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曾喜欢你

那时无论你我,都太过年少,那时无论你我,都太爱计较。

后来他们告诉我,那段青春却不荒唐的岁月里,我们暧昧的让别人以为那是爱情。我仔细想了想,也许我曾对你心生欢喜。

001

“最近怎么没看你QQ更新,也没看你和莫云凯互动?你们现在都单线联系了?”乔乔给我打了个电话。

“没,我们不联系了。”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语气平静。

“切,又离婚了啊,财产怎么分配的啊?”乔乔调笑。

“没,这次不是玩笑。”我摇了摇头。

“你哪回不是这么说的?”乔乔嘁了一声。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乔乔,我没开玩笑啊!我和他有半年没联系了,这次不是冷战,而是真的绝交了。”

“啊?你们两个怎么会……哎呀哎呀,算了,聊别的吧!”乔乔愣了一下,转了话题,闲聊了会儿,就挂了电话。

其实不怪乔乔一开始不信,我和他是经常冷战的,长则两三星期,短则三五天,每月总有那么两三回,身边的人最开始还说和,后来就没人理我们了,他们还打赌我们几天和好。

四年前开始吧,忘了是个什么缘故,我们俩开始把绝交说成离婚,“得了,日子没法过了,房子归你车归我,冰箱归你电视给我……”,基本上就是这套说辞,一度被模仿,但谁都没我们爱这套词爱的深沉,绝交与和好都会来上一遍。

002

我六岁前是和哥哥们长起来的,堂哥和表哥们带着我到处玩儿,下河摸鱼,上房抓鸟,爬树凿冰,活脱脱一淘气小子,小学的时候几乎不怎么和女孩子来往,初中有了几个女生朋友,玩儿的近的,却还是几个男生。

我和他是初一的同班同学,最开始其实是不怎么合拍的。借用他后来跟我妈妈说的话,“就没见过这样的姑娘,第一次见她就觉着,就这姑娘还成绩好呢?除了闹腾就是疯。”

初中分班,和关系极好的男孩子阿桓分到一班,聊得开心到不行,我打招呼的方式到现在都没变,是真的用巴掌打,偶尔嫌手疼,也会掐或者拧。

我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军训追着阿桓绕操场跑。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原来班级第一,年级前五就长这样,不过我们家阿桓一定超他。

阿桓优秀且认真,入学考发挥失常是因为考试前两周的时候,和别人一起玩儿蛇形板把胳膊摔了,阿桓人好,为了救别人,右手护住人家脑袋直接摔地上了。我就是那个别人,我也伤了,肿了破了,阿桓伤的比我重,字写的歪歪扭扭,作文没写完,可还是年级前三十。

阿桓和莫,两个同样优秀的人没用几天就勾肩搭背了。我和莫的交流自然多了起来,那会儿没有晚自习。我们几个一起上下学,放假一起玩一起吃,偶尔一起写作业,打打电话,聊聊QQ,就是好哥们儿了。

莫的朋友不少,一到放假就拉我出去玩,我虽然闹腾,却是个宅女,放假了喜欢赖在家安安静静、一动不动的那种。

最开始我不愿意出去,他就带人到我家里来玩儿,我自小就和男生玩儿,妈妈性子好,我们玩闹她从不介意,也从不打扰,送完吃的寒暄几句就离开,所以我家一向不缺客人 。

后来玩着玩着一群人也就熟悉了,一放假我几乎没影儿了,但其实我家教算严的,有些规矩不能破,比如早餐一定在家吃,门禁夏秋九点春冬八点。

几乎每天在一起玩儿的两个人,关系自然亲近起来,甚至超过了我和阿桓六年的交情。

003

慢慢的,莫只要一放假就赖在我家里,我家相对自由,妈妈脾气又极好,有人在我家呆着这事儿,我从小习惯了。可他没在我家吃过几顿饭,早晨晚上一般回家吃,中午我们出去吃。

常在一起吃饭的人一定会聊许多事儿,我们也不例外,自己的笑话与故事,对老师同学的吐槽,虽不是无话不谈,但慢慢有了默契。

刚认识那会儿他还不及我高,或许是男生长个儿比较晚的原因吧,一个假期,他就高了我一头,我总爱站楼梯上问他谁高,他按心情回答,心情好的时候说我高。

我家小区后面就是广场,夏天的时候运动的人不少,暑假的时候我约了几个朋友早起陪我跑步,我起的确实早,最晚不会超过五点半,可那几个人住的离我有些远,还要补课,再加上太早,几天就散了。

最后就剩我和莫两个人,他住的离我近,又是从来不补课的,可两个人跑步就没意思了,因为他跑两圈,我能跑完一圈就是拼全力了。

想了想约了羽毛球,球拍什么的都是现成的,广场也有球场,虽然不正规到连网都没有,但打着玩儿当锻炼身体还是足够的。

可天公不作美,第一天打羽毛球的时候就遇上了大雨,我们躲到房檐底下,可雨势不见小,跑到我家也就三分钟,我们冒着雨跑回去,淋成了落汤鸡,在单元门口遇见了给我们送雨衣的我的妈。

