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OL一起老去(4)

一代版本一代神

转眼间玩LOL已经快六年,经历了太多版本的变迁,几乎是每个英雄都辉煌过,但是后来又逐渐被冷落。

有些英雄坐冷板凳的时候,拳头嫌弃他们的上场率低,说加强下伤害吧,改下技能吧, 然后英雄立马火了起来,各大战区比赛的时候都是非ban即选,拳头公司又说不行,大家都抢来上分,我们再削弱下吧,然后这个英雄又掉入了屎坑。

我觉得这是游戏公司下的一盘让游戏持久弥新的棋子,因为地图永远是召唤师峡谷,英雄已经快一百二,如果一直停留在一个版本,所有人都研究透了战术和英雄后,玩家就会审美疲劳,逐渐放弃这个游戏。

但是现在这样做,在英雄削弱和加强之间,不断有新的打法和组合出现,就加强了游戏的新鲜感和多样性,这应该也是LOL这款游戏多年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吧。

我们追过的那些明星

PDD

因为刚开始我玩上单玩的比较多,偶然看到PDD玩赵信的一个视频,超级逆风局,纯输出装各种带线拖节奏,一个人牵着对面五个人走,而且各种小技巧,操作十分流畅。

当时他号称是国服第一上单。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场比赛的决赛,PDD玩了绿巨人,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活着,对面来拆基地,他一个人死扛住了五个人的伤害,各种小操作,最后顺利拖到队友复活,那局成功翻盘。

因为时间太久了,记忆有点混乱,我记得那是IG拿唯一一个全国冠军,颁奖的时候有WE的粉丝扔水瓶,PDD和笑笑表示不能忍,手指着下面的粉丝要找出罪魁祸首。

这个赛季以后PDD的状态越来越差,选到全明星后,被韩国上单shy的杰斯虐到爆,当时真的心好痛,我最喜欢的选手啊,怎么能被虐成渣,关键还虐了三把。

没过多久,他就处于半退役状态。

最近听说他自己组建了战队,因为一点小事还抢到多玩的头条,后来就好像没有消息了。

之后就没有固定喜欢的选手了,草莓的一血战术,若风的落地金身,厂长打野的神鬼莫测,cora在世界赛事里面的操作秀,在代表中国出战的时候,无数次想着他们能站出来,但是最终拿回来的冠军真的很少,比起韩国的电竞,我们有太多路要走。

LOL战队印象编年史

下面说的是我印象里面的战队牛逼史,跟游戏版本一样,起起落落,现在大部分选手都退役了,但是很多LOL老玩家应该都记得他们曾经的辉煌时刻。

最开始当然是WE,国内打遍无敌手,包揽了国内所有赛事的的大小冠军。

还记得当初的最强阵容,若风、微笑、卷毛、厂长、草莓,他们代表了LOL最初的一个时代。

其实相对来说我比较喜欢草莓和微笑,看上去比较单纯,但是这两个人一直没能走上巅峰,虽然都曾经是国服第一,但是在世界赛事里一直没有代表队伍多拿几个冠军,真的好遗憾。

五个人后来都相继退役,现在只有厂长还在。

其实我不太喜欢厂长,看上去就比较阴沉,别人很难揣摩他,包括后来WE搞分裂的时候,对他不是很爽,还有阿布和卷毛,怎么看都像反派,但是确实认可他的打野实力,长期霸占国服第一。


给卷毛表白

还记得老WE最巅峰的时候,有次比赛,有个女粉丝坐了两天火车过来比赛现场给卷毛表白,当时还在想为什么不是草莓,草莓当时貌似也没有女朋友。

女孩长得挺漂亮,主持人把卷毛请上台,问他怎么样?卷毛就很冠冕堂皇的说自己一心想着比赛,女人什么的不考虑,现场观众一片哗然,毕竟卷毛长得就比较屌丝,女追男应该隔层纱么!

