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分手前都会说一句,你变了

那是一个忙碌的下午。

我的手机“滴”地响了一声,忙完了手头的工作,我才拿起来看。

看到手机上画面的时候,我的大脑“嗡”地一下,手在颤抖,眼泪不争气地往下流。

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彩信,都是照片,图片上的两个男女,以让我脸红心跳的姿势在交缠着。

第二条短信是文字,写着:贱人,去死吧。

即使清秀的眉眼也遮不住这个女人眼睛里魅惑的光芒,和她挑逗人的姿势,这个女人,好眼熟。

男人,即使烧成了灰我也认识,是我的男朋友——顾清辉。

顾清辉有外心的事情,早有端倪,我第一次怀疑他,是前几天我在商场里看中了一条裙子,可是价格太贵,所以,我想去淘宝看看同款的价格,当时我手机没电了,就借顾清辉的手机,可是他说什么都不借给我。

女人的直觉都是很敏感的,我当时便觉得不对劲。

后来,趁顾清辉不注意,我偷偷地翻开了他的手机,可是里面的购物记录竟然都清空了。

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当时竭尽全力把他往好人堆里想,可是现在,面对赤/裸/裸的图片,我要如何替他开脱?

后面还写着:万丽大酒店1008。

我明明知道,抓奸不是一个理智女人的所作所为,可是,我还是没有克制住自己的冲动,我想知道这个女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正好,我的工作干完了,和人事打了一声招呼就来到了万丽大酒店。

刚要敲门,里面便传出来一个声音,“珠儿,事情办成了没有?”

呵呵,珠儿。

好暧昧的名字。

强压住心里的怒火,敲门,是顾清辉给我开的门,他穿着白色的浴袍,一脸不耐,看到我,很惊讶,要阻止我进门。

掠过他的肩膀,我看到了满地凌乱的衣服,提醒着我刚才这里发生的一切,干柴烈火点燃的欲望,满室别样的气息让我觉得很恶心。

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蛮力,一下子就推开了他。

那个女人正在穿衣服,把黑色的丝袜提到身上,还弹了一下,接着挽过顾清辉的手臂,一副鄙夷的样子对我说道,“本来清辉想告诉你的,可是,他开不了口,正好今天你来了,省得告诉你了!”

接着甩了一下后面卷曲的长发,一副漫不经心的神情。

“发短信让我来就是这个目的是吗?”我的心沉入冰冷的海水,我和顾清辉在一起两年,就换来今天这个结局。

这两年来,我掏心掏肺地对他,大概他还有点儿良心,觉得无脸面对我,所以,他拿着衣服去洗手间换了。

我浑身发冷,男人出轨这件事儿,猜测和亲眼看到不是一回事,猜测的时候,总是自欺欺人地以为还有很多回旋的余地。

如今,是一点儿余地都没有了。

那个女人冷笑,指了指自己的鼻子:“短信?我给你发短信?简直笑话。”

接着,一把从案几上拿起她的小坤包,不知道是要拿钥匙还是什么,从包里掉出来一张名片,正好飘到了我的脚下,我本能地蹲下身子,去捡。

一个细细尖尖的高跟鞋鞋跟踩在了我的小拇指上,我“啊”地一声,脸色惨白,小拇指钻心的疼,我直冒冷汗,而那个女人,得意地站在那里,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脸上恶毒又得意的神情,好像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听到门响,她赶紧松开了自己的脚。

我站起身来,对这个小三怨恨的心情,让我扬起手臂来就要打人。

顾清辉已经从洗手间里出来。

“你干什么?”顾清辉的声音传来,厉声质问我,那个女人已经一副娇滴滴的小女人的样子躲到了顾清辉的身后,“初欢,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愣了一下。

“我没变,是你变了!”我泪眼婆娑地对着顾清辉说道,小拇指现在还钻心的疼。

“珠儿,我们走!”顾清辉对着那个女人说了一句。

两个人手挽手,携手离去。

我一个人,头发蓬乱,大脑空白,茫然地走在街上。

我和顾清辉过不下去了,不想回家,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屋漏又逢连夜雨,顾清辉劈腿,家里,我和准婆婆的关系也不好。

手机响了一下,是一条微信,我拿起来看。

“初欢,这是傅总的地址,关于你主导研发的‘成悦’壁挂炉的事情,今天晚上他要亲自找你谈!”公司产品副总宁在远的一条微信发来,还附带着地址,我苦笑,这是一家酒店的地址,哪有谈公事选在酒店里的?大晚上的。

我不是傻子,我知道宁副总什么意思。

墙倒众人推,顾清辉劈腿,上司又欺凌我。

我就职于一家壁挂炉设计公司,专门负责壁挂炉的研究设计工作,宁在远提到的傅总叫傅景深,是“南衡地产”的采购负责人,专门负责这次取暖设备的采购,用在他们的“熙悦园”房产项目上,前段时间,我们公司的销售公关一直不顺利,要知道,这次“熙悦园”项目的订购,几乎是公司前五年所有销售利润的总和,所以,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这是一块大肥肉。

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任何进展。

销售啄不开傅总,就想使出“美人计”!

