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爱一条生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午夜,宛如孤单地走在迷离的街头。

她扭着细细的腰肢,黑色紧身职业连衣裙勾勒出迷人的曲线,露出竹笋一般白花花的小腿,高跟鞋发出清脆有序的咯咯声,在醉意朦胧的灯光下充满了诱惑。

一辆蓝色宝马停在她身旁。车窗摇下,大伟扬着帅气的脸说:"不是说好了下班来接你吗,怎么先走了?"

宛如并不理他,踩着高跟鞋继续往前走。

大伟打开车门,上前紧紧抓住宛如的手,强行把她塞进副驾驶室,拉过安全带帮她扣上。他飞快地发动引擎,车屁股一路冒着青烟,飞驰在空旷的街道上。

宛如冷眼看着他,轻叹了一口气,幽幽地说:"如果你只是想玩玩,什么样的女孩找不到,何苦来招惹我,我,根本就玩不起。"

大伟一个急刹车,把车停在路边,他瞪着血红的眼晴质问道:"宛如,你的血是冷的吗,我对你怎样,你心里没数吗,我是真爱你的呀。"

"真爱我,为什么要骗我?"宛如望着大伟,忍了好久的泪顺着眼角蜿蜒而下。

"你一直在骗我,你一直都有老婆的。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今天她都闹到酒店了。现在,所有的人都在看我的笑话。我不仅是勾引别人老公的狐狸精,还是一个让人不齿的小三。"

02

想起白天那个女人趾高气扬对着她泼口大骂“狐狸精”,她还一头雾水。女人扬起手中的鲜红结婚证,摔到她脸上,让她少勾引有妇之夫。她才明白,自己莫名其妙地做了第三者。

"宛如,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有意瞒你的。"大伟着急道。

"还有什么好解释的,我虽然是个一无是处的寡妇,也不至于沦落到做小三的地步,你停车,我要下去。"宛如大声喊着,脚不停地踢着车厢门。

大伟无奈地停下车,看着宛如痛苦地捂着脸跑远,他的心也象刀剜一样难受。

老铁的临终嘱托犹在耳畔,老婆的声声威胁令他恐慌。他对刁蛮任性的妻子早已心生厌倦,但也不想奋斗这么多年的心血因为离婚变得一无所有。所以,虽然一直在闹离婚,却拖着没办手续。

他对宛如倒是一片真心,两年以来,这个女人凄惶无助的依赖他,让他心生怜惜,渐渐地喜欢上了她。

他是担心宛如知道真相后,不肯接受他的帮助,才瞒着她的。

宛如跌跌撞撞地跑进家门,鞋都没换,就坐在玄关的椅子上放声大哭。她哭自己的命苦,哭大伟的欺骗,也哭自己的软弱无助。

两年以前,老公因病去世,弥留之际,拉着老铁大伟的手说:"我走了,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宛如和儿子,咱兄弟一场,你一定要多关照一下母子俩。"

宛如和老公青梅竹马,结婚后恩恩爱爱,老公对她宠得没了边。他靠着聪明劲,拉起一帮人马,承包工地,赚了不少钱。

在省城买了房后,让宛如辞了工作在家带儿子,怕她劳累,家里还雇了保姆做家务。

03

宛如的日子过得滋润无比,没事就做做美容,打打麻将,逛逛街,衣服从没有二千块以下的。她并不知道老公赚多少钱,反正给她多少就花多少,花完了就问他要,天踏下来有他顶着。

她以为自己命好,可以在老公的宠爱中,一直幸福下去。可是后来,老公查出了尿毒症,几次手术下来,掏空了家底,却落了个人财两空。

老公走了,她的天也蹋了,沉浸在丧夫之痛中无法自拔,要不是有年幼的儿子,她都想随夫而去。

幸好有大伟在,宛如把他当成了自己的救命稻草。大到孩子入学,小到换电灯泡,事无巨细,大伟都当自己家的事一样帮宛如办得妥妥的。宛如在大伟的安慰与帮助下,渐渐的走出了痛苦的深渊。

她从来都没有问过大伟的婚姻状况,看着他独来独往,随叫随到,一直想当然的认为他是单身的。也许潜意识里,她只想活在自己的想象中,不想面对那残酷的现实。

宛如止住哭,坐在梳妆台前,镜子里的她,一副楚楚可怜的娇弱模样。她轻叹一口气,人生凄迷,谁可相依?

