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主-输出的力量

每个人去做一件事情都需要强烈的动机或者获得的满足感。我呢,当初来的时候,就是被破筐这个词给吸引了。我不知道破筐我的内容创造力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我的内容会是什么?一阶,每天分享一段内容,三个词总结学友的和课程的内容,我获得了一种被关注和被鼓励的自信心。
学习基础:认清了学和习得关键,输出成为了你验证学习效果的尺量。
主题学习,让你抓住了主要脉络,这个也是知识的积累。让你的输出变得更加的有深度
主题包,组块练习,输出模型,让你找到自己的架子,有架子,就可以随意穿衣服。想象这么个工具,我到现在都用在自己的考试内容上,总会给一本书,一章节的书找10个主题关键词,然后用组块就解释去练习,书读薄了。
法式大餐,英雄之旅,让你找到了自己可以拷贝的逻辑,这个逻辑需要用多个ted来验证,你可以去试试!

二阶,这个才是真正的旅程的开始,与其说是旅程,不如说是自我的涅槃重生。课程强度比较大,每天都有课,噼里啪啦的往下砸,刚好碰到我这段时间又是最忙的时候隐形,连在电脑前好好坐会儿的时间都没有。课程基本都是回放的。但是正因为这样子的高强度,给人更高了的产出效率。
独角兽公司,我们学会用灵感小便签,给自己做个能量球。你会有源源不断的能量。我的能量球是一个带着翅膀的淡蓝色透明球体。会转,会发光,也会暗淡,颜色也会有多变,看你的能量值了。
ted演讲的三条线,之所以很喜欢这个,我之前听ted从来没有这样子去玩过。只是在听那个内容,现在我有了一个模型,可以去听这个里面哪个是故事,哪个是大餐。更加开心的是,学习阿秋的思维,逐渐在记录自己的事情,逐渐开始建立自己 的一个个模板,然后在需要的时候将这些个模板按需取出,套入自己的内容。

三本书:成就书,这是一个你回顾人生的好东西,或许会觉得自己的人生也不是那么烂吧。这个我把最后一堂课的小传,传记联系起来,成就书不就该是传记的一部分吗?
感谢书,你的人生不是一个人的,所以感谢给你能量的人,感谢给你阻碍的人,只有能力足足,你才能跨越各个山峰
物品书,每一件物品都来自于内心的感触。一个娃娃一个杯子,一本书。只要你能好好的对待他们,他们都有感知和生命。
三本书是挖掘我们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力的主要来源,也是好好认知自我的工具。
奥德赛计划,这是个让我更加有勇气面对失意的很好的治愈工具。当我拥有一切,我回怎么样?当我一无所有,我又会怎么样?这让我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现在拥有的好多,也倍感珍惜现在的一切。这样的满足感,让我幸福感也倍增,很想告诉孩子,我们拥有的真的好多。而一无所有的想象,给了自己的人生另一种可能,或许我可以重头再来,或许我真的可以淡泊名利潇洒走一回。什么都好,至少现在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理想人生,流年不幸,狂野之梦,1年,2年,3年,4年,5年,你这样的练习做过吗?我很庆幸,我做过,而且我做了好多遍,直到问到自己的内心深处。资源,信心,热情,抗压。我觉得我每次都会用这个去问自己,如果遇到这样那样了,资源,信心,热情抗压能力都有了吗?
节点和管道。人一辈子经历和接触的很多,你如果能发现你的节点,那是你的幸福。节点和管道的比例不应该是一个1:1,而应该有所倾斜,这样才有你的差异化竞争力。
终身学习者,每个人都在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进行者学习。
价值驱动,生态体系,人生手册这些都让我意识到,我的人生真的很有特色的,不需要和别人去比。
二阶课程就这样子过完了。我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凝结成一句话就是,当你走过一些人生后,你还有勇气去面对岁月的流逝而依旧过得很努力,很励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