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月下温柔的铁轨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裙子要洗洗吗?女仆抱着一堆衣服问叶微。当然啊!这还要问的吗,全部都要给我洗的干净点,对了啊子记得晚上帮我告诉制衣坊,给我做一套最美丽的裙子,叶微小姐说。

叶微的父亲是斯卡小镇的大富商,在这个小小的城镇没有谁比他更富有了,而女仆啊子是一个幸运儿可以在大富豪的家里做仆人。

啊子什么都会干,而且做的又好又快她可是在30个人里精心挑选为叶家服务的女仆阿子已经服侍叶家40个年头了从叶沙出生就一直在。

嗯好的主人,女仆插着白色木莲花发簪的头优雅的点了点,转身提着一颠一颠的脚走出了宽大豪华的客厅。别看啊子的脚有点问题,但做脾事情来什么都不耽误。叶微曾经好奇的问过阿子的脚怎么变成这样了,许久阿子温柔的笑了笑说,小时候自己不小心摔的。 

今天早晨叶微的心情恰似雨后晴空一般,浮现笑颜 披散着一头乌黑的秀发姿态优雅的坐在黑色皮椅子上,享受着清晨苦中带甜的咖啡,窗外的阳光透过云彩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澈,阳光仿佛过滤了似的,泛着金箔扳的光泽。今天是叶微的生日,这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咚!咚!咚!突然一声巨响,门被人猛烈的踢开,倒在了瓷白色的地砖上,随着这一声巨响一个比叶沙高一个头的男人站在客厅中央。叶微茫然惊恐的看着,好一会儿,才强装镇定的用命令的口气说:你们是谁?给你们30秒时间,从我家滚出去!

  黑色衣服的男子斜着眼问;安泰在那?叫他出来!说完从黑衣男子后面出现了一帮手持华亮的刀柄的人气势磅礴的等待着头儿发号施令

叶微的脸僵硬了,突如其来的一切远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

黑衣男子扯下捂住一半脸的面具,露出峻峭的面孔,凑着叶微耳旁轻轻说道:如果没有猜错你应该是安泰的女儿吧?他在哪儿?黑衣男子的双眼皮中透露着一丝丝如刀般明亮的痕迹。

我……我……不知道, 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压抑的气息,一朵厚重的云朵把地上的那一落光辉遮挡的无影无踪,整个房子暗淡了下来。

黑衣男子不耐烦的扯下手上的黑色皮手套,挑着一双明亮的黑色眼珠,认真地看着叶沙说:你父亲是个骗子!卷走我100万躲在这么一个小小的城镇,以为我找不到?哼!

叶微了一下喉喽的口水,捏着拳头,说;不可能!你们胡说不可能!

叶儿- 叶儿-  快离他们远点,叶微的父亲安泰惊慌失措的边跑下楼梯,

黑衣男子看见叶微的父亲,举起手中早已捏热的刀柄向安泰的心狠狠的刺去,可是被安泰幸运的夺过一刀,两人瞬间扭打在一起了,父亲被按压在地上,不停的挣扎晃动着身体,使出全身力气叫叶儿,快跑!快啊!快跑啊!

叶微,的脚底像黏上了胶水一样,惊恐使她的身体像塑像一样死死的立在哪里,突然一双手将沙叶拽跑,是阿子,阿子死死的拉着沙叶的手,两人跑到了二楼书房的地下隧道,里面结满了蜘蛛网, 叶微停顿了一下,阿子猛地一把叶沙推了下去,自己迅速的盖上盖子催促叶微:主人你快点,那些蜘蛛没有毒的。

两人爬了5-6分钟,灰头突脸的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的湖面,这是哪儿?叶微问阿子 阿子拍着身上的灰尘,

说:荒废的田园,很久之前就荒废了你

怎么知道我家有个隧道,我都不知道,

阿子:之前在你父亲书房打扫得时候发现的

叶沙望着安静的天空许久才缓过神来 ,说;啊子,我父亲着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难道真的又跟小时候一样吗。

