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征服PDF的各种不服?

Adobe公司在1990年代早期开发出了PDF文件格式,用来作为一种跨平台的文件格式、内置图像的分享方法。推出之后,大受欢迎。尤其是在很多商业领域,都少不了它的身影。这篇文章介绍的各种PDF问题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到你。

娟子的工位就在办公室门口。

“什么事这么着急?”老高走过来,看着娟子的电脑屏幕。

“这个OA被总部退回几次了,老说附件PDF有问题。时间节点马上就到了,再不通过,就要亮灯了!”

集团OA系统如果逾期提报就会亮灯,节点相关人员会被通报批评甚至罚款,整个分公司的年终绩效也会被扣分。

“按最新的要求,要加一张经营点位平面图在PDF里面。我加了,又说不太清晰,标注不清楚。”娟子一边吐槽一边从座位上站起来,“快帮我弄弄。”

老高看了看,发现确实页面大的大,小的小,该标注的地方,没标注清楚,有一页还旋转了90°。

“你这不被打回来才怪,让领导做颈椎操啊!”老高笑着说。

“别贫了,怪点帮我弄啊!今儿周五了,还有一小时,再不报上去,隔一个周末就真的亮灯了!”娟子着急地说。

“最稳妥的方法是全部导出成图片,用PS做好了再转回成PDF。不过这时间上可能来不及了,这样吧,用我的PDF神器来搞定。”老高说完,回到自己办公室,用QQ传了个安装文件给娟子,让她安装。

回到娟子座位上,老高把软件安装好了,对娟子说:“用我推荐的这款PDF-Xchange editor的编辑器,可以实现很多功能。”

“比如,你有一页扫描后方向错了,要把它旋转过来。传统方法是全部导出图片旋转完了再重新制作成PDF,但用这款神器就很简单。

“先在“视图”菜单里面调出‘页面缩略图’或者用快捷键‘ctrl+t’”

“然后在缩略图上选中你要旋转的那一页,点右键选择旋转页面”

“这里要注意勾选‘选择的页面’再选择要选择的角度就OK了”

“哇,这么方便!太好了,不然我又要自个儿弄半天。”娟子接着问道,“有些页面我后来加进去的,大小不统一怎么调呢?”

“和旋转差不多,也是在缩略图里选择你要缩放的页面,右键选择缩放,再在弹出的窗口选择你要的尺寸。”老高一边说,一边操作了一遍。

“上周调PDF报流程,我加了好几天班才报完。你要是早点告诉我,我要少加好多班啊!”

娟子凑到屏幕前面,指着屏幕说,“有没有标注的办法?”

“当然有,这款软件的标注功能很丰富,除了可以添加文字标注,还有很多丰富的工具,我演示给你看看。”老高一边操作一边接着往下讲,“我们先来看看添加文本注释是如何操作的。”

“先在工具栏选择‘添加文本’工具,然后在你想进行标注的地方点击鼠标,就会出来一个文本输入框,同时工具栏下面就会多出来一条新的文字工具栏。你可以通过这个来设置文字的大小、颜色、字体以及其他格式。”

“你还可以通过窗口右边的页面属性来设置。”

“那如果我要给文本加个框呢?”娟子问道。

“那就要用到矩形工具了。”老高答道。

“你画好了矩形,同样工具栏下面会多出一个矩形属性工具条。你可以用它设置框线的颜色、透明度、光影效果,线型。”

“还有箭头、圆形工具都可以灵活的设置,创造出你想要的效果来。”

“另外还有距离工具也很有用,可以标注两点之间的距离。有时一些不是追求高精度的示意图,就不用又打开CAD进行标注,又导出成图形再转成PDF这么麻烦了。”

“是啊是啊!有时候要导到CAD里面好麻烦,文件大一点,电脑就卡在那儿半天不动。你这款软件和瑞士军刀一样啊!”娟子笑着对老高说。

如果你的PDF不是扫描的图片,而是文字形的。那么用这个编辑内容工具,就可以直接进行编辑。”老高说着示范了一下。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好玩的功能,像图章功能有时间自己试试!”

“总之,跟PDF相关的东西,用它就够了,一站式搞定!”看着娟子的表情,老高有点得意。

“那它可不可以把word转成PDF呢?我经常有总部的标准合同要发给客户,但又不能让他们修改。”娟子问道。

“当然可以啦!X-change可以打开包括word格式、纯文本、图片在内的十几种文件,打开后另存为PDF文件就实现了转换,非常方便快捷。

老高看了看时间,站起来对娟子说:“时间不多了,你赶紧把流程报了吧!有空再研究其他用法。”

娟子在老高的指导下,把方向错误的页面旋转了过来,然后统一了所有页面的尺寸,又按需要调整了一下标注。平时需要折腾半小时以上的事,几分钟就搞定了。

娟子点完提交按钮,对老高说:“搞定!下班了,请你吃饭!”。

“改天吧,今天我还有事呢!有空多研究一下,提高工作效率就可以少加班。”老高笑着说。

PDF的相关问题不止这些,还有各种文件与PDF的相互转换、利用虚拟打印机快速生成PDF等问题。大家在工作之余,可以将相关的软件和解决方法收集好,进行对比筛选,找到最佳方案,可以大大提高效率、节省时间。

作者其他人气文章:
《如何把简历打磨成利剑,在求职路上披荆斩棘?》
《别做职场新人,做个职场有心人!》
《不会工作,是因为你不会分解工作!》
《为什么你会迷茫?因为你害怕选择,不愿付出!》
《PPT修炼之路:模仿是成长的捷径!》
《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
《思维脑图软件神器Xmind入门教程,升职加薪就靠它了!》
《职场神器everything -用10分钟学会用法,用1秒种惊艳你的领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