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公子:职场人的自我管理术”整理及总结

三公子是谁?你可以认为她是一位小有名气的自媒体人。一个月前,我还不太了解三公子是何许人也,在某次和同学的聊天中听闻了此人,当时三公子在我心里的标签是豆瓣红人、理财专家、作家。后来有幸听说三公子受邀于南京趁早读书会,在南京有关于理财的线上分享以及线下分享会,由于工作的因素,两场分享会都错过了。再后来,我们常州趁早也有意邀请她在常州本地来一场分享会,同学去洽谈回来的反馈是:三公子是智商、情商、财商各方面都非常非常高的一位优秀的女孩子,深深的被震撼。为此,下定决心3.27日一定要去现场见本尊听分享。

本次在常州分享的主题是“职场人的自我管理术”,内容囊括了三个完全不同的领域:管理钱包的小白理财,管理身体的小白健身,管理内心的职场反思,往小里说,其实就是一点,在当下这个时代,我们如何去很好的管控自己的生活。要分享的这三块内容对我来说都有学习点。生活中有着各式各样的分享会,你选择去听的,一定是有自己所欠缺的。

一.钱包管理:开源的前提是节流

在钱包管理中,三公子提到先节流拥有自己的原始资金,再去通过读书的方式学习基金、债券、股票知识,有了本金以及知识以后再去开源,去钱生钱。对于刚入职场、尚未有存余的小白们来说,存钱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是这样的一种状态,每个月工资一发,就开始翻出罗列已久的购物清单开始消费,这个东西200元买,那件东西600元买…一到月底成月光,被问及钱花在了哪里,却也道不出个所以然。为此,对于工薪族,唯一的节流方式就是乖乖地将账户分为三块,强制储蓄+应急资金+日常开支。强制储蓄就是最原始的固定存钱,随着时间的累积,你的强制储蓄账户里的钱也会随之变多。这一点也是我现在坚持的一种状态,每月工资到账的下一分钟,必定会将其中固定的一部分存入另外一个账户,几个月下来,我发现这是存钱最土却又最有效的方法。

二.身体管理: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健身?

这部分撩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健身是为了什么?是为了A4腰、马甲线还是可以放硬币的锁骨?说实话,真的有被问倒。在办公室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我最近长肉了,胖了五斤,我们去健身吧;夏天来了,我们去健身吧。先不说有没有结果,但是健身真的是为了漂亮吗?健身不是为了漂亮,或者说健身最重要的目的不是为了漂亮,而是健康。现在不是流行A4腰吗,之前是流行马甲线,可是有没有想过一点,一个人拥有了A4腰就一定是健身的身体吗?也许她腰细是因为自己过瘦呢?一个女生拥有了马甲线就一定身体完美吗?漂亮的曲线不仅仅是腰腹的平坦,还有胸线、臀线,还有身体的挺拔姿态,还有皮肤的白皙红润,再往下深究还要考虑到谈吐的气质和自身的内涵。所以,真正健身的目的第一是让你去真实的了解身体的缺陷,并且通过锻炼改善这些缺陷,恢复健康;第二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吃喝玩乐;第三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并以此衍生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第四才是那些局面的优美和挺拔。

三.内心的成长:

这一部分的内容感触不深,自从进入职场以后,关乎于内心成长类的话说得越来越少,稍有偏颇,就成了碎片化并且没有逻辑可言的鸡汤。人人都说鸡汤有毒,它只会告诉你光明温暖的结果,却不会告诉你那些结果的过程其实并不是那么的淡然从容,拥有这种心态的代价往往是痛彻心扉。或许是已经过了喝鸡汤的年龄,现在的我更多的是在遇到的一件又一件事情中学会思考、学会自省,去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

今天分享会的主题是职场人的自我管理术,沿用一位听众的总结:自我管理术的主体是“人”,它有三个定点,最顶部的定点是你的动机,左下角的定点是你的态度,右下角的定点是方法和技巧,你只有明白你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抱之以想改变的认真态度,再辅之以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我相信,没有一件事情是不能完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