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还没开始就夭折的惊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玖玖,快点起来,要迟到啦!今天是女魔头的课!”室友栗子的河东狮吼把睡梦中的我叫醒。

“来了、来了”好不容易梦到顾辰学长和我说话,却被叫醒。

“哎呀,你赶紧的,小心待会被罚提水桶在校门口站着。”栗子甚是无奈的推着我去洗漱。

“噔噔噔噔  噔噔噔噔……”老式的铃声响起。

栗子抓着我的手飞快的冲进教室,两人一屁股坐下椅子,大口大口的喘气。

我们口中的女魔头准时的出现在教室里,眼睛犀利地往课室一扫而过。然后脚步有节奏的‘哒 哒 哒’走到讲台上。

“很好,我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没人缺席。那我们就不点名了直接进入主题吧!”女魔头开口道。

就在女魔头口沫横飞的时候,我看见窗外走过的顾辰学长,他是我理想的白马王子。因为我的教室在六楼,所以可以完全看清慢步走向操场的顾辰学长。

“蔡玖玖!”突然女魔头如雷贯耳的声音在我旁边响起。

“到……到!”吓得我一震哆嗦地站了起来,舌头都结巴了。

“上课敢游神,你给我去操场跑五圈醒醒脑!”我感觉女魔头的头顶有一撮火。

低着头手放背后往着教室门口走去,一副知道错了的我其实心里正在嘀咕‘这女魔头进入更年期了吧,不然脾气怎么老是那么大!’

我很庆幸自己被罚去跑步,因为我碰到了在一群学生中跑步的学长。

说起我为什么那么迷恋学长完全是在新生开学典礼那天。

在舞台上的他说着振奋人心的话,又用着幽默风趣的语句和新生们调节气氛。高大帅气阳光的他,就深深的扎入我心……

02

“不对啊,玖玖。这次被罚跑完居然没有背后破口大骂女魔头,不像你啊!”

“让我猜猜,是不是~碰到你的小情人~顾辰学长呀~”栗子一脸猥琐的凑过来。

“去去去、我的白马王子是你这么形容的吗?”

“得了吧蔡玖玖,估计你心里YY人家不知道多少次了吧!”栗子说完生怕我打她拔腿就跑了。

“李栗子、你最好别回宿舍,否则我打到你妈都认不得你。”我恶狠狠的对着栗子跑的方向大声喊道。

最后栗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无奈的对自己一笑。我确实没少对顾辰学长YY过!不过这么不矜持的事情我怎么会给别人知道。

抬起脚,往栗子的反方向走去。那是条去学校公园的小路,我以往都是走大路,因为小路旁的丛林角落有个大树,那是个很隐蔽的地方,有些比较开放的学生,经常去哪里谈恋爱,做些什么。

“学长,别这样~”

就在我轻声慢步走到所谓丛林角落的时候,一个娇弱的女声发出,听得我鸡皮疙瘩掉一地。

‘妈呀,不会吧!我怎么这么好运,第一次走小路就碰上在调情的情侣了?!’我在心里嘀咕着。

也许是心里有些好奇,又或者是自己就是想留下来听听在丛林角落的情侣接下来会干什么。反正我就是挪不开脚步了。

一步、两步……此刻我就像做贼一样小心翼翼地往丛林角落挪去。

“小宝贝、你真可爱。亲下~”

突然男生的声音钻进耳朵,我像被点的定穴一样定在原地不动。

这声音我太熟悉了,这不就是我心心念念天天幻想的顾辰学长的声音吗?

反应过来的我跟不受控制一样偷偷扒开草丛看过去,隐约看见一对男女背着自己拥抱在一起做着些脸红心跳的事情。男的背影和我心心念念的学长是那么的相似……

03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打发现学长是那样的人后,我的魂就没回来过。

“玖玖……玖玖!”

“啊?”我眼神迷茫的看着正在大声喊我的栗子。

“你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栗子,你说……顾辰学长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怎么突然问这个?难道~你去表白了?然后~被拒绝?”栗子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没有……我就是突然想问问!没事了。”我往床上一躺被子盖住头,表示想结束这个话题。

这一次我又梦到了顾辰学长,不同的是我梦到顾辰学长和一个看不清脸的女孩在一起。

突然画面一转,我看见顾辰学长又跟了另一个女孩在一块……就这样换了几个女孩。梦里的我开始疯了一样跟踪着顾辰学长,看着他在几个女孩之间打转。

“玖玖!快醒醒!”

又是一声河东狮吼把我叫醒。猛地睁开眼睛,看清眼前的栗子,我笑了笑“栗子,我真庆幸有你这个大嗓门舍友!”

