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旧文】请回答1994:垃圾如果不是老公,我十几年的泡菜剧算是白看了

文/桃知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去年差不多也是深秋初冬的样子看了《请回答1997》,也是一口气看了十几集,看到天昏地暗,引起强烈的共鸣,大概是1997距离我上中学比较近,怀旧的片子,总是有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魔力,但是1997毕竟只是小众,身边连个探讨剧情的闺蜜都没有。

1997男女主去年大火之后,两个人地位水涨船高,分别在今年的《那年冬天风在吹》和《主君的太阳》饰演女二、男二,其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跟泡菜国两大帅哥赵寅成、苏志燮,天然美女宋慧乔、孔孝真配戏,要知道,金范从2009年《花样男子》火了之后,虽然人气大涨,但是也一直在男二的路上努力着,1997的男女主郑恩地、徐仁国人生中的第二部戏就如此有分量,可见在泡菜国1997的火爆程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请回答1994》过程有点曲折,虽然1994在微博的热榜上挂了接近一个多月,我在各种TVB、美剧、大陆剧狗血剧情中苦苦挣扎,剧慌严重,依然没有太关注1994,最重要的原因是韩剧的第二部基本都是阵亡的,比如《dream high》、《IRIS》的第二部都是异常失败。还有一个原因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海报,觉得,卧槽,演员都太TM丑了,虽然我觉得1997的演员其实也不咋地。

一开始以为垃圾是娜静的亲生哥哥,邋遢、懒惰,在家混吃混喝,游手好闲,从医院里娜静腰疼无法入睡欧巴抱她的这一刻,彻底爱上垃圾哥。颜控们在七封出来后纷纷倒戈,无视垃圾哥的男一地位,果然已经不是小女生的我,还是最爱垃圾哥,编剧如此用心地从性格、生活、工作来雕琢一个角色,如果最后不是垃圾哥,我只能呵呵呵呵,编剧可能打算自己收了垃圾哥吧。

从《蓝色生死恋》算起,看泡菜剧也有十几年了,七封一出来,我就觉得他就是“万年(shen)男(zhu)二(gong)”的标准设定,是为了增加男主紧迫感而生的,泡菜剧不拖到十集左右,男女主角的感情一般是不会有进一步的发展,而这时作为男二的使命就是爱女主爱得死去活来、肝肠寸断,作为总是比男主早觉醒的人,男二总是被观众无比疼惜。

对垃圾哥产生无法磨灭的好感,跟编剧呕心烈血的塑造不能分开,从娜静的独白”我有一个哥哥,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和哥哥结婚。我有一个哥哥,哥哥有一个好朋友,我们三个总是在一起。但是在一个春天,就像谎言一样,我亲爱的哥哥远远地离开了我。从那天以后,哥哥的朋友就成了我的哥哥。我有一个哥哥,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和哥哥结婚“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嘴上说女友送的磁带不给妹妹的欧巴,默默将磁带送到医院;

明明都快迟到了也要把妹妹的饼干买来送回家的欧巴;

收到bb留言却说丢了买一篮子妹妹爱吃的零食的欧巴;

记得妹妹睡前爱喝叮40秒的牛奶却不知道女友染了一头黄发的欧巴;

挚友的忌日看是漫不经心却一直往家里打电话关心妹妹的欧巴;

……

细节太多,垃圾这个人物饱满得就像是我们身边的某个学长,就连他非常有文化地看中文版的《金瓶梅》,都是让人产生好感的理由。

很多人都不解,从夏天到初雪,垃圾明明都明白了静的爱慕之情,却依旧闪躲回避,觉得他不果断。这其实和《我可能不会爱上你》的李大仁是一样的,害怕十几年的情谊因为爱情而变得虚无,总而言之,就是太珍惜对方了,害怕失去。

其实,从垃圾对初恋的态度就看得出,他是一个果断的人,分手后连咖啡都不能一起喝,小小猜测一下,垃圾哥应该是天蝎座吧,哈哈哈哈。

13集七封的神助攻威力大发,如果不是垃圾误以为静为了七封而放弃两人的约定不愿意来医院,醋意大发,也许就没有那么甜蜜的吻了。

还剩下8集,无非就是感情中出现磕碰,海苔入伍的各种不适,三三情侣的感情发展,七封继续锲而不舍的追随,但是,大的感情方向,我觉得不会有大的变动。

当然,1994最感染人的并不是三角恋,也不是猜老公,而是万千从城乡结合部到大城市去读书、去生活、去适应的融合史。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14、15 集 改变我生活的人们

