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世界(六)

欧阳到步咖啡厅,就见到老陈的身影,老陈是欧阳自出第一篇稿一直合作到现在的编辑。

“老陈,你总是这样早到。”

老陈扬起眉,“那恐怕是有人迟到之故。”

欧阳赔笑,“今天例外,且放过我。”

老陈倒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她知道欧阳一向不会迟到,看来是重大的事耽搁了时间。

欧阳叫定咖啡,没有立刻吭声,只是把玩着杯子。老陈有些讶异,她很少见到欧阳这副心神不定的模样,这个不喜张扬,默默享受生活的人发生了什么事故,竟得这样不安,且等他自己开口。

半晌,欧阳终于开口,“老陈,你有无子女?”

老陈更加惊讶,欧阳一向不关心子女,合作这么些年,他从未问过,今天凭的有些怪异,她清清喉咙,“是,有两个女儿。”

“她们一定可爱如天使。”

“可不是,”老陈的五官融化成一团,声音也温柔起来,“在外面搏杀回到家,一见到她们,我就精神无比,她们是我的精神支柱。””

“你会得爱护她们。”

“开玩笑,有事我先挟她们离开。赔上生命也在所不惜。”老陈坚定的说。

欧阳点头,“那真是。”

“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为何关心起我的女儿来吗?”

欧阳喝一口咖啡,“因为我也将有子女。”

老陈几乎喷水,“什么?!”她以为自己老到耳朵退化,欧阳不是和男人结婚了吗?好像姓周,怎么会有子女,莫非是第三者?不,欧阳不是此等人物。电光火石,她忽然明白,瞪大双眼看牢欧阳。

欧阳微微颔首,“正是如此。”

老陈轻呼,“天!”这等事早已是平常不过,可是发生在身边还是第一回,怎得不惊讶。

她咽咽口水,镇定下来,什么风浪没见过,“你已决定?”

欧阳颓然,“告诉我,我没错。”

“与他商量过?”

“这是关乎两个人的事,自然知会他。”

老陈点头,“他的意见?”

“今早由他陪我去医生处,已经预定手术时间。”

喝!这个世界已经沉沦,男人沦落到这个地步,怀孕生子,荒谬之极,老陈思想仍然传统。可是她知道欧阳此刻需要他人支持,于是安慰,“有他支持再好不过。“

欧阳也同意,“皓天一直爱护我。”

老陈笑出来,“你看,再过几个月可见规模。”

欧阳也笑,“提前把士啤胎请过来。”

“育儿真正辛苦。”老陈感叹。

欧阳抓着老陈的手,“所以我需要亲友支持。”

老陈呵一声。

“你一直是我的至亲好友。”

老陈被他眼神的真诚感动,“是,我定当支持你,两肋插刀!”

欧阳听她讲的这样趣致,笑出来,心情也渐渐平静,有朋友就是好。

“进补的东西需要买起来,还有生活上琐碎的用品,咦,婴儿床呢?”

“这样早?” 欧阳不可置信。

“当然,早早做起来,不然等到何时?”老陈有两次经验,驾轻就熟。

“你这样消瘦怎么挨过去?快快把体重补回来,还有那些坏习惯一并改掉。”

“我有什么坏习惯?每日早睡早起,不喜玩乐。”

“每日马天尼不离手是什么?”

“那是我的精神支柱。”

“你看,你的精神支柱很快便要让位。”老陈摊手,“我那时也是如此,坏习惯统统戒掉,每日疲倦得不想动,结果还是坚持工作到七个月才请假……”

絮絮叨叨讲开去,育儿经恐怕是世界上最烦琐最难懂的一本经书,每个子女都是父母的掌中宝,惟恐有什么疏忽意外,自怀着一直担心到老,永生不得安心。

欧阳此刻才知道婴儿竟是如此脆弱需要保护,养育一个孩子竟要花如此多的工夫,从前不知父母的辛劳,此刻真正明白,原来在怀孕时就要去排候幼儿园的位置,小学中学也得提前申请,名校太少,幼儿太多,何况个个父母都期望子女进入名校,也不定为着以后的成就。只是为着他们的健康,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回到家服下药,欧阳坐在窗前发呆,那些完美的爱情故事早已走得遥远,他的脑子里都是老陈的话,看来是有一番硬仗要打,现在已经需要开始准备。

他拿起马天尼,就着瓶子喝,下回这样痛决不知是何年何月。喝干最后一滴,他走到垃圾桶,把瓶子丢进去,忽然想起一首歌,千是轻轻唱,“我爱你,再见……”唱完大笑起来,马天尼陪伴他这么多年,现在不得不抛弃了。

周回来,看到欧阳对着垃圾桶里的空酒瓶大笑,知道他已下定决心,只是情绪未稳定。

他走到欧阳背后抱住他,谁知欧阳转过身,紧紧环住自己的腰,头靠在自己肩上。

“皓天,你想要男孩或是女孩?”无论过多少个世纪,人们都关心这个问题,就算在男女平等的2186年。

“我对此没有任何要求。”

欧阳却忽然坚持起来,“不,我耍为你生一个男孩,你母亲会得欢喜。”

周沉吟,“我此举为的是我们,不需要理会我母亲的意见。”周口里是这样说,欧阳也明白,这是安慰自己,怎么可能完全忽略他母亲,说到底,他母亲可说是最终幕后黑手,促成这一切,当然,自己也为着周。他爱小孩,这个理由已足够。

“手术成功率有多少?”欧阳问。

“医生悦,这是本世纪很普通的一项手术,成功率可达98巴仙。”

“还有2个巴仙失败的可能,可见不是完美。”

“你绝对不会是那2个巴仙。” 周语气肯定。

欧阳不语,人生总有意外。

晚上临睡,皓天捏住欧阳的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欧阳喜欢这个温暖贴心的动作,仿佛力量自周那传递到自己身体里。

酒意微醺,欧阳浅笑着。

周看着欧阳,吻了他,咦,那芬芳迷人的味道是什么?马天尼吗?竟这样醉人。


未完待续


美丽新世界(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