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文案——小记

文案并不仅仅是几行简单的文字。好的文案加好的产品就是等于印钞机,好文案可以改变一家企业。

没有读这本书之前,我以为文字永远只能处于辅导的地位,毕竟文字不如图片那么直观,但是这本书告诉我,一个好的文案可以创造出惊人的销售业绩,真正厉害的文案大师,能够做到将支付转换率稳定于22%!(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 / 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 100%)这是因为他们的脑子里有一套完整、清晰的文案系统。

营销文案四步走

而文案销售在这本书里被作者简化为四步:1、标题抓人眼球;2、激发购买欲望;3、赢得读者信任;4、引导马上下单。

标题抓人眼球:你的销售对象比过去更忙碌、时间更有限,购物的便利性及速度已经成为重要的卖点,其重点在于节省消费者的时间。

所以你要做到在两秒钟内让读者惊讶,好奇地点进来。作者介绍了五种实用的方法,分别是:新闻社论、好友对话、使用锦囊、惊喜优惠、意外故事。好标题的阅读量,经常可以做到一般标题的1.3倍以上。

1、新闻社论:相对于广告,新闻显得更加权威、更及时也更有趣。那么如何写出富有新闻感的标题?首先,树立新闻主角,如果自身品牌知名度不高,可以将自身品牌与知名品牌、地区或者明星联系起来;其次,假如即时性词语:现在,这周六,双十一当天等,人总是对最新发生的事比较感兴趣;最后,加入重大新闻常用词,比如最新流行的官宣等词语,让消费者感觉有大事发生。

2、好友对话:怎么执行?首先,加入“你”这个词,因为人最先关注的是切身利益;其次,把所有的书面语改为口语,比如对朋友,你不会说“战绩辉煌”肯定是说“赚了300万”,用一些口语词,能迅速拉近你和读者的距离;然后,加入惊叹词,因为激情会被传染,比如:注意!小心!惊呆了!

3、实用锦囊:直接指出你的读者的烦恼,就能迅速吸引读者的注意,接下来就给出解决方案,读者就有兴趣阅读。比如:新年礼物|拖延症晚期也能一年读完100本书。第一步,写出读者的苦恼,是肚子有一圈肥肉还是老是熬夜肠胃都不好,找出读者的痛点并且写下来;第二步,给出一个好的结果或者好的解决办法,给读者描述一个烦恼破解后的美好生活。

4、惊喜优惠:首先要做的不是说产品有多便宜,而是描述产品多有价值,效果多好,然后再写出具体的低价政策,最后要限时限量,营造一种紧迫感。

激发购买欲望:充分抬高读者的购买欲望,通过以下6种方式。

1、感官占领。不要平铺直述的说产品如何好,而是通过具体富人描述,假如顾客正在使用你的产品,描述他的眼睛、鼻子、耳朵、舌头、身体和心里的直接感受。耳朵听到什么,眼睛看到什么,鼻子闻到什么,舌头尝到什么,身体感受到什么,心里感受到什么。

2、恐惧诉求:正面说形容拥有后有多美好,反面说没有这个产品你的生活有多糟糕。恐惧诉求适合省事型、预防型和治疗型的产品,恐惧诉求要配合痛苦的场景,场景要尽可能的具体、清晰,加上严重的后果。

3、认知对比:先指出竞品的差,再展示我们产品的好,我们的产品就会显得格外的好!在文案中如何体现呢?描述竞品:产品差(设计、功能、质量等方面糟糕)+利益少(带个消费者的好处少,甚至有坏处)。再描述我们:产品好+利益大。

4、使用场景。就像下雨天想到雨伞,吃炸鸡就会想到肯德基麦当劳,我们要为产品设置一些具体的场景,在场景下就能自然而然的想到我们的产品。洞察目标顾客一天的行程,思考他工作日。周末、小长假、年假和大长假会做什么,把产品植入这些场景里。

5、畅销。研究调查表明,74%的人会从众随大流,当我们明示或者暗示产品很畅销的时候,读者就会情不自禁地更想购买。描述产品热销的细节现象比如卖得快、回头客多或者被同行模仿,营造出一种火爆销售的氛围,同样可以让读者更想买,突出描绘某一次或几次的畅销现象,给读者塑造全面畅销的现象。

6、顾客证言。“顾客证言”既能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又能增强顾客对产品的信任感,精选几条生动的顾客留言,用人们的真实使用感受证明产品好,挑选的证言,必须能击中顾客的核心需求。

赢得读者信任:现在的消费者早已经不是物质匮乏时代的消费者,他们会在众多的产品中挑选出最适合他们的产品,所以如果想卖出你的产品,你必须要赢得读者的信任。

1、权威转嫁。塑造权威的“高地位”;描述权威的高标准。要展示出权威的专业和高级别,权威嫁接可以在以下方面:权威奖项、权威认证、权威合作单位、权威企业大客户、明星顾客、团队权威专家等。

2、事实证明:首先要收集到性能数据或者一些研究数据;其次,链接到熟悉事物,消费者是外行,他对数据并不敏感,我们在书写文案的时要把数据链接到消费者熟悉的事物上。当产品的功能无法被直接证明时,我们可以做各种实验来证明产品的功能。

3、化解顾虑:读者一般担心的问题就是以下三个:①产品问题?产品好不好?产品用不惯怎么办?②服务怎么样,包邮吗?③隐私问题。个人信息是否会泄露。所以我们在营销文案里要主动提出这些问题,帮助消费者化解顾虑。

引导马上下单:让读者不要拖拉,马上下单。

1、价格锚点。人类在进行决策时,会过度偏重最早取得的第一笔咨询,这称为锚点。我们可以设置一个锚点,主动告诉读者一个很高的价格,然后再展示我们的“低价”,读者就会觉得有优惠。

2、算账。有两种方法会让他觉得很划算。①平摊:如果是耐用型产品,我们可以把价格除以使用天数,算出一天多少钱,让消费者感觉划算;②省钱:如果产品能节水省电,或者能代替其他消费,我们算出能帮他省多少钱。

3、正当消费。有一些消费者会反思自己,这个产品是不是非要不可,是必需品还是非必需品,正当消费包含以下四类:①上进:思维学习提升、能力进步、人脉拓展、事业发展等;②送礼:送礼品给好友、事业伙伴、家人用于感恩;送给心中的男神。、女神等;③健康:增强体质,减少疾病风险、消除患病痛苦;④孩子: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品行端正、聪明优秀、有美好前途。

无论什么样的技巧,首先要保证营销文案的主角——产品是实实在在的好产品,其次,就需要我们用心对待每一位消费者,每一次文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