湿成那样,不换衣服一定得感冒,可我爸爸的衣服他穿不了,我妈妈的衣服几乎全是女士套装,只能穿我的凑合,我现在都清楚的记得,他穿的是我一黑色短袖,牛仔六分裤。

004

我们认识的第二年我生病了,他的假期就几乎全给了我,他给我补课,其实最开始想让阿桓给我补习来着,我们初二又分了一次班,我们几个被分在在不同的班,我的班和阿桓的班是兄弟班,可阿桓讲得,我实在听不懂,这才麻烦了莫。

我自小晕车,爸爸车开的稳,可坐几个小时的车本就是件辛苦事儿,何况我身体本就虚弱,那会儿认学,难受也不想落下功课,一到家就开始翻书预习给莫打电话。

可坐一会儿就乏的不行,怎么学?我自小是趴着睡得,而且是不用枕头的那种。所以对我而言,拿个枕头趴在床上,远比坐着舒服太多。

我睡觉不老实,所以我的床是很大的,睡四五个人也差不多。他靠着床头坐着,我趴着,那会儿我就是这样学功课的,有时坐着的还会有我哥哥或者阿桓。

那年网上盛传一组图片,是说什么如果两个人做了九件事儿中的三件还是五件,就是真的好朋友,具体的我记不太清了,反正有什么吃过对方的饭,穿过对方的衣服,躺过对方的床,认识对方的长辈什么的。

我算过这事儿,满足几个的还真不少,全满足的还就两个人,一个是我姐姐,再就是他了,毕竟穿过我衣服的男生也没别人了。

我们出去吃饭,那会儿提倡“光盘行动”,我爱吃汤面,可吃的慢,面会有些粘在一起,他吃炒面,吃的比我快许多,我就跟他换,我吃不完他的炒面,他却能吃完汤面,然后我就再换回来,说他浪费粮食,这种事儿我做了太多回,没数了。

我去他家,大都都是他家没人的时候,他妈妈热情人也好,可看上去很严肃,所以他家有人的时候我们这群孩子几乎都是不去的。没人了就可以胡作非为了,一群人吃喝玩乐都容易,就我一个女孩儿,虽然不讲究男女授受不亲,可那个年纪,总会避讳同睡一张床,所以午睡时一直是我睡他房间。

他外套我穿了不知道多少次,我怕冷,明明手比别人的暖,穿的厚还是会冷,秋天的时候他们打球我观战,大多要穿三四件外套,一件自己的,剩下的都是他们的。我也不明白那时我怎么不喝现在似的,一早就把棉衣穿上。

005

我身体差,错过了会考,留了级。可我和他的关系越发的好,他的朋友一定认识我,甚至有些人和我的关系更好,我的朋友一定见过他,最起码也知道他,甚至我们早恋了,都极为凑巧的是异地恋,也总有些话只能和对方讲。

我们只觉得这样很好,却忘记了越亲近的关系越容易产生摩擦,越要好的朋友越可以归于陌路。

我们吵架了,不是玩笑似的冷战,而是真的吵起来了,在我家里,记得他锤床头,委屈的我抄起床上的玩偶往他身上砸,其实原因是小事儿,小到任我怎么努力想都只能想起来是个误会,具体什么事儿实在记不起来了。

只是那时的我们都没学会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讨论,我们那一刹那都失去了理智,他忘了那上面的围巾是我正在为他编的,我忘了手里的玩偶是他精挑细选送的。

那是我们第一次爆发战争,我们一样的不服输,一样的不肯认错,一样的等着对方服软,我们剑拔弩张,我们幼稚可笑,可还好,我们有太多共同的朋友,约出来一起玩儿了一天,那种别扭和尴尬也就消失了。

可心结这种东西,没说开只会越系越死,我们两个都算是爱讲话的人,却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日子过得平静自然,他和初恋分手,却也有了新女友,我和我喜欢的人每天视频,偶尔见面,倒也都自在。

可我们还是又吵架了,他中考成绩好,被我们市的重点高中录取了,可他不愿意去,他妈妈拜托我们劝他,我是主力军,明明是正常不过的陈词滥调,什么大环境之类的,本绝不会出错的事儿,我们偏偏又吵起来了。

他因为要跟朋友和女友分开郁闷,我因为男友生病心急,聊着聊着两个人就阴阳怪气的,不免吵了起来,最后他还是听从意见去了那所中学。

006

距离不能改变足够深厚的感情,反而会让感情越来越好。这话,我是信的。

那个离我三百多公里的少年,他会在我失眠时彻夜陪我聊天,会特意回来带我出去玩儿,会不厌其烦的教我数理化,会特意跑回来陪我去高中报名……

我也心安理得的在他面前疯癫,揉他的头发,拽他衣角,上他QQ,大半夜打电话,强迫他和前女友见面,心情不好时让他和另一个男生假装情侣,过分的事儿不知做了多少,他换了几任女友,我男友病重离世,可我和他,还有这些好友,却从未分开。

那是我们都以为,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尤其是我和他,我们之间太熟悉也太默契,只有几个好友的小群里聊的很high,可我们才发现,原来许多事情真的只有彼此懂,特有的玩笑,对方的语言习惯,两个人不需要暗示就能说出一模一样的话……

这是特殊的默契,是懂得,是了解,我们的关系太好,甚至好的不能再好。然后,我们真的断了联系,在他高中毕业,考上了梦想的大学的时候。

我说,“莫,我们绝交吧!”