这事儿,宁副总已经旁敲侧击地和我说过好多回了,可能觉得我长相不错,最重要的,这是我主导设计的项目,不过,我一直都回绝,他说了,如果这次还是拿不下来,那我走人好了。

丢了感情又要丢饭碗,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的人生会这么狼狈。

这个工作,年薪可是三十万,打着灯笼都找不到,我家在外地,刚刚工作几个月,也没有积蓄。

抱着破罐破摔和报复顾清辉的心情,我回答了一个字:好。

我来到了酒店。

房间号是2046。

敲门。

一个很有磁性的男声说道:“请进。”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

刚好看见一个男人穿着白色的浴袍从洗手间里走出来,头发湿漉漉的,他正拿毛巾擦着头发,还好,他不是大腹便便,也不是老年秃顶,看起来也就三十岁左右,个子很高,而且,长得挺帅的,尤其男人的气场很强大,英俊的脸庞如同刀削出来的一般,一双眼睛清俊幽深,仿若磁场,让人不由得去看他。

还好,我不是太亏,我暗讽自己。

“你是?”他略有几分惊讶。

“傅总,您好,我是‘怡春’壁挂炉公司的设计人员,这次‘成悦牌’壁挂炉是我主导设计的。”我咬了咬唇,没说太多,想必他明白,如果不明白,他不会叫我来。

“哦?”

我心想,明明是你约我来的,现在又装开正经了,有意思么?

既然他犹抱琵琶,那我干脆点儿好了,尤其,那个叫“珠儿”的的女人,海藻般的长发在我的眼前晃、她的蜂腰肥臀闪过我眼前的时候,我的心都要死了,包一下子掉落在地下,我开始解自己的纽扣。

抱着赴死的心情,我现在浑身哆嗦,毕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甚至和顾清辉——也没有,红晕一点一点地袭上我的脸,我的脸烫得厉害。

“这么迫不及待?”他点了一根烟,坐在了沙发上,揶揄地说道。

难道还要我和他谈情说爱吗?他不就是想得到美人躯体吗?不管那个女人是谁。

也不知道傅总从哪里看过我的照片,也可能是宁副总告诉他的,说我长得还过得去,所以,他点名让来了。

而我需要的,是要保住自己的工作,以及报复顾清辉那个渣男。

我解开了自己所有的纽扣,脱掉了衣服。

我的头埋得很低,头发已经把我的整张脸都遮住了,就这样赤裸地站在他面前。

“抬起头来!”他说。

可是,我终究没有抬起头来的勇气,这个时刻,太过耻辱。

傅总一下子把我拉到了沙发上,我跪坐在了他的双腿中间,他的双手钳制着我的手腕,生疼。

然后,他腾出一只手来,把我的头发都放到了耳后,我的脸暴露在他面前,我咬着嘴唇,转过头去。

“多大了?”他问。

“二十三。”

“值得吗?”他目光凝视着我,冷冷的光让我的心狂跳不止。

“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公司需要,而我,也需要一笔钱。”

傅总冷笑了几下,接着他把我抱上了床。

“第一次?”他问了一句。

我从喉咙深处吐出一个“嗯”字,飘渺地连我都听不见,随即我娇吟婉转。

他没有关灯,所以,我所有的神情都入了他的眼。

我很生涩,所以,我觉得自己丢死人了。

整个过程,仿佛天长地久,我从来不知道,男人对这事儿的兴趣这么大。

他起来的时候,不小心压到了我的小拇指,又是一阵钻心的疼痛,我“啊”了一声。

傅总看到我反映很强烈,拿起我的小拇指来看,我也才注意到,我的小拇指已经被踩得青红发紫了,那个女人,真的好狠的心。

他仔细地看了看,问了一句,“痛不痛?”

我点了点头。

他打电话让酒店的前台送来创可贴,很认真地给我贴到了手上。

灯光照着他的脸,我忽然有一种挺温暖的错觉。

然后,他就走了。

我起身穿衣服的时候,才觉得浑身疼痛到要死,双腿更是迈不开步子,刚才在床上,几乎丢了半条命,而且,我还是被动的,心里一个想法忽然攫住了我:他大概更累吧?

我拿起手机,现在已经快十二点了,手机上一条顾清辉的微信、一个电话都没有?

看起来,劈腿这事儿,他是完全不放在心上了。

心痛再次袭上了我的心。

手机上只有宁副总的一条微信:初欢?你在哪?你不是答应去丽都酒店了吗?人呢?傅总非常生气,出了任何问题,你负责!!!!

