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动物篇

《神奇动物在哪里》原著中介绍了72种神奇动物,第一部中出现了十几种,包括嗅嗅、护树罗锅皮克特、鸟蛇、毒角兽、雷鸟等。

嗅嗅(Niffer)

嗅嗅

嗅嗅 (Niffler) 是一种长着长鼻吻、全身覆盖着黑色绒毛的生物。它们对一切闪闪发光的东西都别偏爱因此特别适合用于寻找宝藏。不过,这也意味着如果在室内不加以看管,很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破坏 。总体而言,嗅嗅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护树罗锅皮克特(Bowtruckle)

护树罗锅皮克特

护树罗锅 (Bowtruckle)是一种很难被发现、手掌大小的以昆虫为食的动物。护树罗锅的两只手上都有长而锋利的手指,眼睛为褐色,从外表看像是由树皮和小树枝构成的,很容易伪装起来。

护树罗锅生活在英格兰的西部、德国南部和斯堪维亚半岛的某些森林中。护树罗锅会成为自己栖息的那棵树的守护者,而这些树的木材又通常适合于制作魔杖(比如护法树)。护树罗锅细长的树枝状的手指可以帮助它们挖出土鳖,也可以用来攻击敌人的眼睛。虽然护树罗锅平时生性温和,但是如果有什么会威胁到树和它自身的安全时,便会变得很有攻击性。要想从护树罗锅守护的树上取下树叶或者木材,巫师需要给它们一些土鳖或者仙子卵。

鸟蛇(Occamy)

鸟蛇

长有羽翼的两条腿动物,体型象蛇,看上去像龙和鸟的结合物。它卵生孵化而成,蛋壳成分是最纯的银子,非常值钱。家乡远在远东和印度,对栖息地的大小非常敏感,可以长大或缩小以适应空间条件。

毒角兽(erumpent)

毒角兽

来自非洲,尽管它天性友善顽皮,却是纽特所有的神奇动物里体型最为庞大,长相最为可怕的动物之一。它独特的犄角,厚实的皮肤以及犹如绳索般的长尾巴,远看极易以为是头犀牛,除非你发现了他那独有的,比犀牛角大得多的,会发光的犄角。由于皮肤坚实,一般的魔咒对它无可奈何。他的尖利犄角中有一种致命的液体,被犄角刺穿的任何东西都会因此爆炸。纽特手里有一头雌性毒角兽,不幸的是,正逢它的交配季节。

隐形兽(Demiguise)

隐形兽

体态与灵长类动物接近,很象一头长满银色毛发的猩猩。一双黑色忧郁的大眼睛,具备非凡的千里眼和隐身能力,会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时隐身。所以,想抓住它必须出其不备。隐形兽天性温和,但如果遭遇威胁或挑衅也会伸手痛击。隐形兽的不幸遭遇源自它的毛发可以用来编制隐形衣,因此极为珍贵。

雷鸟(Thunderbird)

雷鸟

体态庞大、有着帝王般威严的鸟类,源自亚利桑那州的干旱地带。它的头部类似老鹰,在魔法世界里,更象骏鹰(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头。他有多重有力的翅膀,闪现出云日般的光泽,拍击翅膀能引起雷电和暴雨。雷鸟还能提前感觉到危险的来临。纽特从一个埃及奸商手里救下了这只雷鸟并为它取名弗兰克,答应他一定送它回到家乡亚利桑那州。遗憾的是,弗兰克的一条腿由于长期被锁链拴住,留下了伤口,但它非常感恩纽特的解救之恩。

角驼兽(Graphorn)

角驼兽

大型肉食类动物,源自欧洲山区。很不幸的是,具有繁殖能力的,只剩一对了。好在有了纽特的悉心关爱,它们已有了一个宝宝。角驼兽浑身紫色,泛有灰色光泽,皮肤比火龙还坚实,大部分的魔咒对它没有办法。它的背脊隆起,头上长着两支非常锋利的长犄角,用有四个趾头的大脚板走路。生性好斗,很难驯养。

莫特拉鼠(Murtlap)

莫特拉鼠

莫特拉鼠 (Murtlap)是一种长相与老鼠相似的动物,但背部有海葵状的增生。这种生物可以在英国的沿海地区发现。被莫特拉鼠咬伤的人会出现干呕的症状,但对于较为严重的情况,患者的肛门还会向外冒火花,但最多持续48小时。

