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初学爬虫日记

其实很早之前就知道爬虫了,只是职业无关,也没怎么去注意。知道前段时间知道这个很火,可以用来赚钱,也在一些平台上发现有人发布信息,叫人写爬虫爬某个网站的数据,10亿+的数据,开价3-5W。虽然说是僧多肉少。但这多一门技能,多一份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更有人靠爬虫月入3W。。。不知道真假,如果是真,应该也是经营漫长时间了。毕竟技术不是难题,客户,推广才是难题。

今天也终于去看看一些爬虫入门的东西。

说实话,这些入门教程看了之后实在是没啥难度。基本上就是requests,re,io,的操作。但尴尬的是一如既往地抄别人的东西都报错。小单元测试没错,放到整个程序里面就报错。。。看着也没啥错,但弄了很久,这就是偷懒的结果--原本只是想体验一下而已。后面就自己修改了部分代码。主要是他对返回结果和保存图片写得不大好,写了一大堆。。。

入门还是简单的,还是需要深入学习。当量起来的时候,就是经验积累的时候,就是真正学到东西的时候!

下面是我写的一个简单例子。从例子可以看出,基本就是python的基础应用嘛。。。没啥难度。

运行过,没问题。但这里的文章格式问题,代码复制到编辑器上需要格式化,否则报错。

(PS:如果你对爬虫有兴趣,看代码觉得难,可以关注我,我在持续写python教程)


import requests#需要安装requests

from bs4import BeautifulSoup#需要安装bs4

import os# 导入os模块

from ioimport BytesIO

from PILimport Image#需要安装pillow

import re

import urllib3

urllib3.disable_warnings(urllib3.exceptions.InsecureRequestWarning)#禁用安全警告

def mkdir(path):##这个函数创建文件夹

    path = path.strip()

isExists = os.path.exists(path)

if not isExists:

print('创建名字叫做', path, '的文件夹')

os.makedirs(path)

print('创建成功!')

else:

print(path, '文件夹已经存在了,不再创建')

print('开始网页get请求')

print('开始创建文件夹')

folder_path ='i:\BeautifulPicture'

mkdir(folder_path)# 创建文件夹

print('开始切换文件夹')

os.chdir(folder_path)# 切换路径至上面创建的文件夹

headers = {'User-Agent':'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54.0.2840.99 Safari/537.36'}#给请求指定一个请求头来模拟chrome浏览器

web_url ='https://www.quanjing.com/'

p =r"(https:\S{1,}.jpg)"

pattern = re.compile(p)

r = requests.get(web_url, headers=headers)#像目标url地址发送get请求,返回一个response对象

all_a = BeautifulSoup(r.text, 'lxml').find_all('img')#获取网页中的class为item的所有a标签

tar = re.findall(pattern, str(all_a))#返回列表

for ain tar:

pn = os.path.split(a)[1]

try:

resp = requests.get(a, verify=False)#verify用于解决https 提示sslerror问题

        with open(pn, 'ab')as fp:

fp.write(resp.content)

print(pn, '图片保存成功!')

#以下方法也行

        # im = Image.open(BytesIO(resp.content))

# im.save(os.path.join(folder_path, pn))

    except ConnectionError as e:

print(e)

print("保存图片失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