丽都酒店?我这来的不是丽都酒店吗?

我慌忙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过酒店的名片来看,丽晶?我来的是丽晶酒店?

我的脑子里一下子空白了。

刚才睡的我那个男人又是谁?

这真是天大的笑话,我白白地来了丽晶酒店,把自己的初.夜交给了一个根本就不认识的人?我明天如何对宁副总交代?

身上的剧痛再次袭来,脑子乱成了一团。

即使天要塌下来,我也只能先回和顾清辉的家收拾东西,如今我和他已经这个样子,绝对不可能再有以后了。

出租车上,看着一路的灯红酒绿,心越来越迷茫,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毕业要留在北京?

和顾清辉租的房子在北苑,我们上个月刚刚搬到一起,我的准婆婆就来了,所以,我和顾清辉一天都没有同居过,一室一厅的房子没有我婆婆的床,加之,准婆婆以颈椎不好、不能睡沙发为由,一直是和我睡卧室,顾清辉睡客厅。

回到家,准婆婆坐在沙发上,问了一句,“回来了?”

我心虚地“嗯”了一声。

可能婆媳是天敌吧,准婆婆一向不大待见我。

有一次她和顾清辉在客厅里说悄悄话让我听见了,大意是嫌我是清华毕业的,学历太高,而且工资是顾清辉的三倍,怕顾清辉镇不住我,而且,她还给顾清辉介绍了一个叫“青青”的姑娘,不过顾清辉拒绝了。

顾清辉还没有回来,我开始收拾我的东西,准婆婆冷冷地看着。

“怎么?要搬走了吗?”口气中说不出来的冷嘲热讽。

我正在整理衣服的手顿了顿,忽然间就很不服气,出轨的是顾清辉,这套房子每个月在交房租的人是我,我凭什么要搬走?要搬也是该他搬!

他出去逍遥了,让我去露宿街头?

我上床睡觉。

过了一会儿,我的被子被人掀开,准婆婆一副掐架的样子,站在我面前,“清辉没回来,你倒是睡得着!”

呵,也不去问问她的好儿子究竟干什么去了吗?

我浑身疼痛难受,眼皮在打架,没理她,继续睡。

可是梦里也不安稳,一直出现那个男人的影子,他的眉眼,他低喘粗气的样子,他细心地给我贴创可贴的样子。

第二天,我带着生无可恋的心态去上班,睡错人的事,这一辈子会烂在我一个人的肚子里。

没有按照宁副总的指示办事,我已经做好了被开除的准备了。

早会上,宁副总眉毛皱得凭空让人紧张,我更是胆战心惊。

他把一叠材料“啪”地摔在了会议桌上,“我们送去南衡地产的材料,已经全部被退回来了,本来还想竞争这个项目的,现在好了,人家连资格都不给我们了!”

在我看来,通过权色交易的手段本来就不正当,可是,这一切都应该是在私底下进行的,傅总这么明目张胆地把我们的材料甩回来,多少有点儿小人。

我随即笑笑,他不本来就是小人吗?

可是昨天晚上,他高大俊朗,仪表堂堂,实在看不出来他竟然有这种心机。

“初欢,这次的壁挂炉是你主导设计的,人家说,这次的设计有很大的缺陷,你是不是应该负责呢?”宁副总的眼光看向我。

眼神中那么明显的公报私仇,以为我看不出来么?

南衡地产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没有任何缺陷!几乎是完美。”我说道。

工业设计方面,我从来都是打保票的,而且,这次的壁挂炉经过了数百次的检测,都超过了国家的相关标准,不可能存在任何缺陷,想找我的茬,让我丢饭碗,宁副总就直说好了。

宁副总冷笑了一下,“保票打得太早了吧?你敢说没有一丁点儿的缺陷?”

“没有!”我冷冽地说道。

昨天晚上的事情,天知地知,那个人知,我知,纵然再荒唐,可是和傅景深一丁点儿关系都没有,所以在宁副总面前,我理直气壮。

“没有?既然没有的话,那请初小姐再把这次的设计材料送到南衡地产如何?”宁副总的脖子往前抻了抻,一副“请君入瓮”的样子。

我有时候就奇怪,像宁副总这样的人品,是如何做到产品副经理这个位子上去的?

不过没办法,没有当场开除我就已经是大恩大德,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如果不是为了公司三十万的年薪,我早就跳槽了,可是买房要钱,买车也要钱,我刚刚毕业,在北京是从零起步的,我很现实。

我沉思了一会儿,现在看起来,宁副总已经把这个项目被打回来的责任全都推到我身上了,我不想背这个黑锅,就算是要被开除,我也要走的有尊严,所以,我咬牙点了点头:“好!”