当时对卷毛不是很爽,主要原因是人家女孩这么远过来,拒绝也找个好点的理由,在这种场合表白需要多大的勇气,而且最后也没有一句安慰的话,遇到这样的脑残粉也是无语。

OMG的异军突起

跑题了,后来OMG异军突起,快速推塔流,打的国内其他队毫无还手之力。还记得笑笑说,这五个人都长得像黑社会,我当时也觉得像,后来看他们比赛多了,发现每个人还是比较温和的,笑笑才像黑社会。

没找到最早期的队员集体照

老去的皇族

有一段时间皇族也特别猛,早期皇族长期实行四保一战术,四个人看着uzi秀,后来tabe回来以后,还拿过一次LPL冠军,那个时候五五开还在,最后没拿到世界冠军,下一个赛季就突然分崩离析了,14年的时候甚至被踢出了LPL,又想起当年uzi世界第一VN的终极虐杀。


EDG统治期

接着接管LPL的就是EDG了,战队刚组建就各种连胜。当时WE还在,若风、微笑、草莓也还在,两队对决的时候,总觉得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想看EDG被教育,没想到被啪啪啪打脸,记得赛后握手的时候,微笑跟其他人都握手,到厂长的时候给了一张黑脸,直接躲了过去。OMG那会还在巅峰,想看他们教育下新人,没想到初生牛犊变老虎,把OMG打的也毫无还手之力,过去快三年了,EDG还是很强。


就是喜欢IG

EDG这种太强的战队不适合我,所以我长期喜欢IG,毕竟姿态和小孩这对从S2走过来的双胞胎兄弟都还在,一个从中单转到上单,一个从ADC转到打野,两个人现在依然比较强。

喜欢IG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队伍的旗号叫做浪,和LGD打比赛的时候最好看,两个队伍都浪,一场比赛几十个人头,看完他们的比赛去看其他队伍的觉得心好累。

缤纷的解说界

比赛解说界当然最喜欢笑笑,虽然他又草粉的负面新闻,但是谁让他就长得猥琐呢,最反感的是一些官方平台请的一些官方解说,那种比赛我都是关掉声音看的,还记得有个解说,每次打的时候都喜欢念出技能名字来卖弄,心好累,和他长期搭配的贝拉也不错,不仅胸大而且比较专业,搭配笑笑这个荤段子狂魔比赛无聊之余,听他们互相开玩笑还是比较好玩的。

再就是现在LPL的解说,娃娃,小于,长毛什么的,解说的都很专业。

其他赛事的真是不忍直视,什么人都有,每次都觉得是平台开了后门。


视频解说界大神就比较多了,前两年一直爆料这些解说简直有钱的不要不要的。

我就不一一说了,这些人的视频我大学几乎每期都看,简直不能再熟悉。

催眠祖师爷——JY,解说专业,包学包会,技术不错,但是催眠。

人气王小智,操作很不错,但是我不太喜欢他这个风格,太黄。

小苍和MISS,两个人的百度百科资料就足够高大上,看他们的视频就是比较轻松,毕竟有美女看,声音也好听。

小莫,我最喜欢的解说,视频制作太有创意,国服第一系列真的很好看,跟小智长期的斗争史,各种贫嘴,两个人五五分的黄腔,但是他稍微正常一点,挺佩服他!现在视频广告专业卖情趣用品,麻蛋,真的不竖大拇指都不行。

还有诅咒、董小飒一众二线视频解说,我就不列举了,有时候也会看他们的一些视频,但是不多。

关于本文

本来想写个高大上的文章,充满回忆和诗意的长文,没想到就这样被我毁了,口语化的说了一遍自己对战队和这些解说的回忆,想着不要发了吧,但是一看都快三千字了舍不得直接扔掉,能看到这里的人真的是太有耐心了。


喜欢一款游戏五年

喜欢LOL五年,真的产生了感情,写上面这些内容的时候,我尽可能的精简,但是发现真的有太多回忆在里面。

大学的时候每年的世界级赛事都会和黑子整晚守着电脑,每一年都期待着LPL的夺冠,没想到失望了一年又一年。

偶尔在其他赛事里面打败韩国,但是比较重要的赛事都是败北,跟韩国真的差距还很远。

毕业以后时常还是和黑子。玉峰约好一起打几把,刚开始是每星期,后来到每个月,现在已经两三个月约一次了。

我自己现在也很少打,因为时间比较紧迫,要奋斗的东西太多,玩游戏看上去就很堕落。

回过头想的时候就觉得很伤感,你能看到这款游戏从S2到S6,每一年都有它的故事,英雄崛起又衰落,战队分分合合,选手来来去去,我们的人生亦是起起落落,走走停停。

我看着LOL的编年史,好像能看到自己的胡子在变长,岁月在沧桑,风从北吹到了南,青春也快死去了一样。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