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

your  smilence

 

  身为25岁的大男青年,是不是都有过一次或者多次的又或者很多次的约会经历了呢?每一次的约会是不是在有了相当熟悉的基础上开始的呢?而对于我而言,我的第一次约会却是这样的。

1.

   小苏,我一位大学同学与哥们,当然哥们得加上引号,就是一典型女汉子。在给我过25岁生日那天,看我形单影只的可怜模样,解开了她的慈悲心,有意给我介绍一个菇凉。我惊喜啊,不愧是一起同过几年窗的好哥们。当场我就要她给我电话号码。  

   小苏撇了撇嘴,道:”看你猴急模样,没见过女人啊!”。

   我咧嘴一笑,答道“没见过!”。

 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的接班人,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重度宅男患者,怎么可能没见过女人,从孩童时代以来,不,应该是从有记忆以来,少说也有过几百个G了,我贼兮兮的想着。

  看着小苏鄙视的的神情,我急忙道:“没见过,真没见过,除了你,不,你应该不算,也就是…”,

“嘿呦喂,我好心给你介绍,你还埋汰我了,不给了,不给了”,

   “别啊,行行好,都把我胃口吊起来了,就别不给肉吃啊!”,

  “看你这熊样”,小苏得意的扬了扬手机,嘟嚷着。然后在我殷切的目光中打开手机,翻起了联系人记录本,找了个电话给我后吩咐道:“待会我得去逛街,电话等我走后再打,我怕我受不了你的德行”。

小苏潇洒的走了,而我拿着手机看着她离开,直至不见。手机上记录着她刚才给我的号码。而我却没法按下拨出键。

xiao su


2.

     我,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一个人在这个城市过着没心没肺的日子。吃了睡,睡了工作,工作了吃,吃了再睡。大夏天热的时候开八台风扇对着吹,洗完澡后,换洗的衣服、袜子、内裤啥的能堆多久就多久。在努力翻找后没得穿的情况下,才放洗衣机里一滚,一晾。吃的也特别简单,没什么讲究。能吃饱就成。早上起来晚了,就省了,中午没胃口了,又省了,到了下午饥肠辘辘时,舔着脸找同事借点口粮,勉强填饱肚子,下班后则飞速的离开,下馆子嗨一顿。可就是这样的没半点规律且糟糕没有品质的日子,我TM还活出了点小惬意。

     然而,现在,这个电话过后,我的生活会发生改变吗?或者说她会接受这样的我吗?又或者说我会为了她而改变吗?我有点胆怯,我害怕会像曾经一样。

single  dog


3.

 这个曾经其实从未开始过,就像墙角的花,没有人注意她,没有人发现她,也没有人发现,她其实也是一朵会开花的花,更没有人发现,这朵花曾经悄然开过。

     我暗恋过几个女孩子,(啪,嘴贱)应该是暗恋过一个女孩子(呵呵),我喜欢看她哭,我喜欢看她笑,我喜欢看她的一盼一顾,她的一嗔一笑,她的一颦一蹙。她喜欢五月天,我会下载五月天的歌听,她喜欢小说《青城》,我会找它过来看。她喜欢海贼王,我看完了所有的更新。她喜欢HelloKitty,我。。。我。。。我买了个HelloKitty的文具袋。

   后来她走了,像是没有来过一样,没有带走什么,也没有留下什么!除了这些歌,这些小说,还有那个文具袋。

throw  with the  wind


4.

    那时的我年轻,单纯,会追求美好。相信勤能补拙,相信鸡汤,相信正能量,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相信一见钟情,相信男女其实是一个完整的人,只是被劈成两半,被随机分配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相信并且坚信我就是那个盖世英雄,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她。

  现在我怀疑了,就像我怀疑这个电话一样。她会是和我一样的人吗?她会不会瞧不起我这邋遢样?不会,应该不会,人都没见着呢。况且小苏也没理由坑哥们我不是!我鼓足了勇气,按下了拨打键。

foolish

5.

