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样你就有可能升职加薪

现在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不少学长学姐跟我讲过,现在公司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公司里不少人做到三四年,四五年,甚至五六年还只是一个普通的职员那要是想要做到管理阶级,得需要多少年呀!

升职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先在这里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在一个世界500强的公司里,有一个叫小李的,他到这个公司已经整整4年了,可他还是一个公司的普通职员。他自认为平时工作,挺努力的,老板交代给他的任务,也能够及时完成,可是他就是想不通,为什么比他晚进来的,那些小伙子都已经升了职,可是,他还只是一个普通职员。这么一想,就打起了离职的念头。

有一天早上,他下定决心噔噔噔敲开领导的门,进去。把一张纸放在领导的桌子上说,领导,我要辞职。

领导抬头看了看小李。小李来公司吧,也已经快有4年了,平时工作也挺努力的,加班加点,交代给他的任务也能够及时完成,可是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领导一时也说不明白。

就让小李坐下,说:小李呀,我呢,答应你的辞职,但是你走之前,你能帮我办件事吗?

这个小李呀,也是够义气,说:领导,你照顾我这么多年了,别说一件事,只要我能办到的10件事也行您说。

老板说:没有这么多事,也就是一件小事,今天呀这个,食堂的管理这个小张没有来。你去帮我食堂里看看,今天给同事们加餐,帮我去菜场里看看有没有西红柿。

小张一听就跑出去了过了15分钟跑进来了跟老板说:西红柿有的。

那老板就问了多少钱一斤啊,小李一听,挠挠头说忘记问了。

又跑出去过了15分钟跑进来了说:老板西红柿1块5一斤,

老板就说了能不能便宜点,小李刚刚要跑出去,老板把他叫住了,说:你在这里休息会吧。

接着把小沈叫了进来,这个小沈就是比小李迟进来公司,但是已经升了主管的人。

刚刚同样的话说了一遍:小沈啊,今天公司加餐,你去市场看看有没有西红柿?

这个小沈一句好,您等着,就跑出去了,也大概过了20分钟,小沈跑回来了,手上拿了好几个大袋子。说:老板啊,这个西红柿市场里有,1块5一斤,那我想公司里大概有600个人的,比较多,我就让他便宜点,最后他说1块2一斤,所以我先拿了几个让你来尝尝,然后你说要给公司职员加餐,那我想西红柿可能不够,我又买了点芹菜,冬瓜,黄瓜,您看看怎么样。

坐在一边的小李脸一红。

我讲的这个故事是我听到的印象最深的事情,一个人做事情不主动不积极,用老话说就跟一个木头人一样,拨一下才动一下,那他肯定是成不了什么大事的,做事情要考虑全面,全盘考虑,积极主动点,那可能你离升职就很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