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荠菜籽大小的信念能撼动大山 |小男孩

I am eight years old.

故事发生在美国沿海的一个小镇  以小男孩的口吻推动着故事的进展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部电影 阿甘正传 同样是以阿甘自述 同样是从小因为身体缺陷而受到同龄人的嘲笑与冷落 同样是有着自己的信念并为之奋斗 最后都成功了

Do you believe you can do this?
Yes! I can do this .

父子之间亲密无间 有着深深的纽带

爸爸是他最好的朋友 不断地鼓励他 小男孩天马行空 想象着和爸爸的冒险     

Believe you can do this.

很快,幸福的生活被战争夺走,因为哥哥伦敦扁平足参军不合格所以爸爸被选中。于是,小男孩就一直一直地等。等到爸爸信中说地日子 他用零花钱为爸爸买了一双他喜欢很久的鞋子和魔术师本格尔的演出票 可是,爸爸却没有如期而至 消息传来是爸爸被俘 生死未卜

离别的车站

离别的车站


在魔术师的演出上,小男孩被选为现场表演

魔术师说:Do you believe you can do this.?

佩伯说:Yes, I can do this .

小男孩在其他小朋友面前移动了瓶子,他相信自己拥有魔力了

佩伯移动瓶子
有时候我们相信,是因为我们选择相信。


神父让他相信荠菜籽大小的信念能撼动大山 也为了让他放下对日本人的恨 学会和敌人做朋友 所以他让佩伯完成清单

佩伯:“神父,你知道怎样才能让我爸爸回来吗?”

神父:“我这里有一个古老青清单,你只要完成清单,你的爸爸就可能回来了”

是小男孩的信念移动了瓶子


你的身高不是从头顶到地面的距离,而是头顶到天空的距离。

从开始只是为了完成清单上的任和“jap”桥本做朋友到后来与他成为某种父子关系的存在 这也许是因为两人的某种遭遇相似 也许是桥本讲述的日本英雄久下正雄让他树立了自信 也许是因为桥本一次次的帮助了佩伯完成清单

佩伯受到他人的欺负

桥本为他讲述故事

久米 正雄
真正的信仰拯救的是人的灵魂,而不是创造超自然的奇迹。

没有人相信佩伯能凭借信念让爸爸回来 在他向小镇那边的山“发功” 他成功了 小镇发生了第一次的地震 山因此移动了  这更加坚信只要自己信念足够强大,就可以让爸爸回来。于是,他每天都会到海边去 对着海的另一边“发功” 开始镇上的人说他是 痴人 后来新闻上报道美国向日本广岛发射原子弹 名字就叫做 小男孩 不得不说导演的伏笔埋的深

小男孩用信念移动大山


原子弹 Little boy


最后,爸爸回来了。

谁有能说不是小男孩的爱让家人团圆了呢?

我想,这部影片不只是会让你流泪的电影,它还会让你有再次相信信念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