这个周末的状况是怎样的呢,一直在刷新剧吧和微博,我觉得我都有点魔怔了,因为上周的剧情留下太多疑惑了。14集中字一出来,马上就看完了,跟看贴吧里文字直播感受可不一样,很多细节和伏笔,再次证明,垃圾欧巴大势。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我在昨晚15集连中字都没有的情况下,居然看———完——了!!真的是纯看画面了,我连tvb港剧在没有字幕的情况下,都不会去听粤语猜剧情,泡菜语更是不可能懂,追剧追到这份上,我只能说,1994你赢了!

14/15集相对之前的剧情有点平淡,大概是大家猜老公都有疲软和不耐烦了,这种梗的确不足以支撑21集每集80-90分钟的剧情,人的猎奇心情也不可能持续几周而热情毫无减退。

垃圾和静的甜蜜恋爱是怎样的状态呢,突然从兄妹的相处模式变成恋人,在家人眼皮底下,多少会尴尬,还好,我们静是敢爱敢恨的女汉子,一直在像垃圾欧巴靠拢,从之前要抱抱华丽丽升级成索吻了,连垃圾都忍不住说,你这个是色丫头。而垃圾的闪躲其实不是不够爱,是一直在忍,你对一个人有了欲望,那叫喜欢,你为一个人忍住了欲望,那叫爱。垃圾忍得多辛苦,全表现在15集的car-kiss里了,那紧握方向盘的手,难道没有18禁的意味?我差点都意味要滚床单了好么?

我承认我是狼女,哈哈哈(说句题外话,作为手控的我,真心太爱哥哥的修长的手了,肩胛骨美男欧巴加油)

14集七封要离开去日本了,既海苔之后,成为第二个离开的人,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大家横七竖八躺在客厅一起喝酒玩真心话大冒险吹空调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接下来,就是大学毕业,一个个离开的节奏,就像我们生活中一样,去独自成长和生活。

七封离开跟娜静独自去小店喝酒叙别,娜静的表现太赞了,不是暧昧不明,暧昧的话离开就是拥抱而不是握手了,说实话,我觉得七封那句看似浪漫的话“如果多年以后,你未嫁我未娶,我们就在一起吧。”大概这么个意思,挺恶心人的,这句话对着两个都是单身的人来说,很动人,但是对一个刚和另外一个男人确立恋爱关系才半年还处在热恋期的女人来说,就是盼分手的节奏啊,如果你和你男朋友恩恩爱爱,突然有个男的这样跟你说,你会觉得感动么,会开心么?

就连离别之雪,这么美的画面都让人觉得索然无味了,所以,娜静在从外面回来后,只是将七封的帽子往旁边一甩,独自靠着熊(哥哥)想心事。

14集润真和三千浦小情侣因为偶像的事出现嫌隙,海苔入伍的生活有点苦逼,而喜滋滋呢,通过爸爸生病也获得了成长,终于不在休学逃避而是打算面对了,“不顾家人反对并克服环境阻碍而实现梦想,是件很帅气的事情。但我们大部分人都不忍心对自己心爱的人践踏而过,所以最终不得不放下自己的梦想。我们没有必要因为鲜有发生的戏剧性的成功故事而气馁,独自忍受着挫折和挫败感。只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身边的人和梦想同样珍贵而已。”从高考到大学,我们也类似的经历,一开始以为是家人的期许,最后才发现我们只是珍惜身边那些重要的人,所以才没有任性地去坚持自己的执念。

15集垃圾和娜静甜蜜的相处模式,够腻歪的,接下来的6集里,因为是他们互相迁就和改变,偶尔会有矛盾吧。

神婆表妹愤怒的诅咒分手,七封的再次出现送棒球,是不是又是神助攻呢,(其实七封对垃圾才是真爱啊,离开泡菜国的最后一天,居然不是去见娜静说会等她,而是见垃圾)以至于让垃圾在15集结尾向爸爸妈妈坦白两人在一起的事实,妈妈笑了,我觉得她是一直都知道吧,相比,爸爸默默站起走出去,可能是一下子无法接受兄妹一样的两人突然变成情侣关系,或者说,对生养二十年的女儿,突然要变成另外一个小子的,有点失去的哀伤。