  “嘟。。。嘟。。。嘟”,

     是通的,说明电话不是空号,也并非联系不上,有被接通的可能,我暗自想着。

  “嘟。。。嘟。。。嘟”,

     怎么还没接?难道没听到手机响?在上班开会调成了震动?不对啊,现在是十二点,中午时分,是休息时间啊,应该不会在开会才对!要不、要不挂了吧!不行,必须打到接为止,我暗忖道。

      “嘟。。。嘟。。。喂,哪位?”

     哈,通了,通了,声音还听挺好听的,清澈,干爽,没有脱音,也没有一些女生的嗲音,应该是个干净直率的女孩子。

      “呃。。。呃。。。呃。。。你猜!”

     我恨不得给自己一嘴巴子,这么烂俗的话语,怎么被自己用在了这么个关键的对话上。现在哪还有女孩子会对一个陌生人的来电猜来猜去,能不挂电话就谢天谢地了。但这个时候可不能只是祈祷上天,得赶紧补救才行。我不等她回答,说道:

   “呃,是小苏给我你的电话,她说今下午有事,让我过来接你,你在哪呢?”

     我真佩服我的机智,虽然小苏没有给我关于她的任何信息,但多少能够猜点内容,就这么杜撰一个借口,直接光明正大的去见她了,还不尴尬,我真佩服我的灵机应变。呃。。。杜撰,尼玛,要是小苏没有接过这女孩咋办,要是这女孩不是她室友怎么办!我、我现在有了撞墙的冲动。

    “哦”,她明显愣了一下,接着说道:

  “不用了,谢谢,其实我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回家,家离公司也不是很远”。

    谢天谢地,没有直接揭穿。要不然我可能已经撞墙了。

   “呃,那个,小苏有没有向你提起过我呢?我是小苏最好的朋友兼同窗,小苏经常向我提起过你,说你人特别好,不知道我有幸能认识你么?”

     天地良心,我今天才知道有你这号人,但这并不妨碍我这样说不是?可能是因为紧张的开始已经过去了,这次说话明显比前头流畅了许多。

 “嘿,这样啊,你是那个孙一舟是么?小苏也跟我提起过你”

    小苏,小苏,我爱死你了,真兄弟啊,你为了兄弟我的幸福做了多少功课,回头一定请你吃大餐。对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好像笑了一下。

   “那。。。你这是同意了么?你看什么时间合适?”。打铁得趁热啊!

   “呃,今天周五,你看明天合不合适?”

“好。好的,明天有时间,那。。。那。。。明天电话联系,”

 我听着她将电话挂了,然后一直咧着嘴笑。整个下午我一直在傻傻的笑着,明天!嘿,明天!明天正好是七夕啊!

6.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西装革履,负责严肃搞笑,她精巧动人,负责美貌如花。我们在一间西餐厅相约,烛光在我们之间摇曳,如那七彩的祥云。她默默的注视着,不同我说话,但似乎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beaut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邂逅 内景,日,满足咖啡馆 好友李满的咖啡馆开展青年联谊活动,苏乞儿也来参加。小小的咖啡馆人头攒动,灯光暗影,...
    苏乞儿1阅读 1,029评论 0 0
  • (纯属杜撰!!谁解其意??) 我带上一壶酒,混混沌沌的上了路,我只记得要往前走,不知走了多少路,慢慢的,我好累好累...
    遇见安小康阅读 303评论 0 3
  • 清早,儿子拿出一本非常薄的约A4纸那么大的本子,摊开是一张张英语试卷,里面还夹着一张报纸,也是一份英语试卷...
    大爱无疆杨青阅读 398评论 0 7
  • 昨夜風好大 我 燈 樹 閉眼走路 也曾有某城某夜某人 穿紅裙的姑娘憑柵欄 我的指尖已化作流水 呼吸將碎成頭頂濤聲 ...
    禾已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