他说,“这孩子,又傻了,说吧,想吃什么好吃的?”

我说,“我们绝交吧!”

他说,“咱能不闹了吗?”

我说,“那我们二十岁之前不要联系了好不好?”

他说,“你胡闹也要有个分寸,这算什么?”

我说,“我没胡闹,我考虑好久,你高考之前我就决定了,可我担心会影响你高考,才没说的。”

他说,“理由呢?理由是什么?静啊,六年啊!不是六天,总有个理由啊!”

我说,“莫,我就是为了能继续我们的友谊啊!莫,我们该有段时间不联系了,我们都需要安静,我讨厌你面前的自己,无理取闹,甚至有时让我觉得恶心。偷偷翻你聊天记录,一页一页的看。你接电话慢了我会生气,你有了我不认识的朋友我都会不开心。我们之间的关系实在太奇怪了,真的,这样下去我们厌恶自己的。你最宠我了,那就再纵我一回,答应我!”

他说,“没错,我惯着你。所以呢?靠不联系维持友情?闻所未闻,简直荒唐。”

我说,“莫,我不想解释太多,只是,你不同意的话,我绝食。”

我知道这事儿他不会听我的,所以我只能威胁他,威胁他的最好办法,是我自己。

我逼过他和前女友见面,他死活不同意,我什么都不说,就站在那里,瞪着眼睛盯着他,三十秒或者四十秒,他轻弹了我的脑门儿,也就应下了。

我从来都知道如何让这个187的男子服软,所以愈发的娇纵,愈发的让自己嫌弃。

007

说不联系也没能做到,群总是不能退的,社交帐号也没删了,还是拜了年,说了两句想念,也聊过两次天,十多句或二十多句,却也只是寒暄。

妈妈问我是否后悔,三哥问我何苦这样,阿桓问我何必如此,我都只是笑,他们爱我知我,却懂不了这件事儿,这件事儿,当事人才明白。

其实最开始是不适应的,好像生活就空了一块,也因此失眠过,也为此痛哭过,可却都过去了。如今我好,他也不错。

情人节第二天,他在群里刷了屏。

“我买了永生花送给她,她很喜欢。”

“我跟她说过你们,说过挺多事儿,她说想认识你们。”

……

“谷歌。”

他说了许多,我明白大多是说给我的,有些话,除了我,没人懂。

我回复了一句,“谢谢当年的我们,感恩我们的成长,祝你快乐,祝你们幸福。”再简单不过的话语,群里热闹起来,“静儿说的对!回去请客啊!”“记得给我们买糖和巧克力啊!”“好好着啊,多撒狗粮。”

二哥和我私聊,“你之前真不知道?”

“二哥,我真是刚知道的。”

“静儿后悔了?打算抢亲?”

“二哥,我们从来都只是好友啊,他和我,我们太熟了,熟到只能是亲人,再没有别的选项了。”

“静儿,咱们几个都好好的,就得了,是二哥想的太多了。”

我没回复,如今这样,真好。我不敢想如果我们没断了联系,我会怎么样?是面目全非可憎至极,还是撕破了脸,再不往来?

008

我喜欢他吗?我不知道,但我依赖他。那时候太年少,明明什么都不明白,偏偏有了大人模样。

那时候缺乏安全感,要装作很坚强,要装作无所谓。那时候深夜辗转,是他陪着,那时候几乎崩溃,是他伴着,那些好与不好,他都知道,就像那些无理取闹,他都理解一样,我始终胡闹,他始终包容。

也许我曾喜欢他,只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日用 试验品:1.苏菲裸感s 2.七度空间优雅系列 3.ABC卫生巾清凉款 上图:1号 吸水度一般,柔软度...
    淮楚兰阅读 483评论 0 0
  • 这样才好看。
    阿毛奥利佛阅读 217评论 2 1
  • 我父亲比我大39岁,他去世那年,我刚上大一。因为我的父母年纪很大才有了我,所以很小我就一直怀着隐隐的担忧,甚至说句...
    你看好大一阵风阅读 304评论 0 0
  • 刀缓缓的划开你的手腕 血液喷薄而出 生命悄然流逝 你的脸色越加苍白 意识越加模糊 你回想起你的一生 你还没有去听过...
    南墙z阅读 308评论 0 5
  • 群友一声提示:你知道机器人在入侵简书吗? 我豁然明白为什么连续三个点赞者,我都打不开它们的界面。原来是机器人。 人...
    兰兮阅读 533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