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爸妈会成为阻碍,他们是真心喜欢垃圾,把他当儿子一样看待的。

16集预告貌似垃圾要离开,到底又有怎样的发展呢,只能再忐忑地等待一周了,追剧好累啊。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16、17 集 两个蛇精病的恋爱日常

16、17集是属于《请回答1997》的,1997的主角们客串进来的情节多少有些违和,比如垃圾与诗源在公交车上打架那部分,让深深喜爱垃圾欧巴的人多少有些幻灭,虽然那个类似泡菜国“国骂”的“十八”对于man爆的垃圾来说,的确是一件很严重的事,但是,就前面15集内容来说,垃圾学霸的形象从此有了这么一小撮污点,这也是激进的七封党死抓住的攻击点。

可惜,怎么说导演编剧都是真爱,要不然不会因为1997无法请郑宇出演的遗憾,所以为他量身定做了垃圾这个角色。在17集里面,因为妈妈要过来体检而无法兼顾照顾病人想请求同期的马脸帮忙的时候,干脆了拒绝了敏贞要帮他去接妈妈的提议——“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你要去?”就这一句话,16集的黑点顿时让人觉得是p大点事,不适感没了,倒是觉得垃圾和诗源太可爱了。作为同事,你帮我泡碗面、我受伤你关心我,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是,你以什么身份去接我妈妈来体检?垃圾对于想倒贴的隐形小三,毫不留情的拒绝,让人忍不住给他+1994个赞。(到这里,我百分之百确定欧巴绝对是天蝎座,除了天蝎,没有有这等霸气)

16集的萌点挺多,我来凭记忆总结下:

1、开篇垃圾从公寓又搬回了合宿屋,理由是成爸觉得娜静倒贴太严重,整天往公寓跑,去给垃圾做饭收视房子,如果不在自己眼皮底下看着,这两个蛇精病指不定做出什么有违伦理的事(至于是什么,纯洁的我决定让大家自己意会>.<),可惜,就算在眼皮下,这两个蛇精病依然让成爸不省心,蛇精病夫妇一会像小狗一样打架一会又亲亲我我腻死人,成爸拿长颈鹿准备拍死两人这段把我笑死。

2、然后就是时光流逝用电视机里播每个月的top10歌曲的梗,一家四口从动作到表情全是戏,娜静跳舞超赞,太有爱了。大概很多人没有注意电视机上的两只狗狗,从1996年6月到1997年1月,共接吻了三次,然后分开,然后又在一起了,这难道不是导演提前给大家的剧透?

3、垃圾要跟随教授去釜山实习,搬家的时候,娜静像小尾巴一样,牵着垃圾的衣角,垃圾走到哪跟到哪,手里拿着一个足球,依依不舍之情不言而喻。

4、三千浦绝对是国民演员,就不说15集送马桶让他的颜瞬间提升了两个档次,晋级为”泡菜国好男友“,在16集、17集里因为爱得深害怕失去润真,一起去拍大头贴润真却不让他把照片贴在钱包上,遇到学校里的前辈润真不打招呼跑了,多次要求陪他去军队看海苔的润真一起去正东津过夜被拒绝,那张老脸多次卖萌毫无违和感,神演技!!

看完17集才知道,97里诗源那伙人不是来添乱的,绝对是神助攻,手臂骨折的垃圾终于盼来了日思夜想的娜静,虽然在娜静生日当天让她苦等了一夜,但是,第二天在医院宿舍里朴实平淡的求婚,那句因为不安,所以求婚戳中泪点,这里垃圾拿着戒指抖动的手和接吻时的泪,都是戏啊。“无可失去则无所畏惧,随着爱的加深,不想失去的想法加重,恐惧也会与日俱增,爱是伴随着恐惧感的增加而增长的,爱是伴随着恐惧感的增加而增长的,不过,可以战胜因爱而生的恐惧感的,最终还是爱。”,正因为爱,所以害怕失去,但是也是因为爱,所以相信未来。当然,这里不得不提,如此没有诗源选的戒指,求婚这么动人的戏码,绝对又变成了让人笑岔气的喜剧。

