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平淡无趣的生活,离婚后才会发现其中的美好!

图片来自网络

1

滴滴滴!

“阿东,吃饭了吗?”阿东的手机传来了女友阿筝的短信。

“吃了!这几天玩得开心吗?”阿东关心地给阿筝回复。

“很开心,嗯 ……”阿筝欲言又止的短信显得怪怪的。

“怎么了?是不是累了?”阿东急切地问。

“阿东,我朋友想让我一起跟她留在广东工作!”许久之后,阿筝才发来这出乎意料的短信。

“不是出去玩几天吗?怎么回事?你是不是被骗了?”阿东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

那一晚,阿东不停的拔打阿筝的电话,一开始阿筝只是说再考虑一下,然后态度变得越来越坚定,直到再也没接阿东的电话。

阿东和阿筝两年多的感情就这么完了,一切来得这么突然,这让阿东一度无法接受。阿筝是他的初恋,是他最爱的女人。一直以来,阿东都很认真的对待这份感情,并且努力的工作打拼,就是想和阿筝能在本地买房结婚,过上他认为幸福的生活。可这一切让阿筝看来,阿东的这种速度实在太慢了,并且小县城的生活让她觉得越来越平淡,这次和朋友一起去外地大开眼界之后,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了。

那一晚绝对是阿东最伤心的一晚,让原本一直很老实的他,变得风流起来!他先是开始在酒吧买醉,后来在酒吧泡妞,因为他长得也不错,加上出手大方,深得美女欢心,好几个美女还倒追了他,一开始他是拒绝的,越到后面越是来者不拒。从那一晚起,不到半年的时间花光了他工作以来攒下的所有积蓄,这些钱原来是打算迎娶心爱的阿筝用的。

2

阿东如此大的转变,吓坏了他的父母,这时三姑六婆开始出谋划策了,最后大家一致同意给阿东相亲,尽快找个女人把他给管住才行。阿东自从和阿筝分手后,心麻木了,再也不相信什么狗屁爱情了,生活一直很颓废。本来这半年多的酒吧疯狂买醉,夜店泡妞的糜烂生活,或多或少可以让他麻醉自己,暂时忘却烦恼,但这是需要烧钱的,如今囊中羞涩的阿东再也持续不了这种高消费的生活了。

相亲就相亲吧,在他眼里爱情虽然早成笑谈,但生活还得继续,男人总得有个女人吧,和谁过不是过?但是,他有一个条件,就是需要找一个家境富裕的女孩。

就这样,阿芳闯进了阿东的生活,阿芳是市里的女孩,家境不错,父亲经营的公司效益一直不错。由于三姑的介绍,两个人相识相知,阿芳对阿东一见钟情,阿东也对阿芳较为满意,一个欣赏对方帅气有男人味,一个看中对方温柔体贴人。

没多久,两人就结婚了,婚后的生活虽然平淡但还算和谐。阿东也顺利进入岳父的公司,一直非常努力,公司上上下下无不称赞。日子就这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过着。一转眼2年过去了,阿芳生下了一个女孩。

3

生完小孩后的阿芳身材大变样,加上爱吃零食,变得越来越胖了,阿东总是委婉地和她讨论瘦身计划,阿芳却依然我行我素,每次交谈过后总是只做表面上的应付,实际上总是让阿东失望。之后阿东再也不在乎阿芳的身材了,只是心里平添了几许怨气。

一转眼8年过去了,公司的副总经理一职出现空缺,阿东全力争取,每天夜里都在阿芳耳边吹风,大谈自已的人生理想,让她在岳父面前多多美言。结果,让阿东很失望,副总经理一职被阿芳的堂哥抢走了。

这件事给阿东很大打击,他明显感觉继续在岳父的公司做,肯定没有多大的作为了,多年来的努力,换来的只不过是公司里,一个小小的员工记录经理的职位,并且阿芳透露,岳父曾说过只要阿东和她能养活自己就可以了,孩子什么的并不需要他过多负担。可是阿东是个男人,他需要自己自尊、尊严,他需要获得不断上升的机会。

这段时间阿东过得特别压抑,在事业上遇到瓶颈后,为了发泄不满情绪,不断在兴趣爱好上投入更多时间,打球、骑马、蹬山、白天让自己玩得汗流夹背,晚上喜欢一个人的静静地发呆!

阿芳并没有留意到阿东这些心理上的变化,两人的生活也一直这么平淡地过着,甚至没有察觉,两人的生活根本没有交集。阿芳喜欢和姐妹们一起聚会,享受高端又热闹的生活,阿东却十分排斥;阿东喜欢户外运动,喜欢在小山庄静静地喝茶,阿芳也从来不陪他;阿芳喜欢逛街买衣服,阿东觉得枯燥无味;阿东喜欢大排档夜市随便吃点什么,阿芳却坚决不在这种地方吃。

就这样,阿东在一个又一个冷寂的夜晚,不断在头脑里闪过离婚的念头。但是,他是犹豫不决的,因为他担不起骂名,他怕女儿没有完整的家会影响身心健康发展;他怕三姑六婆们骂他没责任心;他怕妻子和岳父骂他没良心。这种千夫所指的精神压力是巨大的,然而,不离婚的话,自己的生活又索然无趣。左右两难之际,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挺而走险,离婚!

