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推送机制

原文地址:原文地址

研究了一下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实现很简单,很环保.原理如下:

  • 财大气粗的苹果提供了一堆服务器,每个ios设备和这些服务器保持了一个长连接,ios版本更新提示,手机时钟校准什么的都是通过这个连接.

  • 苹果把这个长连接开放出来给大家推送消息用,很积德,因为这是个全球服务,几十亿台ios设备,服务器少说也需要上万台,还没有钱可以赚. andorid的爸爸就不做这个,于是各个app为了发消息,只能直接拼命赖在后台维持一个长连接,电就是这样被耗光的

  • 苹果提供消息服务简称为APNS,只是是长连接机器的一部分,你要向你的用户发消息,必须通过apns中转,你写程序发给它,它转发给你的手机,你的推送程序和用户手机没有直接联系

  • 消息推送不支持群发,只能一个一个发.如果你的App有100万个用户,要发消息怎么办? 一个一个的发呗,发100万次.消息包大概包括两部分:标示用户手机的id(32个字节)+消息体(<=256Bytes),消息体是json字符串,传输过程用ssl加密的

  • 标示用户手机的ID 叫做 device tokens,每个手机都不一样,deviceToken非常重要

推送流程:

image
  1. 首先是应用程序注册消息推送。
  2. IOS跟APNS Server要deviceToken。应用程序接受deviceToken。
  3. 应用程序将deviceToken发送给PUSH服务端程序(Provider)。
  4. 服务端程序向APNS服务发送消息。
  5. APNS服务将消息发送给iPhone应用程序。

device tokens

  • device tokens每个机器都不一样,比较独一无二,但绝不是硬件码,如果你重装了ios系统,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实 device tokens 也是用户的手机发起请求,由apns生成的,可以相信,apns后台有一个key-value数据库.

  • 获取device tokens 很简单,只需要实现下面这个函数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application did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sWithDeviceToken:(NSData)deviceToken
    在这个函数里面,你把deviceToken保存到你服务器上即可,这个函数是个call back函数,ios从apns得到deviceToken,就传给它,你需要做的,写一段保存 这个token的代码

  • 注意:苹果没有承诺deviceToken的生成机制,随时可能变化,最好的方法是你第一次获取到deviceToken之后,也提交,然后存在本地,之后每次都比较,发现有变化,就更新你的服务器上的记录

app支持推送的技术实现

要实现推送功能,你需要干如下几件事情:

  1. 你需要写3段程序

  2. 到苹果开发者中心注册一次,并下载一份cer文件

  3. 从苹果的Provisioning Portal,填写并下载一个Provisioning Profile

先说2,3两点

  • 下载cer文件,是推送程序要用,因为要通过ssl信道发送数据
  • 填写并下载Provisioning Profile,并从xcode加入到你的app项目文件中,你可以理解为办手续,总不能无证乱发吧

需要写的3段程序分别是

  • 前文提到的保存device token的代码,很简单的,随便搭个http服务,用mysql建个表,你在app里面用http post提交就行

  • 第二段程序是:你的app必须做个标记,告诉ios,你会给用户产生推送消息,这个代码很简单,一句话搞定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Types:     
(UIRemoteNotificationTypeBadge | UIRemoteNotificationTypeSound |
 UIRemoteNotificationTypeAlert)];
   加在app初始化函数里面即可
  • 最后是:推送程序,这个代码量可能最多.逻辑很简单:遍历你的存放devictTokent的数据表,逐一发消息给苹果的APNS服务器.推送程序,有很多开源代码,用APNS为关键词,一搜一大把,各种语言都有,改改就能用

苹APNS服务器地址:gateway.push.apple.com,端口是 2195
以前看到有人吹嘘自己100万用户规模消息推送,这个有技术含量么? 就是1000万用户也得一个一个都发完,多进程?长连接?epoll? 能发多快,苹果说了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极光推送: 1.JPush当前版本是1.8.2,其SDK的开发除了正常的功能完善和扩展外也紧随苹果官方的步伐,SD...
    Isspace阅读 6,597评论 10 16
  • APNS的推送机制 APNS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的缩写 自己应用程序...
    HanYuChen阅读 277评论 0 0
  • 概述 在多数移动应用中任何时候都只能有一个应用程序处于活跃状态,如果其他应用此刻发生了一些用户感兴趣的那么通过通知...
    莫离_焱阅读 6,389评论 1 8
  • 前言 我们在实现推送功能的时候,更需要了解下推送的原理机制,这样我们在发现问题时候才好定位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推送...
    進无尽阅读 3,794评论 0 5
  • 注:此文只现在已经不能适配iOS10了,iOS10推送采用了新的方法,做iOS9及以下的系统可读此篇文章。 最近公...
    TIME_for阅读 33,128评论 85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