由于垃圾夫妇太给力了,我差点忘了喜滋滋在这两集中,也终于为自己空白和迷惑已久的爱情填上了正确答案,对对学姐的执著,终于打动了这个熊孩子,绅士的品格的林回音绝对是倒追典范,一追一个准,忘年恋算什么,就算取向不明更不算什么,在回音妹纸这里,都不算大事。其实,对于喜滋滋和垃圾之间,到底有木有loveline?我觉得只能算感情不明,人生中第一个人自己依赖和感动的人居然是个男人,对于喜滋滋来说,有好感,当不确定是爱情。

特意跑去釜山喊出那声”哥“,和亲吻对对学姐的”确认“,我们都无须怀疑,喜滋滋绝对不是向现实妥协,而是遵从了自己的内心。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18、19、20 集 不大虐男女主收视率难破十定律

记得垃圾有句台词是”收视高的电视剧最后都乱来“,虽然,1994的导演依然在玩着”猜老公“的梗的同时,做到了剧情缜密,逻辑清晰和三观很正。

但是,我还是不得不说,18、19、20集绝壁有一半的内容是拖剧情了。导演的野心是看得到的,从11月份各主演承诺的收视率破10就明洞free hug,所以破十,可以说是导演接下来除了猜继续让观众猜老公的第二大要务,但是眼看着垃圾夫妻感情日益加深,猜老公这梗似乎快不管用了,与此同时,观众猜老公也厌烦了,使剧的收视率没有上升的趋势。

要让收视率上涨,走两条线,一是主角虐恋,二就是开船露肉粉红了,显然我们的导演是一个有节操的人,为了不破坏剧整体的小清新基调,为了继续猜老公大业,编剧开始虐男女主角了。

导演召回了远在美国无辜的七封,原来在异国生活了五年的七封,与合宿屋除了喜滋滋外的其他人很少联系的七封还是没有忘记娜静。关键时刻回来女主身边,真是非常好用的男二设定。

编剧导演都是有初恋癖的人,海苔在大学里谈了几场不痛不痒,无疾而终的恋爱,终究是因为心里放不下初恋。即使6年没有见面,断了联系,偶遇时一句:我好想你。胜过千言万语。所以说,因为异地恋分手的恋人,如果分手的时候,双方还互相爱着对方,是有很大可能会复合的。这也为20集结尾,垃圾娜静的复合埋下了伏笔。

说实话,18集结尾娜静简单的一句独白,就让如此特殊的恋人分手,我一直觉得非常的突兀和不合理,但是编剧在20集用垃圾妈妈的去世,用垃圾他过于自己承受一切痛苦和难受的原因,导致两人到了慢慢变得无话可说的地步,居然,就这么合情合理地把梗圆满了,大神级编剧,我是你的脑残粉。难受了、痛苦过你得说啊,垃圾欧巴。

编剧在19集重点说了爱情中的timing和命运的话题,七封在小伙伴去三千浦度假那次,在三丰百货倒闭那次,甚至在千禧年都抓住了timing,所以,看起来,他在这场单恋中,似乎要迎来了圆满。TVB的剧喜欢讨论timing问题,韩剧里还鲜少有这样的情节。

的确,爱情是需要timing的。但是,前提是对方是处理感情空窗期。

很显然,因为分手的缘由不是因为厌倦和麻烦,正是因为还爱着对方,所以才会更加痛苦。娜静从澳洲回来以后,仿佛饿鬼缠身一般,出现的镜头都在猛吃食物,笑容很勉强,眼神空洞,整个人像被抽空了灵魂一样。合宿屋里的小伙伴,谁都没有发现异常。

三个人在电梯里相遇的那一刻,七封说命运强大而狠毒,我们就知道,他彻底没有机会了。

娜静因为七封给她送蛋糕出门发生意外,觉得抱歉,于是主动要去医院照顾他,看剧不仔细的人肯定认为是娜静心里开始有七封了,其实,如果不是七封,是润真、是海苔或者其他小伙伴,娜静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去照顾他,了解娜静的润真在知道事情的缘由后说了“娜静又要把事情扛下了”类似这样的话,就表明了编剧导演的立场了。

