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四)歉词

      终于(四)

终于,

终于我思考的问题有了答案。

或者终于我不再想要答案。

终于。

终于心中的人儿已经不再重要

或者那人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我

终于。

以约为期。

各有天地。

终于,年年如是,生生不息。

想用一生来书写的

终其一生追逐的---终于。   

清醒过来冷静下来,果然生气的时候,会把对方的过错无限的放大。看看那些偏激的文字,是我所写,是我所想,也确实是我童年中最阴暗的部分。但却显得有点陌生,那是多少倍的夸张与编纂。我哪有那么糟糕呀?我的家哪有那么糟糕呀?

于情于理我都不能这样说。我似乎是一下子忘了生我养我育我,这是我不能亵渎的大恩大德。

大冬天的父亲为了接我,开着摩托车都很远20km外。我也记得也是为了接我,天黑了,怕我出危险,疯狂的飙车。我也没有忘记,小学的时候,下了大雨。母亲被突如其来的大雨赶回了家。然后才发现我好像放学了没没有拿把雨伞,她拿起雨伞准备出门,可是刚出门没多久,就发现我已经淋成了落汤鸡似的回来了。然而当年的我却只记得,别人的孩子全被接走了,只有我淋着雨走回来,心里很不高兴,却没有注意到母亲她的衣裳也都湿透了。

成长。确实挺痛的。

每一次跟母亲斗嘴犯浑。她说不过我就骂我,我知道我越来越叛逆。但每次看到因为我怪她让她红了的眼眶心中也是一阵钝痛。

我在干什么呀?

相比一些真正不幸的人。我还是算幸运的吧,我还可以乐观的面对一切。我想我幸运的点在于,我有一个哥哥,也是一个沉默的人啊!只不过我们俩在一起就会很开心。就像你完全想象不到一个大学生会和一个小学生抢遥控器抢吃的。小时候的我就喜欢屁颠屁颠的跟着他的后面。哪怕是他刚刚被他弄哭了,我也喜欢跟着他。像个臭橡皮糖一样。他很暴力,以前我看见过他摔凳子摔锅。但就这么一个挺暴力,挺没有礼貌的人。他从来没有很认真的揍过我,哪怕常常把我惹哭。哪怕会跟父母顶嘴,他也没有做过什么冲动的行为。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班里的某些同学打妈妈的好学生。是不是挺可笑的?

我的父母由于,生在一个教育落后的年代。思想陈旧接受新的东西少。自己愿意把自己困在这牢笼里。顺带也带上我。他们没有想把我推出去接受接受新的事物。他们也想不到哪里去,或者没能力这样子。

所以我的整个童年,都是在这个小镇上度过的,哪里都没去过。你们欣欣向荣的游乐场,你们津津乐道的博物馆,我哪里都没有去过。那么我的哥哥。他会力所能及的带给我一些新的事物。他读大学的时候会带一些外地的吃的,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品尝过什么是芒果,哈密瓜,菠萝蜜......这些不稀奇到烂大街的东西。但是由于父母们,小的时候没见过,也没人给他们买过。他们也不愿意接触这种新的东西,哪怕街上经常见到。他们也不会有想有没给他们的孩子吃的。想法。这是陈旧迂回的,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但是非常奇怪的是。但他们很快就接受了手机智能手机。。。

我另一个幸运的点。我有几个好朋友,其中有一个胖胖的。智商很高,情商很低。愿意听我诉说的学霸。她真的是非常乐观。乐观的不可思议。人也很壮士,,喜欢跟班里男生扳手劲。

其实她的童年比我惨多了。她家算是挺贫穷的。建档立卡户。亲生父亲因病去世了,母亲被人用刀刺过,然后有个后爸。但是她还是非常乐观。不是悲伤过后没心没肺的那种乐观,而是真正的乐观。

思想很正,她就是情商有点低。我常常在想,我和她的区别是什么?我明明过得比她好,但我却不如她乐观。现在我明白了。不管命运如何刻薄,但是她从始至终都有一个叫她幺儿的老母亲。憨厚,敦实,慈爱又亲热。就算命运对她们再不公她他们都互相很亲密,心里的事都是相通的。而我,无论何时都是孤独的。我再好的朋友。我也不会对他们说我心底最悲伤的事。但是这个小胖墩,我挺愿意跟他说的,因为她,憨憨的,傻傻的。是一个完全没有心机的女生,也完全对我好的女生。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我又要告诉自己我是幸运的。

我的外公外婆最爱我。比他们的亲孙子都爱

那些我觉得对我很失望的那些老师。也没有放弃我呀!

我还有远方远方未曾涉足。我还有有星辰尚未得见。

我还有偶像。一定一定要去见。

所以我曾想过的那些关于死亡的想法,亲眼看到过那些跳楼的同学,消逝了的年轻生命。以及那些,举身赴清辞成功了的同学。他们是多么的可惜呀。还有命活就多活几活几年?这有很不赖的好吧?

活着的生命总是伟大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