莫特拉鼠背部的增生在腌制后吃掉可以增强抵御恶咒的能力,但过度食用也会让人长出难看的紫色耳毛。莫特拉鼠汁具有治疗割伤和擦伤的作用,也可以减轻疼痛。在哈利被多洛雷斯·乌姆里奇关禁闭后,赫敏曾让哈利使用这种触角汁疗伤。

囊毒豹(Nundu)

囊毒豹

这种产于东非的野兽大概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囊毒豹是一种体型庞大的豹子,它尽管身体庞大,但行动时却悄无声息。它呼出的气息引起致命的疾病,足以毁灭整个村庄。想要制服一直囊毒豹,得需要一百多个熟练的巫师联手。

蜷翼魔(Swooping Evil)

蜷翼魔

蜷翼魔是一种拥有蓝绿色翅膀的魔法生物,它看起来像一种爬行生物又像大型蝴蝶。它不飞行的时候会蜷缩在一个绿色的带刺的茧里。蜷翼魔是种危险的魔法生物,它吃人脑为生,还分泌毒液,适当的稀释毒液,可以用来抹去不好的记忆。

月痴兽(Monncalf)

月痴兽

月痴兽 (Mooncalf)是一种非常腼腆的动物,只有在满月的晚上才会从洞里出来。月痴兽的皮肤光滑,呈淡灰色。它有四条细长的瘦腿,下面是四只扁平的大脚板。月痴兽的头顶又一双圆鼓鼓的眼睛。

月痴兽一到月光下就会用两条后腿站立,开始跳非常复杂的舞蹈。人们认为这是月痴兽交配仪式的一部分,但是它们在麦田里留下的复杂几何图案会让麻瓜们感到十分困惑。

月痴兽粪便如果可以在日出之前收集起来,就能够让魔法植物长得又快又茁壮。

比利威格虫(BillyWig)

比利威格虫

比利威格虫 (Billywig)是一种产于澳大利亚的昆虫。它大约有一英尺长,全身蓝色,泛着青玉一般的鲜亮光泽。比利威格虫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因此很少被麻瓜注意到,男女巫师一般也只是在被它螫到以后才能意识到它的存在。干比利威格虫螫针可以用于制造魔药。滋滋蜜蜂糖的原料中也据信添加了这种成分。

《神奇的动物在哪里2:格林德沃之罪》中依然出现了嗅嗅和嗅嗅宝宝、护树皮克特,新出现了马形水怪、夜骐、驺吾、纳吉尼和玛达戈猫。

水草一样的马形水怪

马形水怪

马形水怪 (Kelpie)是在英国和爱尔兰出现的一种可以变形的水怪。它们虽然能够变出各种各样的形状,但最常见的还是马的形态,并披着宽叶香蒲草充当鬃毛。它引诱粗心大意的人骑到它的背上,然后一头扎进河流或湖泊的水底,狼吞虎咽地把人吃掉,再让人的五脏六腑漂到水面上。战胜马形水怪的方法是使用放置咒将马笼头套到它的头上,从而让它变得温顺听话。

马形水怪毛可以作为魔杖的杖芯,但它的效果远不及独角兽尾毛、凤凰羽毛和龙的神经。

黑色飞马 夜骐

巫师间流传着这样的迷信:夜骐会给看到它们的人带来可怕的灾难,是一种不吉祥的动物。而事实上他们非常有用:方向感好得惊人,只要告诉它们目的地,无论在哪里都会将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

还记不记得哈利波特里边的这段,那个可以看到夜骐的小女孩。

夜骐

夜骐的完全体:

夜骐完全体

中国神兽 驺吾

驺吾

驺吾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仁兽。林氏国一种十分珍贵的神兽,个体如老虎一般,身上有五彩斑斓的花纹,尾巴比身子要长,像白毛黑纹的虎,但不吃活的禽兽,很能走,骑上能日行千里。

纳吉尼 蛇

纳吉尼

原本是马戏团中的兽人演员,因为中了血魔咒(Maledictus)而能够在两种状态切换,但是最终会彻底沦为动物。野兽形态是一条十二英尺长的巨蛇。后来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成为伏地魔的宠物,是伏地魔的7个魂器之一,也是伏地魔的杀人利器。最终被纳威·隆巴顿用格兰芬多的宝剑杀死。

玛达戈猫

玛达戈猫

法国魔法部的“警卫”,受到攻击时会不停分裂,扑杀入侵者。如果远离了魔法部,这些玛达戈会变为普通的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