宁副总张狂地笑了一下,笑得我很恶心。

站在写着“南衡地产”四个大字楼下的时刻,是在下午。

这一天,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心里憋着一股子气,一定要把设计稿送到傅南衡的手中。

人家说“阎王好见,小鬼儿难缠”,既然傅景深的人品和宁在远一样令人恶心,那么我直接见南衡地产的总裁——傅南衡好了。

我拍了拍胸脯,安抚了一下惊惶未定的心,我今天已经在宁在远面前立下了军令状,如果能够把材料送给傅南衡,那我就继续在“怡春”干,如果没有送给傅南衡,那我就自己辞职,省的以后丢人现眼。

昨天荒唐的一夜,权当没有发生过。

我问明了傅南衡的办公室地址,深吸了一口气,在电梯的镜子里理了理自己的妆容,还算得体,咖啡色的风衣,黑色直发,淡妆。

电梯很快爬到了二十层。

敲门。

一声“进来”有些瓮声瓮气的,我推门进去。

一个男人,正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前给人签字,抬起头来的时候,他看了我一眼,我也看了他一眼。

然后,我愣住。

找他签字的那位制服小姐笑容可掬地走了出去,房间里就剩下我们两个了。

我愣了,脑子在嗡嗡嗡地响着。

北京两千万人口,两个陌生人再次重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可是究竟为什么:昨天的那个人,竟然是今天的傅南衡?

手里的材料“啪”地掉在了地上。

今天早会以后,我就一直在准备,甚至做好了幻灯片,就是要详细讲解“成悦”壁挂炉的优势,可是现在,我的脑子里空空如也。

曾经理直气壮,现在丢盔卸甲,去捡材料的时候,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掉下来。

怪不得当时我叫他傅总他不惊讶,我说壁挂炉的事情他也不吃惊。

他以为我原本找的人就是他,在他眼里,我昨夜是主动送货上门的,为了自己的产品,主动在他面前脱衣解带。

我一下子对材料被打回来的原因了然于心。

打回我们材料的那个人,不是傅景深,是傅南衡。

我当时还纳闷,傅景深只是采购负责人,没有理由也没有权限把我们公司的材料打回来的,如果因为我昨天晚上没有陪他,他顶多会给我小鞋穿,不会明目张胆地把材料退回来。

傅南衡看着我,一切了然于心的样子。

与他对视,平添尴尬,我蹲下身子,心乱如麻地开始捡地上的东西。

小拇指上的创可贴还在,以为那个人这一辈子都再也见不到。

昨夜的一切,他的样子,再次在我的脑子里出现,现在的我,仿佛光着身子站在他面前。

心乱如麻。

“你倒是不遗余力!”他冷冷地说了一句,声音有些不太一样,好像感冒了。

也是,昨天那么荒唐,几乎要两个小时了,感冒已经是轻了。

我还是低头捡文件,动作很慢,生怕遇到他的眼光。

我没回答他的话。

“我向来不和走歪门邪道的公司打交道,打回你们公司的材料也是这个原因。”他继续说。

我感觉这几天自己的点儿真是背到家了。

男朋友劈腿,而我,竟然和自己有过一夜情的人有了这番交缠。

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转,连我自己都有些看不起昨夜那个在他面前主动脱衣的女孩。

“既然您不耻这种行为,那您昨天为什么不离开?为什么还要和我一起荒唐?”我的声音也很严肃,始终没有抬头。

他没有说话,我没有看到他的表情。

终于把材料收拾好了,我站起身来,声音冷冽地说道,“傅总,您说我们的设计有缺陷,我想知道,我们的缺陷在哪儿?”

傅南衡冷笑一下,根本没有要听我说话的意思。

此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来。

我尴尬地站在那里,心里天人交战,如堕深渊。

他站起身来,好像要出去,根本都没有要搭理我的意思。

他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我抓住了他的衣袖。

喜欢就点我吧→hits.zhizihuan.com/in/92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那是一个忙碌的下午。 我的手机“滴”地响了一声,忙完了手头的工作,我才拿起来看。 看到手机上画面的时候,我的大...
    卉卉_000d阅读 597评论 0 0
  • 从小学四年级到大学二年级,我一直很胖,胖到什么程度呢,高中体检的时候,我站到体重秤上之后,老师看完数字之后让我重新...
    李大刀阅读 516评论 4 50
  • 在做开发时要考虑,未更新版本用户的 , 他的兼容处理 , (比如 手机号加密的处理 , 应该放在服务器端 , 否则...
    坚持编程_lyz阅读 186评论 0 0
  • 1.反复试错 知识知道了解还不行,还得应用起来,反复的试错,将其融入到生活中去,成功时的奖励,错误时的经验。 2....
    fish__dora阅读 28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