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们还未曾相遇——给未来爱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年轻人:

很荣幸能够给你写这封短时间你不会看到的信,也许当我遇见你,这封信所有的表述都被你所推翻,它存在的意义也只剩下了去考量此时此刻的我对于所谓爱情的一些浅薄的思考。不知遇见你时,你是否年轻,就像我们能否依然去以爱的名义去相信爱情。 什么是爱情?东坡居士即使“十年生死两茫茫”也在第二年娶了王闰之。“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手植也,今已亭亭盖立”每每读到这句话,总会感到莫名的难受,一个人可以爱一个人爱到什么样子?罗伯特.斯滕伯格曾经说爱情是激情加上亲密加上承诺。很有道理的样子,只是就算年轻,按图索骥也从来不是靠谱的方法。我相信陪伴会是最靠谱的承诺,就像亲密会是舒适而不尴尬的沉默,激情是对每个有你的明天都充满的向往。只要你愿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会是爱情三角的组成。清晨六点相视而笑时的一个吻、风吹过时鬓角整理的头发、还有永远咸淡不宜的饭菜。平淡如凉白开的日子里,所有的与你相关都像落入夏日夜晚的萤火,对自己一无所知,然后美成了一首诗。

不知道还会遇见怎样的你,不敢再去妄下标准。以为自己喜欢戴眼镜的女生,粉色的镜框傻傻地托着齐刘海,喜欢开朗的女生,喜欢喜怒哀乐形于色的女生。只是理性很强大,可却敌不过你的一个表情。按照爱情依恋类型,站在你面前的貌似会是一个安全型和焦虑型的混合体。会在等你电话时安安静静的待着,但心里却早已乱成疯子;会在你回来时,来上一场幼稚的冷战,然后焦急的寻找一个契机去跪搓衣板;会故意在你面前谈论某个女生如何如何的好,看着你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暗暗得意,然后毫不隐藏的告诉你所有的冬天之后,世界只有你的模样。老师说,了解了依赖类型,能够改变认识伴侣的新方式。我们不会再有“她为什么不理我?”的疑问,取而代之的是“她的疏远并不是因为我,她只是对过度亲密感到不舒服罢了”老师还说,每个人都会在恋爱时展露自己的性格,我们需要做的是睁大眼睛,判断她属于哪种类型人,然后,不要在错误的人身上等一朵花开。我相信老师说的是对的,我也相信一不小心白了头可能只是因为一场雪,一不小心失了恋只是因为一场误会,但我更相信人从来都是复杂而简单的生物,我也无法确认你会是某个哪个类型的样子,唯一确定是,那肯定是我倾心的样子。

遇见了你,矫情地说,用光了所有的运气,就像花儿用尽力气跌跌撞撞跑进一个满是蝴蝶的春天。不知道该以这么样的方式去告知玫瑰不能以刺伤深爱的人,只是知道握得越紧,皮下组织的神经就越不会那么敏感。老师说我们需要表达爱的能力、接纳爱的能力,和拒绝爱的能力,只是这又何其不像一个递进过程,亦或是一本不忍翻开的消遣读物。经营这个东西真的不容易,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书籍拼出的也不过是之乎者也。流行歌曲的伤感,拉着爱情流窜于大街小巷。这样糟糕的情况貌似还没有与我们转角相遇,所有美好的点点滴滴也没有开始沦为回忆,我们还能在彼此的世界里看到最美的自己。

不知该用怎样的结尾收敛这份矫揉造作,只是希望能在很多年以后,就像我们还未曾相遇,在某种时间,某个地点,偷偷把这封信藏到你所惊讶的的所有邂逅,然后:你看,其实我们早就认识了呢。哈哈

                                   2016年6月18日

                                         某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这个喧嚣的城市里所有忙碌身影的写照,从最初对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渐渐沦落到了如同一粒尘埃般的渺小...
    微风_8085阅读 311评论 0 1
  • 是这个可爱的小胖子带给了我新生的机会。他的孕育和初生,我只是随波逐流看看各种育儿书,幻想着能照书养……然而,现实的...
    岚_9db9阅读 34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