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志5 | 贾静雯:刘德华称台湾170下最美的女人

原创

对很多85-93间的男生来说,少年时期必有的女神之一就是贾静雯。

我曾经一男同学,很内敛,却在一次八卦中爆出重重叹息+愤怒,原因却是贾静雯结婚了。一直记得他当初恨恨的样子,说,怎么就突然结婚了呢。

本期的美人志,一起来回顾这位昔日女神的风采。

最早记忆里的贾静雯是在1999年的《小李飞刀》,集聚萧蔷、俞飞鸿、范冰冰等众多美女的武侠剧里,彼时22岁还带着浓浓的婴儿肥的贾静雯,依然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美女。

话说这部剧里喜欢李寻欢的女人都死了,只有移情别恋的小红没有,这是编剧的恶意吗?哈哈

2001年,跟黄晓明、陈道明合作的《大汉天子》,是国产经典剧之一。饰演的念奴娇跟陈道明的东方朔是一对,很明显感觉大叔吃嫩草啊有木有。

夕阳下的汉服美人,能hold汉服的都是真美人来着,因为服饰发饰都很简约,没有多余的点缀,非常耐看。

那时候的黄教主还没有那么狂拽酷炫,演技也在,又帅,所以当初看剧很喜欢他跟念奴娇在一起。

巅峰颜值应该是在2002年和苏有朋、高圆圆合作的内地版的《倚天屠龙记》,里面的赵敏真心很美,每套造型都很美,跟苏有朋应该是颜值最高的赵敏张无忌吧。

虽然很美,但是相对原著角色,还是狠绝太少了些,没有黎姿和张敏版狠辣(以后会单独列出),属于温柔版赵敏吧,这部剧里爱情的元素也占了很多。

2003年,和赵文卓合作的《至尊红颜》,给当时的湖南卫视带去了很高的收视率,是当时很火的青年偶像历史剧。

但是这个武媚娘就是典型的玛丽苏啦,所以基本属于披着历史皮囊的古偶剧吧,就算到最后的武则天,贾静雯也没能狠起来,大眼睛的一般都很难感觉狠辣吧。

武媚娘跟李君羡的爱情,也是虐得让人泪流满面,还有杨童舒饰演的徐盈盈让人恨得牙痒痒,最后杀死双目失明的小多时,真是想冲上去杀了她啊。

同年,跟赵文卓还合作了《神医侠侣》,话说,赵文卓真是跟哪个美女都配一脸啊。里面似乎产生了很多表情包,哈哈哈。

等等,这是什么造型,古代医生的医帽吗?

也是跟高圆圆的二次合作,感觉高圆圆真的不是很适合古装,远远没有现代装好看啊。

2004年,跟好闺蜜高圆圆再度合作,还有保剑锋、何润东的《秦王李世民》,饰演胭脂,造型有点雷,还有何润东备受吐槽的圣斗士造型也是出自此剧。

你觉得这张合影,高圆圆跟贾静雯哪个好看?

上篇美人志写了梁小冰,其实,贾静雯也演过祝英台,发现台湾真的蛮多版祝英台的。1999年的《七世夫妻之梁山伯与祝英台》,不过造型啥的好像没啥特别。

贾静雯的男装,感觉每部戏里都差不多啊。

贾静雯的古装很惊艳,虽然脸总是肉肉的,也不锥子,不算小,但是大大的眼睛,整个脸很娟秀。

现代装当然也是美女啦,2002年,出演了校园喜剧《超人气学园》里的徐凯娣,是一部高中里的教官,整部剧都很搞笑。

2010年,贾静雯跟前夫孙志浩的离婚闹的沸沸扬扬,争女风波让贾静雯一度瘦的皮包骨,非常憔悴。2011年复出再演古装剧《太平公主秘史》,整个人沧桑很多,也感觉衰老很多。

这张感觉像阿娇,明显瘦了很多啊。

到2014年,参演于妈的《宫锁连城》,状态也还没回来,可见当初的离婚对贾静雯伤害之大。

所以说,女怕嫁错郎真是一点都没错啊。

同年,还跟老搭档高圆圆和苏有朋客串了很雷人版的《天龙八部》里的李秋水,转眼12年已经过去,真真是物是人非啊(这个李秋水颜值秒杀王语嫣啊)。

还是同年,贾静雯跟小自己9岁的修杰楷开始恋爱,2015年5月爆出微博上爆出已孕,这时的贾静雯状态完全回来了,虽然31岁了,但感觉回到了当初的小女生,也越来越年轻。

之后跟修杰楷合体参加真人秀《妈妈是超人》,也是被观众大呼花式撒狗粮。

还有这样的家居素颜照,可以看得出贾静雯保养的不错,所以,被爱滋润的女人,是完全可以看得出来的。

最近的剧《隐形的翅膀》里,贾静雯饰演角色历经苦难的敏娜,众人都发现,贾静雯又美回来了,无论是气色,神态都非常好,可见一段好的爱情婚姻对一个女人来说多么重要。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贾静雯是第二人生,确实,能够走出当初的阴霾,又有了爱她的老公和新家庭,人也越来越红润,贾静雯必然经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苦楚,但幸好,结局是美的。

刘德华曾经评价,在台湾170公分以上的女人,林志玲最好看;170公分以下的,贾静雯最美。

你觉得呢?

你爱哪个美人?来告诉我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