此时他又在那里呢?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阳光俞透过病房的窗户照进来,俞沁揉揉脖子,抬起头,发现小雪正在看着她,她看不懂那种眼神,好像包裹着很多情绪。

“你醒了,要喝水吗?”俞沁压下心里的各种疑问,她知道此时并不是问问题的时候。

小雪没有说话,她点点头。

俞沁转身给她接了一杯热水,她把水递到小雪手上:“我出去买点早饭。”

小雪喝了一口水,她双手握着纸杯,盯着杯底,嘴角浮起一丝无奈的笑:“我有先天性心脏病。”

俞沁愣了一下:“你先休息一下吧,我去买点吃的。”

俞沁没等小雪回答,就出了门,她深深呼了一口气,真的到听到真相的那一天,俞沁却是有些害怕。她是一个安于常态的人,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生活会出现这番变化。

俞沁买完早饭回来,却在要进门的时候,看见顾铭站在床边和小雪说着什么话。他背对着俞沁,俞沁看不见他的表情,她没有进去,坐在了病房外的长椅上。

她闭着眼睛,最近的一幕幕像电影一眼在眼前回放。真的好笑,她把自己的生活活出一部狗血淋淋的电视剧。

“不进去吗?”面前低沉的声音响起。

俞沁抬头,看见眼前的顾铭,他背着光,脸上一面暗一面明:“哦。”

俞沁转身要进去,她不想多和顾铭独处。

“对不起。”

俞沁没有转头:“你不该和我说的。”

俞沁走到床边,拿出打包的粥:“幸好还没冷。”

小雪笑得虚弱:“谢谢。”

俞沁叹了一口气:“你吃吧,待会儿你父母来了,我就回学校。”

小雪沉默了一会儿:“他们在国外。”

俞沁呆呆地望着她。

“其实也没什么很惊讶的。”小雪笑,“现在,我好像也没有什么再留下的理由了,我会去国外动手术的。”

“那你和顾铭呢?”

小雪答非所问:“顾淮哥哥从小就保护我们,他是顾铭的堂兄,却也是顾铭的目标。”

“顾淮?”

“嗯。”小雪有些皱眉,“因为他,顾铭进F大,可是呀……一直优秀理智的他却抛下学业去做了一个山区老师。”

俞沁呆:“他不是出国了吗?”

小雪微微有些激动:“出国?要是出国就好了!可是他却回来了。”

俞沁心里难受:“可是……”

小雪打断她的话:“没什么可是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俞沁惊呼:“我?”

“如果不是你,顾淮哥哥就不会去那么远的地方。我就不用帮顾铭演这场戏,而顾铭就不会……”小雪的声音越来越低。

俞沁默:“所以一开始你就是为了这个接近我?”

“是怎样一个人呢?”小雪看着俞沁,眼里闪着泪光,“明明有另一个人在为了你受苦,而你却生活的那么幸福。”

俞沁的气息有些不稳:“如果我说不是我呢?”

小雪没有回答,偏过头,脸上有些晶莹:“不重要了,反正我要离开这里了。”

俞沁拿起包,有些怒意,这个时候当她发现自己这么久以来像一个木偶一样被人摆布,心里像针扎一样疼,她尽量控制语气里的怒意:“我走了。”

她转身要走,小雪却叫住她:“学姐,我错了。”

俞沁没有回头,大步往前走。

走出医院,俞沁深深洗了一口气,刚刚在医院里的她感觉自己快要窒息。

她回到学校,一个星期也没有见到顾铭和小雪。

周六的时候,俞沁去顾媛媛家,顾铭也不在,俞沁找了一个理由,辞去了工作。王阿姨本想留她上,但瞧她去意已决,也没再多挽留。

离开的时候,俞沁本想找顾媛媛道别,可是顾媛媛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俞沁打开门进去。顾媛媛趴在床上,不说话。

“姐姐是来给你告别的。”俞沁脚步很轻,“你终于解脱了,不该高兴吗?”

顾媛媛依旧埋着头,不说话。

“姐姐呀,现在知道媛媛你为什么讨厌我了。可是呀……”俞沁坐到床边:“姐姐也很无奈。”

顾媛媛还是没有回应。

俞沁站起来,叹了一口气:“姐姐答应你的事,会尽力去办的。可是姐姐也不知道会不会成功。”

“再见了,媛媛。”俞沁往外走。

关门的那一刹那,俞沁听到一句哽咽的“对不起”。

她好像一下子听了很多对不起,可是,每一声对不起就像是一把锤子砸在她头上。她就是这么懦弱,如果有一天真的要道别,她从来不敢看对方的眼睛。所以她也不会回头,就是一些该走的,就应该留在回忆里。

回去的时候,俞沁感觉自己精神有些恍惚,连三朵花都说自己最近突然消瘦了下来,二姐问她是不是林思齐亏待了她?

是呀,林思齐,俞沁最累的时候,只要想到他,心里就会安稳下来。就像现在,她拿出手机,给林思齐打了一个电话。

“明天能陪我去个地方吗?”

(未完)


上一章:再见,旧时光!(27)

下一章:再见,旧时光!(29)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就点赞吧!谢谢你的支持,欢迎留言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旧时光!(目录) “俞沁,你还在那里愣着干嘛?”顾铭笑着问她。 俞沁迟疑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你在呀。” ...
    w雨木阅读 333评论 2 3
  • 再见,旧时光!(目录) 我喜欢你呀,只要是你喜欢的,我会努力喜欢的。我可以的,只要你能幸福,只要你能看见我,都可以...
    w雨木阅读 395评论 4 3
  • 再见,旧时光!(目录) 我存在,是因为你需要我呀!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一定要告诉我呀,千万不要不告而...
    w雨木阅读 601评论 0 3
  • 再见,旧时光!(目录) 世上不如意的事那么多,如果我每个都记仇 那我不得累死。所以呀,我们都要好好生活,不求大富大...
    w雨木阅读 819评论 4 3
  • 再见,旧时光!(目录) 有一种信仰,在人的内心角落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我们有时候都不愿承认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
    w雨木阅读 43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