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是龙

我曾经奢求自己能够变成屠龙的勇士救出我的公主,到了现在,我倒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抢走公主的巨龙。

天地间是没有龙的,这些居民深深的相信着在很久以前的最后一只巨龙已经被“新娘”的未婚夫给杀死了,为了部落,哦不对,是为了爱情,人类从巨龙中把因为祭祀献出的新娘枪回来了,这是在牺牲了几百个新娘后人类的爆发,所以,他们很肆无忌惮的唱起了龙之歌在公爵的小女人出嫁的这一天。

吼~,离镇子几百公里之外的一座孤岛上,一只巨龙因为龙之歌而苏醒了,她决定去抢回这个女人让世人知道这个世界还有龙的存在,并且龙的威严是不可触犯的。

与此同时,小镇湖面上,公爵的小女儿米拉安静的躺在祭祀用的船只之上,她紧闭双眼,脸色泛红,一副倾国倾城的面貌,她内心无比激动,马上就要嫁给斗龙士的后人为妻,幻想着以后跟英俊的郎君日出日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心里不禁掀起了几分涟漪。

这名斗龙士的后人叫做伊戈尔,魁梧的身躯拥有着披肩的金黄色头发,他的手在缓慢的拖动着连接小船的绳子将米拉从河中拖出来,这是这个小镇古老的仪式,河岸边的所有士兵在齐声高唱龙之歌: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

他们每一个人都唱的很有激情,像是刚刚与龙进行了一场厮杀一般。

就在这时,天空中卷来暴雪,顿时天阴暗了下来,一只巨大的龙挥动着双翼从天而降,抢走了新娘米拉,在所有人的面前,留下了一脸惊愕无比的众人。

充满龙的遗骸的孤岛上

龙幻化成了人,双目凝视着米拉动人的面容神情的 说了一句:“米拉。你真漂亮”

龙也会审美,而且审美观很正确

尤其是这只会幻化成人拥有着八块腹肌的俊美男的龙

米拉无法从这巨大的变化适应过来,她一边退后一边惊恐的说道:你这只恶龙走开,离我远点!说罢拿起石头要进行攻击。

从没有经历过如此危难的米拉像个小孩子一样,世界以及抛弃了她,她似乎想做一个与死神的最后挣扎

米拉在这只龙温柔的攻势之下慢慢的放下了警惕,他们相识了,从米拉为这只龙取了一个很炫酷的名字开始——阿尔曼。龙很喜欢这个名字,龙生的第一个名字,让他开始跟米拉慢慢的熟悉,


龙是一只命运悲惨的龙,数年之前被人类杀死的那支龙便是他的父亲,父亲的死亡让阿尔曼平静和谐的生活毁灭了,本来只想安静结束一生的他没能控制住内心对于父亲被杀的愤怒,也踏上了父亲的道路,化龙。

但这不是他的本意,但是这世间很多事情就是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而做出了迫不得已的选择,

米拉慢慢的听着他的故事,内心的善良驱使她去呵护着这条拥有悲惨命运的龙,可能是米拉性格太过善良,也可能是内心潜在的母性爱,还有可能是这只龙也救过自己几次,当然还可能是阿尔曼的人形颜值太高,加上性格本善,打动了米拉,相比起素不相只是存在遐想的伊戈尔,阿尔曼是他真正开始接触的“男人”

米拉幻想的爱情是跟伊戈尔的一见钟情,迎来的却是与龙的日久生情,这片孤岛成为了他们二人的家

“你看这片铺上这个毛毯行不行”龙可爱的对着米拉问道

“不行不行,这个太丑了,换一个”米拉也毫不客气,他们在一起改造住所,将原本的山洞改造成了一个温馨的房间,而材料便是从海上飘来的各种“宝箱”,里面的东西拥有尽有,包括可以让龙用来撩妹的烟花,烟花绽放的时刻,他们一起在甜蜜的欣赏,一起甜蜜的笑。

“能够看到风是我们的种族天赋”,阿尔曼开心的对着米拉说。

说完便展示给米拉看,手中的花慢慢的随着风的轨迹飘散在空中。


米拉脸色微红,眼睛里面充满了惊奇与兴奋,在这些日常生活的细节当中,米拉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慢慢的爱上这个时而化龙时而化人的阿尔曼了。


平静的时日不会一直延续的,就在一天两人在海边的礁石之上欣赏烟花的时候,米拉的心慢慢的陶醉在这气氛之下,手不受控制的伸向了龙的手,两只手接触的时候,米拉的心便融化在这一刻了。

但是,龙的人形开始慢慢的变热,身体里面无尽的热量向外散发,眼睛冒出了红光,突然他双手抱住了脑袋痛苦的在地上呻吟。

他潜意识里面要化龙了,变成不受自己控制的恶龙了

他在还是人形的时候跑进一个只有人形可以进去的山洞,当在里面化龙的时候不会伤害到米拉,也不会伤害到无辜的人类。

他被狭窄的石缝挤得浑身疼痛难忍,发出痛苦的长吟,只留下在外哭成泪人的米拉,看到阿尔曼忍受巨大痛苦的时候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内心也充满了痛苦。

一日之后,阿尔曼从石缝中出来,米拉刚要兴奋的扑上阿尔曼,刚刚要接触的时候突然又想起来刚刚的恐怖,米拉失望的放下了手。

阿尔曼像变了个人一样,对米拉怒吼到:我把你带到岛上来只是因为为了龙族的繁衍,而你也会在我的烈焰之下焚毁为我的孩子做出牺牲!

