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总会遇见想遇到的人

用数学中的六角空间理论解释人际交往的六人理论,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奇妙,陌生人之间也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抓住一切能够遇到的人,就有可能是抓住了认识比尔盖茨的机会哦。不过,在这么多人中,总会遇见你想遇到的人,或许只是一个眼神,一次深谈,一个共同爱好……

小H篇

她是我在高中遇见的一个同桌,说来也真是巧合,在高一军训的时候,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也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只是一个眼神的交流,我们都盯着对方应该超过了十秒,之后就微笑着算是打了个招呼。

或许就是这一个眼神,让我对她印象极为深刻。在高一开学两个月后,班主任调位,但正好那个晚自习我生病没有去,也不知道自己被调到哪里。第二天一早我们刚跑完早操,小H突然拍了拍我:“你还不知道吧,咱们两个是同桌了。”她的话不多,但是让人感到很舒服,然后拉着我去到我们的座位。

我不是自来熟,她也不是,那个时候的我很难和陌生人相处,对于一个新同桌可能要一个星期才能适应,但对于她不是,或许是因为最初的那个和善的眼神。在相处后,我发现,这个女孩比我还内向,她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交新的朋友,班里的同学她能认识的也不到一半。

但是从那次的同桌之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她跟我说过因为在军训时我们俩的对视让她觉得想和我交朋友,我笑着没有说话,心想我又何尝不是呢,真的很奇妙。

小H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们俩在成长的道路上虽有过争执,但一直相伴,互相见证了对方的成长与改变。如今她能大大方方地和陌生人交流,甚至是老外,而我也不再那么扭扭捏捏的了,我们还在互相调侃着当年的对方,同时又鼓励着未来的我们。即使不是自幼相识,也总归是遇到了。

二M篇

这家伙是唯一一个听过我发了无数的牢骚和抱怨,还依然愿意听下去的,后来的我终于改掉了这个坏毛病,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一直有她的陪伴。

当时的我太以自我为中心,每天也都是在说着我怎么样,别人对我怎么样,以及我觉得别人怎么样的话题,身边已经没有人再听我唠叨了,但二M在,她很少发表意见,让我认为她也腻烦了我。

接下来的两天终于能够控制自己不再当个怨妇了,因为我知道没有一个人愿意听我说,如果但凡有人提到和我的抱怨沾边的东西,我必定又是滔滔不绝。二M突然问我:“你这两天怎么不说话了,好不适应。”

我以为她是在损我,没好气地冲了她:“说什么说,你们都那么烦我。”

她却笑着说,你好可爱啊,我每天都在听你说啊,看着你能说那么多真好,还很有表演天赋的哦,我是真的不烦,反而很喜欢你一直在我耳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只不过你关注的点可以变一变,看看有什么值得开心的,而不总是那些令你烦恼的。

听她这样一说,我回忆了一下自己最近这一阵子话的确是太多了,基本都是在抱怨,无非是生活和朋友,以前的我不是这个样子的,怎么现在总是挑别人毛病,不想别人的好处。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个怨妇,很羞愧,不敢再和身边的其他朋友说话了。

就去问二M,你的心态怎么那么好,从来都没听你抱怨过什么,好像你都很少说话,感觉只有我一个人在说话。

二M告诉我她喜欢倾听,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对于我能够用言语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抱怨,她可以说是有些羡慕的。我第一次发现竟然还有人不会抱怨,回想起来她真的是一个关于抱怨的字眼都没有,无论生活有多糟糕。

突然有一天,二M对我说:“其实我不是没有抱怨,我只是被生活虐得太惨,不知从何说起了……”我的心咯噔一下,静静地听着她说自己的家庭,朋友,我似乎有股怒气都无法忍受,但她很平静。

我紧紧地抱着她,连安慰的话都不知道说什么,随后没几分钟她就恢复了,她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人只要活着就很幸运了。

是啊,活着就很幸运了,每天再总是去想那些糟心的事情干什么呢,而我幸运的是能够遇见这样一个坚强又乐观的二M。在和她一次次的交流中,我也逐渐改了爱抱怨的毛病,学习她的积极乐观。

小Y篇

小Y是我上大学遇到的一个活泼开朗,像个小太阳般的四川女孩,机缘巧合在一个文学社群里加了联系方式,而后我们一块儿加入了另一个文学社。

我们不是一个专业,也不是一个院系,但她很喜欢我们的专业,就总是来蹭课,刚开始和她相处的时候就被她身上自带的光芒给吸引了,非常正能量。后来,她会跟我说一些她的生活,以及她的专业,她的室友,总觉得连她说到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事的时候还是那么可爱。

到大二,课增多了,我们也都各自忙着,见面的时间比较少,但也固定每周至少一次,因为她会来我们班上一次课。无论什么时候见她,总是能被她的笑容感染。

我在路上碰到小Y的时候,她总是一个人,也听别人说她老喜欢一个人,我知道这么阳光的人是不会因为与别人合不来而选择一个人的,而是她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比如,她会在室友都窝在宿舍里面打游戏或者追剧的阴天,一个人去图书馆安静地读书;她会在星期天选择辅修我们专业;她会一个人去逛书店……

有时候,再活泼开朗的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所以我看见她一个人的时候很想去陪她,又觉得她或许是想一个人沉淀吧。想想自己,很多时候我也很喜欢独自去图书馆,独自去操场,独自去做各种自己喜欢的事情。

蓝天白云最简单,最纯粹的搭配,每次看到还是身心舒畅啊。

如果目前的生活不大如意,身边缺少知心好友,也别担心,总会遇见想要遇到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