18集用合宿屋的视角,从侧面展现了1997年金融危机,政府破产这个沉重的大时代,浓浓的悲情色彩,在这样的环境下,在成家濒临破产的状况下,娜静在投了100份简历终于得到一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她想抓住,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因为相信两人是特殊的恋人,所以觉得即使离结婚仅1一个月而推迟两年再举办婚礼,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垃圾一开始条件反射性地反对,是不无道理的,因为随着爱加深,害怕失去的恐惧感也在加深,2年不是一个平面数字,而异国恋1年后他们分手,也证明垃圾一开始的反对不是多余的,可是,成熟如垃圾哥,仅仅用了一晚上时间就想明白,爱她就放她走,他会在原地等她。我不知道这样何来黑点,惹得七封党抨击他自私。看剧果然是需要用心,更需要智商和情商,特别94这样一部意义非常的剧,编剧在很多不经意间,已经埋下了梗。

19集垃圾的戏份不多,但是亮点多。用成爸和成妈的口吻,再次说明,当初垃圾犹豫考量一年才接受娜静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因为悔婚,因为分手,两家的关系也变得紧张,成爸说他已经一年没脸见自己的老朋友,也就是垃圾的爸爸了。虽然满是责备和骂骂咧咧,但是,却对垃圾分手这一年的状况满是担忧。

成爸在医院里和垃圾那场对手戏,完全是演技派之间的交流,台词不多,却感情极致,垃圾哥不停的“对不起”饱满了太多复杂的感情,其他他哪来的对不起,这2年,失去妈妈继而又失去娜静,爸爸的生意想必也经历了金融危机摧残,成爸将代表姻缘和成家成员的红手套送给了垃圾,又为复合埋梗了,这个剧真是处处充满玄机的神剧。在我看来,成爸的那番话的意思是,无论你垃圾和娜静的关系如何,是兄妹还是分手了的情侣,都对你垃圾是成家儿子这个事实没有丝毫影响,你不用感到抱歉,更不用说对不起。这样的话,让垃圾内心的煎熬得到了慰藉吧。

19集电梯了三人的碰面,这场戏娜静演的真好,前一秒还说笑着,后一秒看到垃圾,立马愣住了,这是没放下感情的表现啊。

垃圾终于决定打电话给娜静好好出来谈一谈了,其他如果不是千禧年的错过,娜静一回来应该就与垃圾能和好了,编剧用了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给七封狂加戏份,误导观众,简直就是丧心病狂,在咖啡店门口,垃圾看到娜静不自然的颤抖,神演技必须点赞,娜静分析了两人分手的原因,临走前那句话直切要害“哥哥,那时我们,如果累了就说累了,疼了就说疼了的话……”

20集有几个细节,值得回味。娜静去医院照顾七封时,有2次在电梯面前不自然的表现,还有一次直接走楼体不走电梯,害怕碰到垃圾。咖啡店里并没有明确说出分手的话,所以,尽量避免见面,这种躲闪,就是害怕听到分手的话,这与剧前面娜静虽然表白了,但是不愿意听到垃圾回应前后呼应。

就不一一明确分析了,垃圾发短信给娜静,说自己生病了,难受,希望娜静去看望她。娜静看到短信哭了,是因为垃圾终于懂得说痛了累了,他们的感情终于有转机了,委屈痛苦难受终于释然。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21集 金在俊,你好!金在俊,再见!

原本21集的打算用的小标是“从此以后,垃圾夫妇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是,转念一想,这个剧本身就不是童话,用这么玛丽苏的标显得太没档次了,虽然,21集看完后,我觉得甜蜜度、幸福感都不够,我能说21集只是为了结束和圆梗的大结局吗?

如果不是呼应第一集的三千浦那段长长的独白让我泪奔,我早就给这个剧减一星了,我完全不明白大结局那集,为什么剧情如此凌乱,围绕着七封,小伙伴们各种刻意的关心,淡化垃圾夫妇的生活场景,到底为哪般?编剧在最后一集,把合宿的小伙伴们小小黑了一把,因为之前20集对七封不太关心,不记得他生日,所以21集全部要补回来吗?