“说什么屁话!吃饭了,走吧!”栗子一脸疑惑的看着我“你昨晚做贼去了吗?怎么睡那么死!”

“我这是提前进入冬眠了好伐!”

栗子朝我翻了翻白眼,拉着我的手往饭堂方向去。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做这样的梦,也许是顾辰学长在我心里的形象是那么的美好。导致在我发现他也会和女朋友在丛林角落里做一些事情给我的打击太大了。

“玖玖!我跟你说哦。今天我带你去6号饭堂~给你看个惊喜!”栗子一脸神秘的样子。

“那个饭堂远死了!干嘛要去哪里,是哪里的饭好吃还是菜好吃啊!”那个饭堂离我们宿舍真心远。像我这种懒出汁的人怎么会跑那么远去吃饭。

“你别说,我老早就听说哪里的饭菜好吃了,我听到口水都流了!”栗子立马做出一副流口水的样子。

“噗呲!知道啦!我今天大发慈悲陪你去一趟。”看着栗子搞笑的神情,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

大概走了半个钟,总算是到了栗子口中所谓的六号饭堂。真是作孽啊,我居然为了吃个饭走了半个钟!看着旁边高兴得哼起歌来的栗子,我无奈的笑了笑。

04

就在我们准备吃完饭的时候,突然栗子一把抓住我的手激动的说“玖玖,你看门口的是谁?”

我顺着栗子的视线看去。一愣、原来是顾辰学长。

“怎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拉我来这里吃饭不会就是为了让我看顾辰学长吧!”

“当然~不完全是!我跟你说哦”栗子一张秀气漂亮的脸蛋瞬间放大在我眼前“顾辰学长吃饭最喜欢坐的位置,就是我们旁边的桌子!”栗子用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栗子“你怎么知道这些!”我紧张的抓住栗子。

“干嘛,这是我在洗手间时候不小心听到一些学姐说的,然后这不是过来试试是不是真的。难道你怕我也喜欢顾辰学长?”

“不是……是……哎呀,说不清楚!有些事我都不知道怎么说!”

“好啦!好啦!快看、顾辰学长真的往这边走过来了!”栗子一脸兴奋地看着顾辰学长。

看见这样的栗子,我竟无言以对。有些话到嘴边我却不知道如何说出口。现在我祈祷地是栗子千万别喜欢上顾辰学长。

“真是可惜!我们这个位子居然看不到学长吃饭的正脸。我真想看看全校公认男神的吃饭样子!”栗子纳闷地说道。

我望向顾辰学长的背影。他还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就单单一个背影,还是能让我的心掀起波澜。

“栗子,吃饱没?吃饱我们回去吧!”突然间没了胃口,我转头看向栗子。

“奇怪,你真的很奇怪。你不应该一脸花痴的对着顾辰学长的吗?”栗子用着审查地目光把我扫了个遍。

“哎呀!不给我移情别恋啊!走不走!”

“好好好。走走走!你最大!”

我拉着栗子就是一路往宿舍走,而栗子看着我有些欲言欲止,一副想和我说什么的样子。然而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说话。

05

昨晚一夜没睡,导致起床晚了不说。头还特别痛。还好今天没课,不然就完蛋了我。

看着栗子空空的床,显然栗子今天起床没叫我,而且看样子她视乎起床走了挺久了。

快速洗漱完毕,下了宿舍楼下。不知不觉,我又走到了那条小路,犹豫了一会我还是走了过去。

走到丛林一角竟然神奇般地如我所想,丛林一角那边我果然又听到在谈情说爱的学长的声音!

“亲爱的,你说!你是不是爱我的?”这次的女声有点陌生,还是我应该那场梦搅乱了我,让我觉得不是同一个人?

抵不过心里的好奇,我再一次偷看。扳开最后一点草丛,这一次我看见学长捧着女孩地脸亲吻过去,这次这个女孩的脸我太熟悉了,她是我们的校花!

我很肯定,这不是上次那个女孩!

我被自己发现的这个秘密震惊到了,难道真的如梦境般,学长竟然是这样的人?

他竟然这么大胆、一样的地方谈情说爱,却和着不一样的人。这样脚踩两只船难道不怕被发现吗?还是自己太过自信了?

这次,我拿起手机调成静音拍了张照片。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做,但是总觉得我应该拍张照片来。

急急忙忙地跑回宿舍看看栗子回来没有。

没有……哪里都没有看见栗子地身影。我着急地找着栗子,从昨天的迹象看来,我怕栗子也是喜欢上学长。我想告诉栗子顾辰是个这样的人!

我把栗子喜欢去的地方找了个遍,还是没有看见栗子。最后我在经常和栗子待的地方累到坐在哪里。

理智一点点拉回来,对呀!我可以打电话啊!