米拉不敢相信这是之前跟自己朝朝暮暮相处的阿尔曼,

最终在阿尔曼各种威胁恐吓之下自己离开了岛,留下了阿尔曼之身一人在岛上

在阿尔曼疯狂的时候,他担心在未来不受控制的时候伤害到了米拉,他爱米拉,他想跟她一辈子生活在岛上,但是奈何自己控制不了化龙之后的意识,为了米拉的安全,他将米拉逼走,他一个人在岛上这样继续生活下去,假装生活中从没有出现过这个新娘。

与此同时,伊戈尔在海中寻找米拉,但是这片海上的迷雾吞噬过了许许多多人,伊戈尔没有斗龙士的勇气,他想回头,他不会为了一个生死未知的人去冒生命的危险。

这时,刚要掉头的他们发现了一只小船缓缓从雾中出现,像是海上的新娘一般,面容憔悴清冷却依然不失美丽。

伊戈尔带着米拉回到了小镇上,对众人说自己登上了龙岛抢回了新娘,他们是真爱,只有真爱才可以破开迷雾找到新娘。

米拉回来之后就变得沉默了,她开始想念在龙岛之上的那个男人,那个善良的阿尔曼,那个会给她放烟花的龙,那个会将花瓣随着风动的阿尔曼。

全镇人民又重新欢聚在了一起,婚礼重新举行,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仪式,米拉同样安静的躺在河中的小船之上,

与之前不同的是,米拉的心平静的不起波澜。

还有,小镇上的人们没有唱起龙之歌,他们无法忘记来自天空的恐惧,龙的威严。

伊戈尔像是一个马上,获得巨大金钱的商人一样,贪婪的望向河水中央的米拉,迅速的拉着绳子再也等不及。

米拉在回忆,回忆龙,回忆阿尔曼,回忆那个山洞,回忆他为她抓的鱼,为她摘得果,怀念天空中的花,有关他的一切。

与此通知,龙岛之上

他站在悬崖之上,他又何尝不再想念与米拉的点点滴滴,那个善良体贴的女孩,可爱美丽吸引了自己的女孩,他想让她成为龙的新娘,而现在为了保护她,他们永远不能再见了。

龙在得到一切之后又失去了一切,他的一切就是米拉,在米拉离开之后,他决定结束掉自己痛苦的生命,他跳了下去,人形。

缓缓的掉落,在下落的时候回忆涌现在脑海,他双眼噙出了泪水。


米拉无法想象跟伊戈尔在一起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她从船中站了起来,解掉了绳子,大声的对着伊戈尔喊道:我不爱你,我爱的是龙!爱的是龙!是龙!

回音在小镇上不断的回响,他爱的龙,跨越种族的爱情,她在众人面前勇敢的说出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所有人都震惊了,底下一片不可思议的声音响起。唯独看台之上米拉的父亲保持淡定,他仿佛知道自己的女儿的故事。

当没有人再敢唱起龙之歌的时候,米拉站在船中央,清脆的嗓音唱起了龙之歌,她要呼唤她的爱人。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

所有人都变得惶恐,他们害怕龙再来将他们杀掉。


当米拉唱完的时候,她满心欢喜的希望龙的到来,但是天空似乎还是一片安宁。

所有人开始嘲笑这个姑娘,真以为自己能够成为龙的新娘的女孩。

阿尔曼在不断下落的时候,迎接死亡,然后米拉的歌声响起在了耳边。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

随即化身为龙,冲破了天际。

小镇的天空从一秒前的安宁随即变成了狰狞的面孔

米拉双眼充满幸福的泪水望向天空的王者。


有一天我爱的人他会挥动着巨大的双翼,刺破了天际,在所有人的注视面前来娶我。

我想很多人在看到开头的时候便能想到这个故事便是他是龙的故事,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息,有兴奋,激动,也有难过伤心,还有最后龙飞向天际的热血。

他是龙故事可能没有其他的电影那么错综复杂,但是简单的情节之中诠释了很多道理,从爱情这一方面引申出来的,父辈对于儿女爱情的观念。以及面对人生选择直面内心最渴望的方向勇敢付出。

善良的人命运也会与之善良。

等等,很多很多道理在这段人龙之恋中折射出来,

最后龙冲破天际抢亲,放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敢不敢去真正的问自己爱的人是谁,

我们又敢不敢冲向自己爱人的婚礼,如果新郎不是自己,龙可以,龙会扑闪着巨大的双翼出现在喜欢人的婚礼上带走他,

我们是不是勇敢的龙。

跟自己爱的人可以一起乘风飞翔。

他是龙,愿你我也都能够成为彼此的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