仅仅用了几个闪回的镜头,就把埋了20集的2013的镜头匆匆交代,特别是租房子那里,我觉得以垃圾的性格是真的不会做的。霸气如他,绝对是早早就在自己的拼搏下买了房子,而不是拖到13年还要租房子,泡菜国房价泡沫这回事又不是一直存在,他们结婚2002年,我觉得以垃圾哥的能力,五年内绝壁可以买房,而那时的房价又不一定虚高。算了,我就不纠结这档子事了,这都是猜老公留下的遗毒啊。

迷惑了观众和垃圾长达三个月之久的问题——“金在俊到底是谁?“,终于在编剧的近乎执拗的坚持下,在21集中半段揭开神秘面纱。21集一开始还玩着梗呢。编剧大人你不倦吗?不疲吗?

这一集唯一的泪点,就是成妈的闪回交代了,垃圾是为了自己的发小勋,也就是娜静去世的亲哥选择的神经外科,垃圾哥,你是如此稀有的大暖男,你父母知道吗?我之所以泪崩是因为,在19集的时候,我曾经猜测垃圾是因为娜静的腰椎选神经外科的,毕竟在泡菜国等发达国家,脊椎病是属于神经外科范畴的。也许,垃圾这样是一举两得的选择吧。

但是,让我不解的是,娜静的腰椎病严重前面用那么多集来展现,结局却提都不提了,编剧你是失忆了吗?

好吧,吐槽结束。我开始好好整理思绪了。

21集的温情也在细节中,垃圾作为父亲与老幺在床上翘起二郎腿的模样,那个镜头太萌了,还有垃圾解释娜静在叫自己哥哥、老公和孩子他爸时,自己不同的内心感受,活脱脱的夫妻模式全开。

合宿屋大家庭的最后一天在看球赛中度过,最后一餐、最后一猜、最后一次吃炸鸡,海苔作为最后一个搬离合宿屋的人,和三千浦关于被子是谁的争执,谁也不记得被子是谁的,大家在合宿屋8年的生活,已经非不清彼此的物件了。

这一天,离娜静垃圾结婚还有四天。

最后,用三千浦的独白结束吧,而我要做的是,尽快从94剧中抽离,因为看了如此好剧,以至于眼里再也无法容忍烂剧了,导致剧慌严重,前一秒笑抽后一秒泪崩,追1994的日子,也成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吧。

”2002年6月19日,新村寄宿关门了,就这样 我们成为了新村寄宿的第一批,也是最后一批寄宿生,在我那本来毫不特别的20岁,在这人口超过一千万的首尔特别市里,如奇迹般遇到的特别之缘,让土包子们的青春变得喧闹嘈杂,如此一来,最终让我们变得特别的那个地方,我们在新村寄宿共度了一段很特的时光,哭过,笑过,相遇过,离别过,心痛过,虽然每个人都经历了各不相同的回忆 ,各不相同的邂逅 还有各不相同的爱情,但我们却奇迹般地共同经历了相同的时间和空间 ,虽然现在只是个看着世人脸色行事的可怜工薪族,但我们曾经是大韩民国的第一批新人类 X世代,虽然变成了唠叨不断的平凡大婶,但却曾有过为了哥哥而赌上性命的热血青春,还是在人类历史上唯一的将仿真和数字全都经历过一遍的被祝福的世代,我曾嘲笑过70年代的音乐、80年代的电影太过土气,对此我表示深深的反省,那些音乐和电影并不只是普通的音乐和电影,而曾经是你们的青春和过往,当我已经变得不再年轻时,我才明白了这一点,2013年12月28日 再过四天 我们就40岁了,给全体大韩民国40岁的青春,以及经历了90年代,熬过了艰苦岁月,一直好好地活到今天的我们每个人,我要送上这句话:我们活过了一个无比灿烂的时代,让闪亮的青春更加光彩夺目,还为了愚蠢的爱情而火热过,你们还记得这些吗?想当年我们曾如此辉煌,所以在这说不定会很吃力的另一段岁月里,让我们火热乃至土气地生活下去吧,火热而单纯。所以让人无比怀念的那个年代,能听到吗?能听到就应答吧! 我的90年代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