“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电话里边传来机械般地女声。

我放弃了找栗子,游魂似的地走回宿舍。等着栗子回来,我再告诉她吧。

06

一等就是一个晚上,没低过困意到了半夜我就睡过去了。

猛然醒来,看过去栗子的床,和昨天一个样。难道栗子一晚没回来?

“姗姗,你有没有看见栗子?”看见还没出去的另一个舍友问道。

“啊,你说栗子啊,她没告诉你吗?昨天没课,她跑去做义工去了!估计待会就回来了。”

“可能我昨天睡太死了,栗子没叫醒我。”我闷闷说道。

“玖玖、你晚晚都跟做了贼一样。说、你是不是真去做贼了?”舍友姗姗取笑道。

“什么呀,不跟你说了,今天上午没课,我出去迎接我的大美人去。”

原来栗子跑去做义工,这丫头怎么突然想开了呢,跑去当义工,之前还死活不愿意呢!

“学长,你昨天为什么没有去做义工啊!”兴高采烈走向体育室的我突然听到栗子的声音。

“昨天有点事,就没去了。怎么了小可爱,你生气了吗?”接着就是顾辰学长的声音。

心里突然一紧,我感觉不好。

随着声音的源头走去,在体育室一角我看见栗子和顾辰学长两人都侧对着我面对面说话。

“学长,你真的也喜欢我吗?为什么我感觉不到”只见栗子低着头带点委屈地声音说。

顾辰学长立马抱着栗子“不要怀疑,我真的喜欢你,你是我最喜欢的小栗子!”深情又温柔地话语,如果换成是我估计应该也会沦陷吧!

栗子也反抱回顾辰学长“我就知道!你昨天有什么事,为什么失约不去做义工。”

就在顾辰学长要亲怀里地栗子的时候,我一把冲过去拉开他们对栗子喊到“你疯了吗?啊,这种男生有什么好!”

“玖玖,怎么了?我跟顾辰学长谈恋爱怎么了?你不是说你不喜欢顾辰学长了吗?”栗子有些愤怒地对我说。

“你谁呀?怎么那么没点眼力!”

“你闭嘴!我两说话哪里轮到你这个渣男插话!”我狠狠地对着顾辰说。

“栗子你跟我过来,我告诉你,我为什么不喜欢他了。”我把他字咬得特别重。

不管栗子愿不愿意跟我过来,我还是硬拉着栗子走到一边。

“够了,玖玖。你是不是看见我和顾辰学长在一起你不甘心。明明是你说你不喜欢学长了,我才去表白的!”

“你表白的?你真的喜欢顾辰那个人了?”我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栗子。

“怎么了?最开始你说喜欢顾辰学长,我不好跟你抢,才骗了你说我不喜欢的。”栗子抱着手臂看着我。

“不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栗子,你了解他吗?你知道他是什么的人吗?”

“什么人?学长很好啊!”

我立马掏出手机打开昨天拍到照片给栗子看“你知道他昨天干嘛去了吗?你自己看看,还有第一次我发现的,那次我没拍,但是我告诉你不是同一个女孩!”

栗子阵阵地看着照片“这就是你移情别恋的原因?”

“你还心情说笑是吧!”

“好啦!知道你是为我好!我原谅你拉!”栗子笑着看着我。

“你……不伤心不难过?”

“我是谁,大不了就不要了!”“好了,这事翻篇了!我们回去宿舍吧!”栗子拉起了我的手往宿舍方向跑去。

07

最后我和栗子还和以前一样在学校过着打打闹闹的日子,我们都没有再提起顾辰这个人过。

而我再也不会梦见他,再也不会想起他。

相信栗子吃过一次亏以后也不会这样了。

“玖玖……那天……谢谢你告诉我真相。我还以为你要和我抢,我还跟你发脾气。”某一天栗子突然跟我说道。

我想了想,总算知道她说什么了“栗子。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好姐妹好闺蜜!如果这样的事情都瞒着你任你跟那样的人谈恋爱,我良心会遭谴责的!”

“玖玖……你说帅哥男神都是这样的人吗?”

“应该不是,不过我们要多留点心眼。要怪就怪我们还太年轻太单纯了。”

“怎么办,玖玖!以后我都不敢喜欢帅哥男神级别的了。”栗子一脸悲愤地说。

“好了呀,你又不是演戏班的,用得着那么假吗?”

“哎呀,我这不是惋惜嘛!搞得我现在看都不想看到顾辰那个人渣!”

“那你还看别的帅哥吗?”我挑着眉看着栗子。

“看!为什么不看!帅哥是全宇宙共享资源!”

“噗!你呀……”我无奈笑到。

这人啊,果然不能光从外表认识,你还得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你得去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