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都复合了,那你还能回来么?

还记得薛之谦上海演唱会唱到《安和桥》时,曾举着话筒,小心翼翼地说:

今天我有一句话想对一个人说,我觉得她虽然没有联系过我,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高磊鑫,我,有过一个承诺,所以今天,一直到上海场才做,哇,全是汗,这是我演出最紧张的一次。

毕业五周年聚会的前一天,我买了一件白衬衫,也谨小慎微的想:

她说我穿白衬衫最好看,分手整整五年,我们再未见面,无短信,无电话,无微信,但我感觉她应该来了,所以我想穿给她看。

果然,我们还像当初那样有默契,毕业五周年聚会,她来了。

她穿了一件漂亮的红裙子,我记得我说过,我最喜欢她穿红色。她还是那么特别,是人群中一眼能望到的美。

我有些手足无措,既想看她又不敢看她,既想过去问一句还好么,又始终迈不开步子。

“咳咳…来了都不跟大家打个招呼啊?”

“大家好”

她故意咳嗽的那几声,是我五年来第一次听到梦寐以求的声音,突然有种红眼眶的冲动。

一上午的时间,参观学校,和以前的老师聊聊天。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以为我们还是十八九岁,亦如刚来到学校时的懵懂无知。

不知是刻意还是怎么,我们始终保持着距离,我混迹在男人堆里,她穿梭在女人潮中。

倾耳听她们的交谈,她现在过的还不错。而且,而且…刚和老公度蜜月回来。

中午大家聚餐,我们依然不在同一桌,去她们桌敬了酒,碰到了她的眼神,躲闪了几下的功夫,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桌上。

同学们灌我喝酒,我第一次那么顺从,也第一次觉得,酒,是个好东西。

她在那桌也挺好的,和同学们聊的很开心,不时的还能听到她的笑声。比以前,准确的说应该是比五年前开朗了很多。

她一定过的比我好吧?嗯,比我好就行。

后来大家喝开了,有个男生拉着她喝酒,我下意识的挡住酒瓶,脱口而出了一句“她不能喝”。

说完才惊觉,这句曾经无数次提起的话竟深深深深的刻在我心里,尽管现在说出来是那么不合时宜。

她也惊了那么一下,愣了几秒钟,接过酒瓶对吹了起来,直至喝干。

我没再有什么表示,她也没有说话,气氛尴尬之后又重现热闹。

大家喝的东倒西歪,杯盘也十分狼藉,我思忖了良久,才鼓起勇气和她聊天。

她没有坐在我对面,而是选择坐在我旁边。我没有机会,也不敢仔细打量她现在的模样,偶尔四目相对,看到的是熟悉的眼神。

我们有一句没一句聊了5年里各自的经历,却未提起往事,她说她记性太差了,很多事记不起来了。

“红裙子很漂亮”

“是嘛?刚结了婚,红色的衣服可能比较多,瞎穿了一件就出来了”

“和你老公是怎么认识的?”

“说起来也挺有趣的,穷游的一段时间,在青年旅舍认识的,因为都是老乡,走的也近些,后来慢慢慢慢就在一起了”

“对你挺好的吧?”

“嗯,特别好”

“那就挺好的”

“嗯,你呢”

“我,还没结婚”

“也不小了,赶紧找一个吧”

“咱们那会儿还没微信,我加下你的微信吧”

“嗯,就是我的手机号”

“那你的手机号是?”

“一直没变过”

没聊多久,同学们就叫嚷着去KTV,到了包厢,我们相隔的很远,我终于忍不住用微信发了一条消息

“照着你的样子找,有点难”

几分钟她回了我一条

“对不起”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大学最最美好的时光”

“你的白衬衫,是我的青春”

说什么自己记性太差,不也是还记得么...

唱完歌之后,女生们相约一起去逛街,男生又提议去吃烧烤。

刚一出KTV就看到一个哥们儿在出租车喊我上车,上了车才发现她也在。

吃烧烤的时候,她作为唯一的女生始终坐在我旁边,我和男生们插科打诨,却几乎未和她说话。

“还记得上大学那会儿喝酒吹牛逼么?”

“那个时候对未来真是自信”

“是啊,现在回忆起来,好怀念那种盲目自信呀”

上大学那会儿,每次和朋友出来吃饭,她都会陪在我的身旁,就像现在一样。

她也总是静静的不发声,我们说到高兴时,她也跟着笑一笑。

“那后来呢?”

“后来就是你刚才看到的画面,活动结束要离开了,她开车回自己的城市,我坐高铁回家。我买的票有点晚,来你的小酒馆打发会时间。”

“然后她从车里拍了张小酒馆的外景微信你,问你在不在里面,你冲出小酒馆,看到她的车在路边。但你并没有回消息,等了一会,眼睁睁的看着她开走了…”

他顿了一下,有几分不舍,

“我给她发微信了,让她路上小心,有缘再会。”

“明明那么舍不得,为何要让她走?”

“恋爱时,不要轻易说分手,分手后,也不要刻意再见面。她已经结婚了,就算忘不了,那也只是回忆。”

“你,是我遇到过最理智的客人”

他微微一笑,其中辛酸,只有他个人体会吧

--    未完待续    --


薛之谦是幸运的。

离婚三年,你仍未再娶,她仍再未嫁,还能摒弃前嫌重新开始,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