如果不坚强,软弱又给谁看。

04

大伟走进家门,妻子王丽娜正敷着面膜,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大伟看着那张怪异变形的脸,感到无比的陌生。他不想多说一句话,转身向书房走去。

王丽娜看到他一到旁若无人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一个枕头丢过去,竭斯底里地喊道:“你还知道回家呀,被你的小情人赶出来了吧!”

大伟停住脚步,拣起地上的抱枕,放到沙发上,他沉声道:“我警告你,不许再去找她的麻烦,否则有你好看!”

“丁大伟,你兄弟托你关照他的女人,你倒好,直接关照到床上了,你真龌龊。有种,你永远都别回来,我还是那句话,自由可以还你,但一个子儿都别想从我这带走。“

王丽娜刷地揭掉脸上的面膜,她大声喊叫着,姣好的脸因为生气而变得有些狰狞。

大伟叹了口气,看着王丽娜那一张一合的大红嘴巴,他突然觉得很累,身心俱疲。这一次,再没了和王丽娜争个你死我活的兴致。明明早已没有感情的两个人,为了这些身外之物,硬生生地捆在一起。人生,真的就该这么无奈吗。

“好,我同意,明天就去办手续!”

丁大伟轻轻地吐出这句话时,心里竟然有了一种莫名的轻松感。

王丽娜惊呆了。一直以来。她都已经习惯了与丁大伟唇枪舌战。现在一方突然弃权,这就好比一盘厮杀正烈的棋突然被搅黄了一般,让人懊恼。

依稀仿佛中,他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青年。在众多的求职者中,如鹤立鸡群,一眼就能被人发现。

他们的故事真的很落套俗。老板的女儿爱上了穷酸的打工仔。历经艰辛,才子佳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几番打拼过后,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大,可是感情却越走越远。

05

丽娜从小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言行举止都以自我为中心,任性惯了。她很爱大伟,也知道大伟对公司兢兢业业,全身心地付出,才有了今天的规模。很显然,她并不知道该怎样做一个好老婆,在家里也经常端着一副大小姐的姿态。特别是她不想要孩子这件事,让大伟在盼孙心切的妈妈面前无言以对。

王丽娜看着丁大伟那张棱角分明的英俊脸庞,突然紧张起来。这一次,她感觉再难留住大伟了。

“大伟,你知道,我是爱你的。我的本意并不是想跟你离婚。不想断你的经济来源,我是想让你回心转意啊。我错了,我保证改正缺点,你回来,我们不吵了,不闹了,好好地过日子,好吗?”

“还有……还有,我给你生个孩子,我不会再为了保持身材不要孩子。”

王丽娜拽着大伟的胳膊,她放下富家小姐的架子,语无伦次地央求道。

丁大伟明白,对于骄傲任性的王丽娜来说。能这样求他,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她一直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他的心不由地软了。不经意间,他脑子里闪过另一双温柔无助的眸子。他发现,他们已经回不去了。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另一个女人。为了这个女人,他宁愿不要这些物质上的荣华富贵。

大伟狠下心,推开丽娜的手。转身朝书房走去。

“我们,就这样吧。”他冷冷的声音传来。

“哐当”一声,王丽娜抓起桌上的茶杯往地上狠狠地摔去。她大声吼道:

“丁大伟,你这个混蛋。别给脸不要脸,我王丽娜得不到的东西,谁也别想得到。”

06

自从那晚两人吵架分别后,宛如就一直没有大伟的消息。他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她整天心神不宁的,真担心大伟出个什么事?疯了似的到处打听他的下落。