沙呀突然感到心脏有些疼痛,眼前的这一切对她来说就是一场挥散不去的阴影就这一刻裸露出来,就在沙叶很小的时候,父亲曾经有在外面做生意,但好像总是神神秘秘的,总在夜晚悄无声息的回来。

突然有一天家里冲进来了一帮人,带着枪和刀来找父亲,叶沙说着说着像一个孩子失声痛哭,抽泣着说,母亲 ……  母亲……也是因为这件事情死去的的,母亲死时的模样从叶沙的脑海浮现,本以为自己早已忘记。

叶沙哭的已经说不出话了,啊子温柔的将叶沙搂在怀里,等叶沙的情绪完全安静下来,红色的夕阳早已经染红了一半的天。

    阿子和叶沙两人找到了一个长满蜘蛛网的房子,屋顶有三三两两的漏洞,沙叶太困了,有些累了,没有在在意这些了,躺在上面就睡着了,

对于啊子来说这是个毫无睡意的夜晚,她望着简陋房子外的风景,回忆起一些琐碎片段的事情悄悄的笑,自言自语的说着:孩子等着妈妈,你不在妈妈好无聊呢,妈妈等会就来找你了。

  她眼中寄居已久的泪水,涌流了出来,从怀中掏出水果向熟睡的沙叶刺去,沙叶突然睁开了眼睛往旁边滚去,惊恐的望着阿子说:你干嘛!

  阿子看似活着的眼睛早已经失去颜色,忧伤的说:叶微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起码要让你死的明明白白吧。

在我年轻貌美的时候因为出身贫寒为了活命养家,来做女仆,可是你们家有钱,你的父亲践踏了我,不巧,就在白色木莲花绽放的那一天我生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名字叫白莲,我偷偷的养着他,可是突然有一天你的母亲知道了。

不听我的解释,将我孩子杀害!你知道怎么杀的吗?,放在冰冷火车的铁轨上,他的还未长好的肉骨头被一根一根的碾碎,我束手无措,像一个疯子拼命的呐喊,我冲回家要杀了你母亲你母亲将去我的半条腿打断,你们家有钱,可是却心狠手辣,没有一点点同情心。

那一刻我就对自己说,这个仇早晚都要加倍奉还!啊子简直就像一个失去理智的疯子,披散着一头凌乱的黑发,满脸恶煞,

不,这都是真的,我的亲人不是这样的,你骗人,叶微两手颤抖喘着粗气绝望的瘫痪在地上,

  你有没有想过那时候你的口中所讲的亲人,在他们眼里映照 我是什么样子呢?仆女阿子如黑暗天使堕落的笑容死死的看着叶微,像是做最后的了断。

啊子当下水果刀,拿起白色木莲花簪子,刺在叶微的喉咙,随着一声尖叫,血液缓缓的流淌着,就像那时候在铁轨上的血流淌的一样温柔。

阿子将刀拔出刺向自己,闭上眼睛倒在地上浮现孩子甜甜的声音和天真的笑容。温柔的铁轨声开往她记忆的深处,残月苍白了面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训极限挑战练营第6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8班~015-董超-杭州 201708013(56/99) 【幸福三...
    julie123阅读 112评论 2 2
  • 老师,你班级的每个孩子于你,他只是一个学生,可于父母,他确实他们的全世界! 儿子听见开门声,嗖的一下跑过来,笑着对...
    王心宜阅读 168评论 0 4
  • 今天遇到一个初中同学,好久不联系,打过招呼之后说他要去踢球,喊我一起去。我摆摆手说不了,好多年不踢,回去还有其他事...
    乌卓阅读 727评论 1 2
  • 文/若伊 多少年来,玉门关和阳关一直是我梦牵魂绕的地方,我期待着有一天可以亲自一睹其风采,亲自站在那片土地上,穿越...
    若伊z阅读 81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