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家长

  恩施州红十字会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亲子活动,首先就是召集了 “代理家长”,所谓的代理家长是指:一人或一个家庭作为参加活动的一个留守儿童的家长,按照州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总体安排,负责好该留守儿童活动期间的安全、陪伴及照顾等工作。我在同学和陈会长的鼓动下报了这个名。这些留守儿童一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他们和我们的孩子一样大,但缺乏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缺乏父母的爱。我们让自己的孩子和他们多接触,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也能促进城乡儿童的交流。有父母相伴的孩子才会拥有一颗人格健全的心灵。这可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啊!却忘记了这和妇产科生殖年会的课撞车了!怎么办呢?我这个家长可是要签合同的,要带一个农村的留守儿童啊!于是就给热心的艳芝同学打电话,请她帮忙出主意。她为了这次活动可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组织我们几个同学一起捐钱,然后买了十五个漂亮的书包,给这次参加活动的每一个留守孩子一个。艳芝同学说让我再找个人就可以了。于是我叫上了侄女,她就要读高二了,但自己也还不是成人,如何带留守儿童呢?没办法只有牺牲自己下午听课的时间了,带上自己家里的帐篷,向望城坡出发。这么大热天的,真的不想去,可是,侄女代表我签了协定的,必须带这个留守的孩子的,为了这份代理家长的责任,没办法只有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赶上山坡。

   女儿和侄女早已带上那个签约的留守孩子随着大部队在格林小镇玩耍了。我到了后和女儿把帐篷在露营区搭好后就开始了他们下午的游戏之旅了。第一个项目就是在沙滩上堆城堡。女儿和侄女甜甜一起带那个来自龙凤镇的留守儿童,这个女孩长得挺清秀的,比女儿小一岁,脸上却过早地有一丝忧郁而成熟的神色,她姓龙,姑且叫她小龙女吧!我就是她的代理家长,要负起这个责任哦!所幸我把陪伴她玩耍的事情都交给了女儿和侄女,我则躲在阴凉的地方。她们顶着烈日堆着城堡还玩儿得那么起劲儿!接着便是最刺激的打水仗了!每个孩子穿着防水的外衣,手持水枪,分成“勇者队”和“梦想队”,开始两对还是很斯文地用水枪互相射击着,女儿也是躲在人墙后面,想当个逃兵,但是随着战斗越来越激烈,大家用盆子淋起来,打水仗变成了泼水节,孩子们都变成了落汤鸡,女儿也变得越发勇敢起来,对付进攻的敌人也绝不留情。我在旁边观战,这才发现旁观者更有趣,看得我哈哈大笑。看来观战者也是其乐无穷啊!打完水仗他们又开始了山里的真人CS游戏,换了湿衣服,穿上了军装,朝对方射击,又开始了下一轮的战斗。

    等他们激烈战斗的时候,我和艳芝同学、志愿者、其他小朋友的家长一起准备孩子们的晚餐,大家热火朝天地一起切菜、剖鱼、烧烤等等,艳芝同学实在太能干了,大师级别的,还给我们做了鲜美的番茄、土豆豆皮,味道好极了。而我却只会刮土豆皮,刮了几十个土豆,还被别人嘲笑,因为皮儿没有刮干净。而烧烤的时候火太大居然都烤糊了,简直是暴殄天珍。果真是百无一用是书生啊!然而,和我们一起烤玉米的李总烤得特别专业,一粒粒玉米黄灿灿的,看着就好吃!

   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一起做游戏,一起看节目,特别是当我们围着篝火跟着“野人”们一起舞蹈的时候,我们的心都变得年轻起来、嗨起来了。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我们也和孩子们一样随着音乐的节奏蹦蹦跳跳。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篝火晚会,觉得好开心的!原来和小朋友在一起就会永远年轻的!

     夜已深,我们在帐篷里睡下了,但周围还有许多小朋友还兴奋地大叫“我不要这么早睡觉!”晕,看来在月光下、山林间也会有一个不眠之夜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