“阿芳,这样的日子真是无聊透顶了,我们离了吧!”阿东看也不敢看阿芳一眼,声音也压得很低。

“阿东,你说什么呢?老爸最近给我换了辆新车,我们一起去看看吧?”阿芳没听清阿东这句话最后三个字,还兴高采烈地要拉着阿东出去呢。

最后,阿芳听清了阿东的话语,这突出其来的变局,把她给吓傻了,一个劲地说着现在生活是多么幸福,骂他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求着他收回这个想法,会做好吃的给他吃。这一切,阿东早就在心里预演了好几百遍了,包括后来父母的洗脑,三姑六婆的责骂,以及岳父这边亲戚的千夫所指。不管大家好说歹说,阿东都像钻进牛角尖一样,他的思想早就走进了必须离婚的死胡同。

阿东毅然决然地决定,始终没有改变,最后净身出户,并且辞去了岳父公司的职位,一切从头再来过!

4

离婚后的阿东,因为女儿全由前妻阿芳照顾,开启了单身生活模式。一开始原以为凭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会另谋到一份理想工作,但事与愿违,竟然一时间也没找到什么好工作,失落的阿东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说时机未到。在这空闲时间里,他再一次沉溺于不醉不归的夜色生活,期间,他发挥了自己熟男魅力,有不同的女人追随,他都照单全收。这半年时间里,不务正业的阿东,尽情挥霍钱财,还在全国各地旅游,虽然经历了各种艳遇,但孤芳自赏的阿东,并没有谁能令他真正动心过。

没多久,十周年老同学聚会,他再一次邂逅了初恋情人阿筝。在同学的聊天中,得知,此时的阿筝早已嫁给一上市公司高管,生活得还不错,只是她老公为人风流,爱到处沾花惹草,如今夫妻俩各玩各的,难能可贵的是夫妻俩倒也从来没想过分开。

“阿筝,8年前你消失得无影无踪,8年光阴,真是弹指一挥间啊!”阿东喝得满脸通红,双眼迷离,心酸地向阿筝感叹。

“阿东,没想到8年后的你,仍然是怀才不遇!”阿筝一针见血地评论着阿东,让阿东几乎想在地上钻个洞躲起来。

聚会中,好些同学,看着这对昔日情侣,无不感慨。这对活宝,可是当年同学们都看好的一对金童玉女啊。现如今,两人怎么显得格格不入,话不投机了呢?看得出,阿东仍然对阿筝有无限的柔情,但阿筝哪冷若冰霜的脸色,早已表明对阿东失去了兴趣。是啊,阿东早在8年前就应该懂得这点,或许阿东只是不愿面对这一现实对罢了。

聚会过后,阿东明显老了许多,生活失去了方向感,他开始怀疑人生,不知不觉,开始思念自己的女儿了,他拿起了手机,看着女儿从前的照片和视频,不禁泪水模糊了双眼。这时,老妈打来了一个电话,叫他冬至回家吃饭。

5

“冬至大如年”,在阿东家人看来,冬至是个非常浓重的节日,今天,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包饺子吃汤圆。亲人们围着热气腾腾的桌席前好不热闹。门开了,是阿东。只见阿东一脸疲态,给大家强挤出的那一点干巴巴的笑容,显得特别别扭。

“爸爸!”女儿激动的跑了过去,紧紧抱着阿东不放。

“小宝贝!”阿东也紧紧地抱起女儿,这时才流露出暖暖的笑容来。

阿东抬头一望,原来阿芳也在,就像往年过节一样,还是熟悉的面孔,还是熟悉的身影。三姑六婆们你一言我一语,还是像往时那么热闹非凡,仿佛一切都没变过一样,一时间让他也忘记了已经和阿芳离婚了。

没多久,阿东和阿芳复婚了。

“老公,我只爱你一个,不管你要不要我,反正我都是跟定你的!”复婚登记时,阿芳深情地跟阿东表白。

“老婆,你给了我真挚的爱,幸福的家,还这么包容我,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有二心了!”阿东庄重地给阿芳承诺。

或许,人们往往面对平淡无趣的生活,离婚后才会发现其中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现在的网络如此的发达,但是我却仍对电视情有独钟,是因为儿时的闲暇时光与电视共处的美好,更是因为看电视时总会在那...
    憧憬Alice阅读 431评论 0 3
  • 我最喜欢,“对世界有足够认知,而又常存赤子之心的人”。 足够认知意味着对世界的了解。而对世界的了解又包括理性和感性...
    alabiubiubiu阅读 221评论 0 1
  • 在前两章中,可以说是万事具备了本章说的是简单的服务器配置。 登录微信公众号后,进行配置。 url: 前一张的外网二...
    yanghanbin_it阅读 982评论 0 0
  • 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从小教给我们许多美德,如,谦虚使人进步,做人要老实,人要善良等等,于是我们就一味的接受...
    心仪点亮人生阅读 435评论 0 3
  • 凤绽放生命分享喜悦第四十六天:今天是5月十三号星期六,早上英华宝宝说要护肤品,给她送去单位喊她老半天她说姐你更洋气...
    景凤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