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最后一个”,邓伦活脱脱就是玩密逃时的我啊

说好7.1中午上线的《密室大逃脱》第二季居然提前一天就上了,可以,就喜欢这样的不准时

节目刚播就火速上了热搜,是万众期待的蜜桃没错了,但是后两个热搜连在一块,怎么看怎么想笑哈哈哈

wuli邓大胆还是邓大胆,“别让我在最后一个,求你们了”,害怕都要溢出屏幕啦,也难怪大老师说,没见过邓伦这么吓人的同伴

相比之下张雨剑淡定地可怕,别人抱成一团尖叫他在那里......摸眼镜??其实眼镜是本体对吗对吗对吗?

对比大家惊慌之下二倍速的语速,到张雨剑这儿就像是突然开了0.5倍速...真是点进来前真没想到这么好笑系列,弹幕都在哈哈哈哈哈哈

故事刚开始时候的出场,也是很吓人很有感觉了

而我们小贾依然还是坦克玩家,有网友找的对比图真的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小贾:没想到十八岁就要承受这么多

这一季的嘉宾有小小地调整,谢依霖、魏大勋、张国伟无法参加,大张伟和郭麒麟新加盟

两个蜜桃新人刚进游戏相依为命了一会儿,大老师短暂地适应之后居然是断后玩家

郭麒麟在问答环节对密逃知识了如指掌,还拿了队长,没想到意外地胆小hhhh,问答环节大概是他最后一个自信的微笑了

而且新一季节目组也是直接包了密逃大厦,坐落在广州,外观真的蛮恐怖的

第一期也确实是恐怖主题,摇曳的灯光,阴森的娃娃,拆妹直接恐怖公馆+明侦恐怖童谣PTSD了

》》》》前方高能+剧透

》》》》》前方高能+剧透

》》》》》》前方高能+剧透

而且这期里的家具还会动起来,每次都给我看得倒吸一口冷气,好想重复大幂幂的话:“再也不会好了....”

卫生间里的淋浴房居然是电梯...虽然猜到了但是浴室突然动起来还是有点吓人

布景吓人,剧情里的NPC也太可怕了!而且你根本想不到她会什么时候出现

走在走廊里,突然飞过来的假人娃娃

本期主角陶可爱的眼睛,能不能整点阳间的东西?

尤其是大老师掀床底这里,妹妹的演技真的不错,就是倒也不用这么不错!

在这里真是要向每一位提示“高能预警”的小天使表示感谢

虽然整个第一期很恐怖,但是也有网友认为有点“为了恐怖而恐怖的感觉”,其实观感不好

虽然之前很多人期待恐怖主题,但是恐怖多于解谜,就有点本末倒置的感觉了,毕竟是叫密室大逃脱而不是鬼屋啊

本期拆妹记得的高能推理点就两个,一个是彩色球,一个是纸牌

陶可爱说她最喜欢橙色和紫色的球,但是目前已有的球里面却没有这两种颜色

幂姐一下就想到了配色公式,橙色=红色+黄色,紫色=红色+蓝色,算出橙色和黄色球的个数就可以得到密码了

然而这样算出来的密码还是不对

还是大幂幂灵光一闪想到了正确的解法,因为两个配色方案里都有红色,所以并不能简单地相加,而是要用配完紫色后剩下的红色,去合成橙色(因为陶可爱先说了紫色,所以先配紫色)

杨幂真的可以说得上是智商担当了,想到配色很不容易,还想到了第二层

第二个高能推理纸牌题....怎么那么像考公务员的推理逻辑题啊哈哈哈哈,其中的语言陷阱真的很多

一开始大家通过推理,很快锁定了黑桃4

但是在复盘过程中郭麒麟很快发现不对,如果按照这样的想法,当A说出“我不知道这张牌是什么”之后,就排除了所有只有单张数字的牌,而B知道花色,所以此时他应该已经锁定了黑桃4,这样就和他说的“我也不知道”矛盾了

陷入逻辑陷阱,时间很快过去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邓伦想出了正确的解法

其实解题的关键就在于B说的那句“我早知道你不知道”,其实是给A的提示

B在看到花色后说“知道A不知道”,所以有单个数字的牌所在的花色均排除,比如J,K,Q这几张,不然A看到数字就可以知道是哪张牌了,因此花色只可能是红桃和方片

此时A说他知道答案了,说明他手上拿的数字在目前范围中只有一个,因此红桃A和方片A都可以排除

B说他也知道了,同理,他手上拿着的花色也只有一个,因此,两个红桃的卡片红桃Q红桃4可以排除

所以最后只剩下了一张方片5,就是最后的答案

相比恐怖的情节都想遮眼跳过,解密的过程则是反反复复来回看,每次看到嘉宾恍然大悟,自信地说出推理过程的时候,就是心中最高光的片段了

希望这样的解密高能多一点,细思极恐的恐怖多一点,而不是停留在最简单的感官刺激上

新的一季刚开始,也不能因为一点不足而掩盖全部的光芒,下一期要再复刻经典四角游戏,不知道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