宛如终于知道,自己有多么在乎这个男人了。

一个月后,她费尽周折找到丁大伟的出租屋时,他正一个人就着盘花生米喝得醉眼朦胧。屋子里到处都是方便面袋子,空啤酒罐,烟头和没有扔掉的垃圾,还有袜子的臭味。

丁大伟离婚以后,本想着凭自己的能力找个工作应该是绰绰有余。但由于王丽娜从中作梗,工作处处碰壁。一个男人连工作都没有,如何保护自己的女人。他从衣着光鲜的老板到落魄的失业人员,巨大的落差让他心理难以平衡,天天借酒消愁。也一直没好意思和宛如联系,不敢接她的电话。

宛如看着丁大伟胡子拉碴的憔悴模样,心痛得直掉眼泪。她抱着大伟哭道:

“都是我害了你!”

“是我自己没用,连个工作都找不着,我没脸见你!”

“不,你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们一定会有办法的,不是还有我嘛。”宛如轻声安慰他。

她转过身,从包里拿出一张卡,递给大伟。

“这张卡里有一百万,我知道你的能力,拿去做本钱,我们东山再起,我信你!”

“你疯了,你哪来那么多钱?”丁大伟吃惊地问道。

宛如指着地上的包裹,轻描淡写地说:“我把房子卖了。你看我把全部身家都带来了,我已无家可归,只能投奔你了,求收留哦。”

说完调皮地朝他做了个鬼脸。

大伟万万没想到。平时柔柔弱弱的宛如,在这么大的事情上变得这么的果敢有主见。她如此一往情深,又如此信任他,他又有什么理由不振作起来。

大伟不由得红了眼眶。他把宛如能紧紧地抱在怀里,在她耳边轻声说:“你真傻呀,叫我说你什么好呢。”

“你不是更傻吗?为我舍弃了全部身家,只要我们俩能在一起。其他的都不重要。”她依偎在那宽厚的怀里,觉得很安心,很幸福。

“哎呀,差点搞忘了,我要去接儿子放学了。”宛如推开大伟,着急地说道。

“我陪你一起去!”大伟牵起她的手,深情地看着她,久违的笑容在他们的脸上荡漾。

07

大伟注册了一家科宛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建材销售。凭着敏锐的商业头脑和原来积攒的人脉,加上他能吃苦耐劳,很快就站稳了脚,虽然前期赢利不多,也逐渐走上了正轨。

宛如依旧在酒店当大堂经理,这份工作相对轻松,她可以有更多时间照顾孩子和大伟。虽然现在日子过得不是很富裕,房子还是租的。但她觉得,这是她人生当中最美好踏实的一段日子。两个人一条心,为着共同的日标努力。心里有阳光,再多的风雨都算不了什么。

大伟承诺要给她一场盛大的婚礼,让她风光再嫁,给他一年时间。宛如并不看重这种形式,但她明白,大伟是想以这样的方式证明自己。

他们的小日子过得如胶似漆比蜜甜,有一个人不开心了。王丽娜和大伟离婚时,是想着丁大伟过惯了锦衣玉食的日子,先让他落魄一段时间,受不了时自然会回心转意,她不相信,没有面包的爱情能好到哪里去。

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那个女人卖房支持他再创业。而且这么快丁大伟就做得风生水起了,一想到要永远失去大伟,她的心就仿佛针扎一样难受。

宛如和大伟的婚礼订在一个月后举行。今天是他们约好去拍结婚照的日子。早上大伟开车送宛如到影楼化妆,他赶到公司处理一点事情,说好十点到影楼碰面。

宛如化好妆,左等右等都不见也的人影,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一直等到十二点,还没一点音讯。宛如的心怦怦跳,她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难道大伟出事了?

