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刀赴会见未来公婆,她说:婆媳关系也没有那么难相处

单刀赴会见未来公婆,她说:婆媳关系也没有那么难相处

文|凯拉

01

上周,跟男友约好了周末要去跟未来公公婆婆见面,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相爱多年,终于等到了要见家长的这一天。紧张的是,怕他们二老对我不满意。

虽然我跟男友很相爱,可是当真正要面对婚姻和另一段新生活的时候,虽然心生向往,想到以后婚姻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地鸡毛还有婆媳关系,心里还是一顿紧张和害怕。而且我还是远嫁,一个南方人要嫁到一个北方家庭里面生活。

从小就听说北方婆婆厉害,见面的前两天,我都紧张害怕得失眠。只是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有这么一天。只能不断安慰自己,见面了就好了。

好巧不巧的是,约好了周末去男友家里见面,男友却被公司临时派去出差一周。周五收拾好东西就得走了。

本来以为要等男友回来再一起去,谁知他父母说男友不在也没关系,我一个人去了也是一样。就这样,我一个人要单刀赴会见未来公公婆婆了。

02

周六一早,平常周末睡懒觉的我,八点钟就起来了。

简单梳洗了一下,好在平常保养得不错,皮肤显白,毛孔细,除了有点黑眼圈之外,其他还好。就没化妆,只简单的涂了一个会变色的唇膏。我头发不长,刚好齐肩,就简单的把头发扎一下,成了一个低马尾。

衣服也没有很讲究,穿了一个小脚西裤,外加一件长袖衬衫,外加一个小马褂,配了一个5厘米高的黑色凉鞋。除了男友原先送给我的一个手链,什么首饰都没戴。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就出门了。这个时候他妈妈给我打电话问我喜欢吃什么菜,我说不吃牛羊肉,芹菜香菜等都不吃,我是南方人,喜欢吃米饭。后面的不敢说太多,怕他们说我要求太多了。

男友也给我打电话让我不要紧张,平常心对待就好了。可是他不在,我还是会很紧张。

出门以后去了水果店,买了最新鲜的葡萄还有香蕉,想着他们年纪大了,这些水果能吃,其他的水果比较硬,担心他们吃不了。

03

一个小时以后,我就到了他们家小区楼下,未来婆婆来接我。我们两个人是第一次见面,相互都不认识,没想到她先认出的我。她热情的过来双手握着我的手,说终于见面了。

说实话我有点受宠若惊,就这样被她拉到了家里。就她一个人在家,说未来公公因为公司有事也要上班,要晚上下班才回来。就这样,一整天都是我跟她相处着。

不敢多说话,她一边乐呵呵的在厨房忙着,一边跟我说她以前的事情还有男友小时候的事情。我就站在她旁边,听着她说,偶尔说上一句。需要递东西的时候,就顺手给她递了过去。

她见我站在旁边紧张,就跟我说,不要紧张,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尽管我男友不在家,她一样会好好疼我。说我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她看着也心疼。

慢慢的我放松不少,她也时不时的问问我的口味,让我尝尝菜的咸淡,就怕不合我的口味。都弄好的时候,已经快中午12点了,就我们两个人吃饭,做了八个菜。都是我爱吃的,我感动于心。

04

午饭以后,我们两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说话。她说了很多男友小时候的事情,有点停不下来的意思,我就知道,她非常在意男友。

为了不让她觉得是我抢了男友,我就跟她说,让她放心,在男友心里,她才是最重要的。

她听我这么说,又是拉着我的手说:“如果以后你和我儿子结婚了,你才应该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因为以后陪伴他过一辈子的人是你。父母老了,就希望你们好好的相爱,平平安安的过日子。”

她还说:“你不要紧张,我也知道现在很多家庭里婆媳关系很多。其实在我看来,婆媳关系也没有那么难相处。凡事只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婆媳相处只要不斤斤计较,都能过得好的。你家远,父母亲人不在身边,以后我和你叔叔就把你当亲闺女一样疼。在一起生活,肯定会有一些磕磕绊绊的,但是我们大家都不要太计较。在上海这座城市有千千万万的人,可是他们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一家人,才应该是齐心协力把家经营好。把金钱看得淡一些,把亲情看得重一些。”

听未来婆婆这样说,说我不感动是假的。不管以后怎么样,可是第一次见面,她能这样对我,我也感恩于心。

05

不知不觉就聊天到了晚上,这个时候未来公公下班回来,见到我很高兴,拿了家里收藏的两瓶好的红酒出来,说今天是个大日子,平常几乎不喝酒的他,也要喝点。

我跟未来公公在客厅聊天,未来婆婆在厨房做饭,本来我要去帮忙,可是被制止了。

吃饭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聊得很愉快。在上海这座大城市,让我感觉到了来自家庭的温暖,一边吃饭,一边感动。

未来公公说:“虽然说现在我是一家之主,但是我也要跟你说一句,以后你们结婚了,就你们当家,但是我们做父母的,能帮你们一点,肯定也会一直帮着,就希望你们过得好。你们两个人能够相知相守到今天,我们做父母的,没有什么好反对的,反而希望你们以后能够过得更好,更相爱。我和你阿姨都非常喜欢你,等xx(男友名字)回来,好日子就开始了。”

晚饭过后,本来我想着要回家。可是他们留我在家里过夜,说周末,我回去也是一个人,还不如周末就在家里待着,跟他们一起吃饭,好好疼疼我。说是洗漱的东西都给我准备好了,让我就当这里是自己的家,不要拘束。一家人要是拘束多了,相处就不自然了。

就这样,我跟他们两老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周末,那两天,他们两老变着法的给我做好吃的。到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觉得很暖。

06

其实现在很多婚姻当中,婆媳关系真的是很多人的一个坎,躲不掉,也过不去,成了一块心病。一个女人,能遇到一个好的公公婆婆,就是她以后的福。

我知道以后跟公公婆婆也许会有不同意见的地方,但正如未来婆婆说的,只要婆媳两个人凡事不要太计较太多,学着换位思考,那么矛盾自然就少了。

有一个好的公公婆婆,还需要有一个好的儿媳妇。两好变成一好,才是真的好。

虽然现代的年轻人都讲究自我,可是面对老人,还是应该多一份尊重的。别太过强调自我,既然成为了一家,就要学会相互迁就,相互忍让,不要太斤斤计较,学会换位思考,平等尊重。

愿每一个家庭,都是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愿每一对婆媳,都能和平相处,多为对方想一点,矛盾少一点,快乐多一点。

----END----

我是凯拉,沪漂六年,关注婚姻情感和女性成长,愿与你一起成为更好的人!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有侵权 请及时提醒 此文章为圈内和谐转发
    Programmer客栈阅读 192评论 0 0
  • 绕道而行 不愿接近 如同垃圾 散发臭味的垃圾 为什么? 大概 因为没有戴上项圈 走进商店 徘徊不决 看来往行人 暗...
    年半生阅读 130评论 0 1
  • 二月十七日 如果你是在这天出生,你是与生俱来的幸运者,你一生有很多例外和机会在爱情上出现,事业能发展到顶点,但必须...
    雨夕小光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