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9# 幸福的功课

你会怎样定义幸福?

昨天晚上听丁老师的《七天爱上全新的自己》,中间有一段老师让我们听着音乐放松,当她念着幸福的片段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很多被我尘封很多年的画面。

我看到了小时候的我在大姨家住,我曾经拿了一张崭新的十元钱玩儿,结果把钱弄丢了,大姨不但没有骂我,还过来抱我,并安慰我没事,八十年代的十元钱还是挺贵的啊。

我看到我病了,她和大姨夫背着我去看病,冬天的夜晚下着雨,她和姨夫一人打伞一人背我去他们村的卫生所。

我看到有人欺负大姨,我害怕的躲在远处哭,当那些人走后大姨抱起我说“害怕了吧,不怕不怕,他们已经走了,没事了”,之后就把我抱在怀里轻拍着。

我看到夏天的中午我趁大姨睡觉偷偷的溜出去,到她家门前的坑里游泳被她发现,她站在坑边看着我,陪着我。

我看到我拿着一颗鹅蛋在床上滚来滚去的玩儿,不小心掉在地上摔碎了,我怕大姨会生气,就跑出去找其他小朋友玩儿,而晚上我回家时大姨并没有骂我。

我看到我爸从广州回来给我带了新衣服和很多进口食品,在初春给我换上了新毛衣,之后把我放在三姨家就回广州了,他走后我就发高烧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时躺在大姨的怀里,大姨说我昏了两天两夜。

我看到在大姨家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玩耍,快乐的像个小疯子。

我看到大姨夫把我从三姨家接回去,大姨就一直在他们村头等着我们,那天的天特别蓝,云特别白又软,他们村头种了很多的白杨树,树枝上满眼的绿叶,那绿色很浓郁也很纯正。

我看到我总是被大姨背在背上或者抱在怀里,以至于我现在看到五岁左右的孩子时就会想我被大姨抱在怀里,背在背上时应该也是这么高吧!

长大后我总是感觉到内心深处有一股能量在涌动,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现在学了心理学后明白那是被无条件爱着和接纳所内化在心底深处的爱的力量。

我看到我爸带着我去广州的游乐场玩儿。

我看到爸妈带着我去白云山机场参观并告诉我那是他以前上班的地方。

我看到我和弟弟抢积木,爸爸把弟弟打了个半死。

我看到爸妈带着我和弟弟去游遍广州的很多地方。

我看到每年春节妈妈总是送我一支漂亮的头花,老爸送我和弟弟每人一把铜枪,弹药和鞭炮。

我看到我病时妈妈,爸爸,弟弟守在我旁边陪着我,逗我开心。

我看到妈妈和弟弟教我学骑自行车。

我看到我和弟弟和我们政府大院的其他孩子一起玩游戏,每天玩各种各样的游戏。

我看到我们院里的一个摄影师把我们玩耍的镜头拍成照片登上了报纸,我穿着绿色毛衣,开心的拍着手,脸上的笑容那么灿烂。

我看到爸爸为了我放弃广州优越的工作条件回到老家。

我看到晚上我和姥姥一起躺在被窝里,她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

我看到暑假的中午我给姥姥,表妹做了一大桌子的饭菜,那时自己怎么无师自通,那么能干呢。

我看到我用胭脂水粉在姥姥的脸上涂鸦,凭自己的想象给她化了“好看”的妆容,而姥姥却一脸平和与慈祥。

我看到姥姥总是拿着一本《圣经》去看,有不认识的字就问我,并反复去记,我从小喜欢看书的习惯就是姥姥潜移默化来的。

我看到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问为什么我爸妈那么宠爱我,一点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

昨天晚上当我听到音乐和音频时脑海里浮现了很多很多的画面,不仅泪流满面,那些被我冰封雪藏的情感如同按到了某个按钮启封了,我就任由思绪翻飞,情感如同流水般缓缓流淌。

我曾经很幸福,有很多人在爱我,也曾经很快乐,有很多的好朋友。

幸福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于我来说幸福意味着被深深的爱着,并有能力给予别人无条件的爱与接纳,做完整而又真实的自己。

我怎样才能判断自己是否幸福

幸福是一种自己的感觉和体验,我现在还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自己的判断。

我什么时候才会变的幸福

在我上小学时大姨夫因为癌症不在了,初中时姥姥因为车祸,没几年也不在了,而我爸妈因为怕我受不了所以都没有告诉我这些,一直没和他们道过别。

初中后我们随着爸爸的工作变迁搬到了城里,或许因为压力太大,老爸对我的管教特别严。

当他和妈妈第三次把我的女同学赶出我家时我恨透他们了,还记得那个夏天很热,我的心却被冰封了,我的情感给雪藏了。

在之后的学校生涯里我再没有朋友了,后来参加了工作就一直要挣脱爸爸的束缚,没想到越挣扎陷的越深,伤自己也越深。

我曾经恨他们不让我给大姨夫和姥姥告别;曾经恨他们赶走我的朋友;曾经恨他们硬生生的把我的翅膀折断然后再把我关进笼子里;恨他们让我陷入无尽的黑暗;恨他们让我压抑和冰封了自己的情感。

我曾经有多幸福,那么在失去幸福后就有多痛苦,以至于很多年我就会想如果拥有的幸福注定会失去,那我宁可不要幸福。

后来通过很多年的自我成长,我从恨他们到可怜他们,可怜他们把他们认为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而我却不领情,还恨他们。

但是通过这段时间跟着丁丁糖老师的学习我发现我已经原谅他们了,特别是昨天晚上的音频让我回想起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后我不但不恨他们反而比以前更爱他们,让自己冰封的情感解冻了,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是否有关于幸福的标准

我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的标准

如果有,它是什么

以前的幸福是单纯而快乐的。

现在的我向过去的哀伤道别,向过去的幸福道别,不是背叛,而是成长和蜕变。

现在的我要创造出新的有意义的幸福,为别人带去爱,帮助更多的人体验和感受有意义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院线电影片荒的时期,感觉似乎也影响着其他行业都变得荒凉了起来,连超市和商店里面也都空空荡荡的。 今天决定去体...
    BartNie阅读 780评论 0 5
  • 补记2017.1.21 大宝:牛牛(7周岁4个月6天) 二宝:申申(9个月) 读经时间:总第7天,第1周 读经人员...
    牛牛的猪妈阅读 279评论 0 0
  • 人生无非两件事:心中一点飞鸿,眼前两碗饭菜。是啊,人生可以这样简单,既不为功名所累,也不愿消极避世! ...
    名花解语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