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爱”是爹不疼娘不爱

  2018-1-10星期三  晴  北京一角落

  这次回家妈妈给我带了很多土鸡蛋,其实我知道都是他们舍不得吃省下来的。回来我想着这么多孩子不在自己也吃不了,就想着给一个老朋友带些去。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在这个大北京这种带真“土” 的食品还是少见的!所以我们相约昨晚一起坐会儿!我因为有孩子很少出门与朋友吃饭聊天。这次赶上孩子都放回妈妈家,也就有了时间可以和朋友见面。

    他是一个经验特别丰富的人,而且人也极其的聪明。说出来的话让你觉的很舒服,很多得人生态度也是不一般的。再加之又喜欢帮助别人,所以朋友很多。我们也是由于一次生意相识。慢慢也就成了经常问候的朋友。有时候我有什么解不开的结都喜欢问问他的意见,他总是分析的很透彻。所以对他也就有了一些敬畏之心。

    我上完课之后就开始奔向这次得见面。见面之后除了觉得他老了没有什么变化。不过虽然老了但是精神却特别的好。我们再去吃饭的路上,我都需要动用我跑步的能力才能追上他。我真想问问我自己,我去 我是年轻人还是你是年轻人。终于到了吃饭的地方坐下来,我大喘,他却没什么感觉!当时我真的是一脸懵圈。

  坐定之后开始互相寒暄。我问他最近照顾父母感觉怎么样。他说还好,毕竟回来将近两年的时间了!很多的东西也差不多适应了,心态也慢慢的调整过来了。有很多跟老人不合的观点也慢慢的开始不反抗了!最近他还请了一个阿姨来做饭。他说虽然要照顾父母但是他不想没有自己的空间。不过请阿姨这件事前后也商量了一年多。直到前段时间父亲住院实在忙不过来才算这个事情通过。

他说他觉得自己用现在年轻人的话就是充话费送的。爹不疼娘不爱的一个人物。所以小时候什么棍子,鞭子,以及身上所有能用到可以打我的部位无一例外都尝试过。他回忆说那种真的不是跟你开玩笑吓唬吓唬你的打打就算了。那是真打,往死打。他说我记得特别清楚,现在想想他们怎么下得去手!其实这样的事情我听的不少,那个年代得孩子很多都是这样挨了打的,我只是一直不理解是为什么。可能就像他说的他的到来也许并不是父母正真想要的。也许是意外,也许是出于外界压力,也许是……总之不是自己正真愿意的!他说我们那时候没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上什么学,到哪里上。大学学什么专业都是被定好的,根本没有反抗的权利。民主在这里就是一个笑话。直到他大学毕业,被分到深圳,他太高兴了!他觉得父母就像恶魔,他发誓他再也不想回这个家。说完还不忘再加一句再也不想再回来。我看着他的眼神我知道那是真的!我无法体会是怎样的一个家庭让孩子有这样的想法。难道真的有自己的父母不爱自己孩子?


图片来自网络

  他离开了北京,有了自己的生活,他说你不知道那种没有管的日子太好了。没多久他就迎来了生平第一次得反抗。那是因为父母为他安排的婚姻。他为了证明他可以自己做主了,坚决反对这庄婚姻。他回忆说其实并不是女方不好,只是为了与父母的反抗。只是想让父母知道不要再像以前一样安排我的生活了!这次他与家里闹得不可开交。直到最后父亲写信要断绝与他的关系。他说尽管这样他都没有松口!可是一切都会过去的,父母永远都是父母!直到最近父母年老实在需要人照顾,他不得不回来。他说回来之前纠结太久太久,因为从感情上讲真的不想回来,但从道义上讲又不得不回来。2016年他带着少有的行李会回到了这个不想回来但又不得不回来的家。第一个月真的是每天都喝酒,心情压抑!童年的一幕幕在他的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不停的转。他说直到现在还经常挨骂,虽然他们没有力气再打我,但是说出来得话真的很伤人!很多人理解不了他,劝他,自己的父母都是爱孩子的,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他说我不反抗别人的话,因为他们无法体会你遇到的事情。那种感受只有我知道。我想我虽然理解但也是不能正真体会的。真的有父母不爱自己孩子的。那到底是一对什么样的父母呢!

    接着他跟我说了一个在我们这个年纪看来都像是一个笑话的事情,他说母亲那次不舒服让他陪着去银行,但是取钱输密码的时候让他回避。他说当时我傻了?什么情况这是?呵呵我听了这个事情觉得很好笑。他问我,你说好笑吗?都什么时候还防着我,他说我赚的钱顶的上他好几个银行卡!我说可能那个年代的人习惯了!他苦笑,也许这样说只是觉得好听些,只是给他们的不爱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罢了。

      他说很多人说这个年纪还能有父母在真的是幸福,其实他觉得不是孩子们的幸福,是父母的幸福,都这个年纪了,还能有儿子无微不至的照顾。这就是他们的福气。我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我相信在他这里是真的。我也相信他的父母能有这样一个孩子是他们的福气。

愿一切都好吧!人在做天在看,好人有好报。


请不要等他(她)不愿再见我们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想把自己的希望说出来,希望打孩子的父母不要再这样下去了!不要等到有一天孩子们给我们的只剩下一个后背的时候追悔莫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来就是孤独的,但是你可以让自己孤独的生活过得温暖点,做自己永远的摆渡人
    流浪之夜阅读 137评论 1 1
  • (十六)梦断瀛台 整日无聊,痛苦万分,兼肉体和精神之凄惨,常常难以自制。唯书可缓解,让我忘却囹圄之困,抛却病痛之身...
    恣意生活阅读 448评论 5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