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致平姐

26号,突然收到你的来信。我才知道一切是为什么。

突然地消失4个月。各种可能我都想过,我问过所有访问过你空间的人,我问他们你去哪里了,怎么突然不见了。她们都说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的恐惧。我真的以为你出事了。还好十月一过后看到了你晒在空间的婚纱照。那层层的乌云才从我的头顶散开。那一刻我衷心的为你祝福,即使我知道你并不是很喜欢那个射手座的男生。

我在你的空间说“原来这么久消失,是要结婚了啊,我留言了好多次,你也没有回复我”,你冷冷的回复我,“回复了又怎样”。这样的一句让我呆坐着好久好久。我从没有听过你以这样的语气和我说过话。我竟然像个傻子一样的以为你要结婚了你将要有你的生活了而不再在乎我这样的一个朋友。我伤心了好久好久。我甚至害怕踩进你的空间。

我从来没有用过QQ的邮箱。直到27日早上使馆那边发来邮件让我重新提供签证的资料。我才猛然发现你26号寄给我的邮件。

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我就坐在办公室眼泪流了又流。我模糊的看到同事们惊讶的看着我,还好他们没有和我说任何的话。我不知道如何向他们解释一个男人哭成这样是一个多么大的bug。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想。为什么会想着成全我的梦想,给我一座房子,给我一个宽敞明亮的阳台,给我一个精致的画架。这些对我来说其实都不是压力,也非奢望。你知道的,我仅仅是因为自卑而已。或者我是怕了恋爱这种东西。我怕我付出了感情后会再次受伤。这或许是因为我不够勇敢吧,我一直这么的懦弱。你也知道的。你说如果你再年轻两岁或者妈妈还在世的话,你或许会勇敢一点儿。可是你也说过,我就是那种,等到对方向我走近一步,就愿意越过千山万水的人。可是你没有向前一步。而是转身离开了。留我只是在千里之外,黯然神伤。

自从你说过你更现实了也更物质了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多想过什么。我想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你向我传授你所理解的双鱼座,你的样子和习惯,顺便拆穿我作为一个天蝎座男生的一切虚伪和神秘;打断并更正我所有用错的词。那时的我,是频频的汗颜,但是我们都很享受这样的聊天。我们愿意把彼此的缺点准确无误的表达从不掩饰。这应该就是信任吧。

可是那样的聊天还是终止在七月份的一天。

我该对谁说对不起呢,对你还是对我自己。

现在的你会和他讲星座吗?你会打断他并更正他的措辞吗?

他会每天的开车接你上下班吧。周末也会带上你喜欢的那只哈士奇陪你一起逛公园吧。

——————————————————————————————

<我是谁> 致平姐

我是一只独来独往的山雀

我曾热爱着那些森林的来访者

直到一天我听见了枪声

看到子弹过后留给我的血和伤痕

我才知道爱不会换来爱

即使是你的到来

在我惊魂甫定的时候

我看着撒在雪地上的稗麦

和那支起的精致的箩筐,还有

你躲在树木后的样子好可爱

你的眼眸中应该是善意的期待

或许有一刻

我愿意负着伤痕下一个赌注

赌我再一次相信爱  可是

我担心我不是你要的那种鸟儿

可我偷吃了你的稗麦

这会让你伤心  或者

我又破坏了你布下的无形的网

你眼睁睁的看着我挣脱

剩余的稗麦 落下的筐 撕破的网

和充满幻想的生活

所以我在遥远的树枝上

为你歌唱

失落的心也等待着

会有一只高贵而善良的鸟儿

双翼满载着你期待的爱

飞过来 飞入你的心怀


或许

我是一只独处一隅的仙人掌

不需要阳光雨露

不期待任何花朵的关怀

以自私的方式成长

以自己的方式给自己需要的爱

可是你的突然出现

在月光都冷冷的夜晚

带予我你不厌其烦的陪伴

我们彼此敞开着心扉

彼此吐露内心的冷暖和悲欢

在某些时刻,交谈如同解药

可畅聊变成无法戒掉的习惯

是我的胆怯和自卑

在你低头的时候依然不敢相望

我以装聋作哑的姿态生存

直到你笑着离开 走向另一个方向

哭泣声是我,不识玫瑰的香

世间的相遇都是偶然

只是偶然身后

是宿命操纵着结局的线

我想他会如松柏一样

也希望他会如松柏这样

在这一生一世之间

不辜负你的香

不辜负你已坎坷的楚楚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