08

不行,要去看个究竟。她来不及细想,抬腿就往门外跑去。跑到街上,才记起自己还穿着婚纱。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伸手拦了一辆的士,向公司飞奔而去。

此时,公司正乱成了一锅粥。老板在开会时被突然而至的警察带走,员工们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正惶恐不安时,老板娘又穿着婚纱突然出现,更让他们不知所以然。

“丁大伟呢?”宛如急切问道。

“宛如姐,丁总他……他被警察带走了!他手机都在办公室来不及带走,一直在响,我们也不敢接。”助理小黄上前扶住她的手答道。

被警察带走了!宛如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她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脑子一片乱麻。

冷静,冷静,宛如不停地告诉自己。她站起身,交待了一下员工该干嘛干嘛,事情会搞清楚的,丁总一定会没事。

她回家换了身衣服,理了理头绪,打车来到公安局。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踏进这个庄严肃穆的大门,心中不勉怯怯的。一位领导模样的警察接待了她,只冷冷地告诉她,丁大伟被举报涉嫌行贿罪,还在调查中,让她回家等消息。

一连十多天,宛如天天去公安局问消息,都是同样的回答。她快崩溃了,她不知道公司的经营情况,大伟怎么就犯行贿罪了。她的交际圈子也比较窄,思来想去,也找不到一个可以帮上忙的人。

09

宛如在万般无奈下,只好来找王丽娜。想起她上次在酒店对自己的侮辱,她就觉得迈不动腿。但为了大伟,她也豁出去了。毕竟她与大伟夫妻一场,应该不会见死不救。

王丽娜坐在宽大的老板椅上,看着面前这个温婉清丽的女人,除了长得还行,也没什么过人之处,真想不通丁大伟为什么愿为她放弃万贯家财,真是脑子进水了。

“求……你……,帮帮大伟吧!现在只有你能救他了。”宛如艰难地开口。

“帮他,就凭你?”王丽娜趾高气扬地笑道:“他今天的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如果不是你,他不会落魄到要进监狱。”

她顿了顿,压低声音说:“要我帮他,也不是不可以,除非,你离开他。”

宛如拼命忍住泪水,她仿佛看见自己的心已碎成了一片一片,片片都带着淋漓的鲜血。

看着王丽娜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她突然领悟到,大伟被抓,肯定和这个女人有关系,目的就是为了拆散他们。

“是你害的大伟,是不是?”宛如看着王丽娜的眼睛,大声质问道。

“是又怎样?”她王丽娜才不会怕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

宛如感觉血往上涌,她的脸因为激动而变得绯红。她迅速地绕过桌子,一步窜到王丽娜跟前,紧紧掐住她的脖子,历声骂道:“你这个卑鄙的女人,怪不得大伟不要你,你不配拥有爱,因为你根本就不懂爱……”

“你疯了!”王丽娜没想到宛如的手劲那么大,她拼命挣扎着,双手拽住宛如的手,使了几次劲都没能把宛如的手拉下来。

“你放手,如果你还想救大伟!”

宛如听到这句话,颓然地松了手,她的双肩不停地颤抖着,眼泪再也忍不住,象决堤的洪水一样倾泻而出。她蹲在地上,抱住双肩无声啜泣着。

过了一会儿,她才站起身慢慢地走向门口,又突然转过身,对着王丽娜决然道:

“好,我走!”

说完头也不回地跑下楼。

10

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大伟在繁重的文件堆里抬起头,眼光定格在桌子一角那本精美的台历上面。宛如,你已经消失一百八十天了,你到底在哪里?

大伟从看守所里出来后,就再也寻不到宛如的芳踪。她走得那么决绝,一点蛛丝马迹都没留下。

大伟变得沉默寡言,他白天上班打理公司,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寻找宛如母子上面。他相信宛如一定会回来的。

手机铃声响起,大伟瞄了一眼,见是王丽娜的号码,想都没想就摁掉了。自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以后,只是觉得心冷。对她没有了爱,也没了恨,所有的恩恩怨怨都随了风。

“她在丽江,我已帮你订了最近趟飞昆明的机票,我知道你不想见我,我助理已等在机场。”

大伟看到王丽娜的短信发来的文字,他来不及细想,抓起衣服就向机场奔去。

飞机在蓝天白云间穿梭,时速上千公里,他仍然觉得慢。看着手里那张纸条,上面有一排梦寐以求的地址。还有一句王丽娜的留言:

替我谢谢那个教我懂得如何去爱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