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计划08婚姻中,那些讨好型的人格,最后怎么样了?

作者天涯(原创首发)

最近,多了个新名词,那就是讨好型的人格,也看了许多人对讨好型人格在职场上,在社会中的许多观点

今天,我想说说讨好型人格在婚姻中的故事

01

郭子,是在距家几十里地的铁路上做养路工,老婆休闲在家做全职妈妈,养路工的工作是很辛苦的,每天走几十公里巡视观察,铁路故障维修,家里还有几亩闲地。

下班回家,老婆做饭要他来,拖地要他来,下地要他来,当老母亲有病躺在病床上,需要人照料的时候,他更加卖力的工作,对老婆百依百顺,只是希望他这样百般谄媚的讨好,能换来他老婆对老娘的善待!只是结果却助长了老婆的气势,依然对老娘百般虐待。

在婚姻中,有时候,你越是卑微的讨好和付出,越容易被忽视,越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把自己低到尘埃中,也许可以开出花来,但决不是幸福的花。


讨好型的人,总是一有事就找你,一找你你就应,什么伤害都能接受,什么 错误,都能原谅,要知道有些人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习惯了大度,便忘记了收敛!

被爱的总是有恃无恐,在这里运用的淋漓尽致!

明明你自己难过的要命,却还要继续的讨好别人,想要通过讨好和付出更多的方式,来换得配偶对你的肯定,当你是个讨好者时,你所建立的人际关系,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无效的,这样的人标关系,不会带给你实质性的利益和帮助的。

在婚姻中,你往往只是傻傻的付出是不够的,你还要努力的提升自己,强大自己的内心,最重要的是学会摆正自己的位置,宠爱自己,尊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做自己,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的,需要你不懈的努力!

O2

我们的影视红星贾静雯,是我们百万国人心目中的女神,但就那神一样的存在,在遇到她的前老公孙志浩,也曾过过一种讨好型的生活。

在那段婚姻中,她放弃自己百万的收入,放低自己的恣态,降低自己的底线,甚至容忍渣老公的出轨,极尽委屈自己,依然换不来一个和谐的家庭,居然还被家暴!真是士可忍而孰不可忍!

在两个人的关系中,如果一个人有绝对的话语权,一个人无条件的付出,就容易令人生厌,那本该属于贾静雯,灿烂的时光,却在对孙志浩的讨好中被虚耗!

直到她,经过痛苦,煎熬,蜕变,脱离了以前的生活,终于遇到了她现在的老公,三个孩子的妈妈,被修正楷宠成了最美丽的公主,过上了自己喜欢的日子,延续了我们的国民女神的传奇!

要知道真正欣赏你的人,欣赏的是你自信满满,骄傲的样子,而不是你故作谦卑,故作讨喜的样子。


O3

不可否认的是,自己也是讨好型人格的人,想当初,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入婚姻的殿堂。

最初,为了得到婆家人的认可,地,我来拖,饭,我来做,孩子,我来带。

可当有一天,我和老公闹予盾了,婆婆理直气壮的一句话,让我难以接受,我的所有付出,全是为了他儿子的钱,我所做的都是理所应当的。

我越想得到他们家人的认可,越是无原则,无底线的讨好他们,他们越不会拿你当回事,我忽略了自己的想法和需要,一味的讨好他们,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也是对我生命最大的践踏!

在这个真理匮乏的年代,你的价值和高度并不是取决于你付出多少,而在于你是否有足够的价值,你只有拥有了足够的价值,你的付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视,你如果沒有足够的价值,一味的妥协,讨好,只会给他人不要脸的资本。

痛定思痛,我反思自己,一直忽略自己的情绪和需求,尽力的取悦他们,是对自己最大的亏待,我的任何付出,在他们的眼中一文不值,我要做回自己,过我自己想过的生活!

婚姻中,我首先要学会取悦自己肯定自己,培养自己说不的勇气。

不用抛弃现有的生活状态,顺势而为,一点一点的改变,慢慢学着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让自己过的舒服一点,就好!

真正让人舒服的婚姻,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需要两个人的共同经营,共同付出,共同守护,而非一场你进我退的战争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汤六岁的时候,跟随别的大人去田间种地。 正是万物开始复苏的时候,也是禽兽走动的时候,在大人们休息的时候,群狼聚集,...
    IDOWHATIDO_9dbd阅读 726评论 0 1
  • 001欣赏+批评式阅读 作家读书至少读两遍,第一遍以欣赏的眼光泛读,第二遍总结式的精读,写出喜欢或者不喜欢的原因,...
    遇见靖雯阅读 262评论 0 7
  • 11月份,连着两周周末加班,另外两周周末也都没怎么休息,忙什么来着?!记不清了。平时倒也没怎么加班,也能准时6点下...
    翻滚吧橘子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