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记原滋原味的——西藏之旅

一直感觉西藏是个神秘的地方,因为那里的海拔,那里的风景,那里的人文,都是自己生活的环境中从未体验过的,所以当老蔡建议去西藏的时候心里还是小小的纠结,因为没有想过去那个地方。但最终好动的我们还是瞄准目标,出发!

当决定好目的地之后,好旅游的猪朋狗友们就团结到了一起,最终确定为新“四人帮”:老蔡负责攻略,溶溶导航,骚包当司机,我就负责搞笑言归正传,我们是2013年8月10号出发,因为8月中旬正是西藏非常重要的一个藏文化节日——雪顿节,再加上暑假黄金档,去西藏旅游的人是多的吓人,每天早上准时7点坐在电脑前刷火车票都刷不到一张卧铺,最后决定空降,但是当时没有上海到西藏的直航飞机,都是转机,一路下来机票折扣又小,当地旅馆住宿又贵,加上我们一群人都是要吃的好,所以不是穷游,一路下来很人均花费一w以上。。。下面简单说明住宿和行程

8月10号,上海浦东机场飞重庆双流机场,空中流量管制,到重庆的时候已经夜里11点多,出租车难打,又没有公交车,折腾到边上的如家的时候已经快1点,一早就又起来继续赶中午的飞机往西藏出发。这里发个牢骚,如家真的是蛮差的,住的几次都是隔音效果超差,夜里前台叽叽嘎嘎打发票的声音一直没断过,让人很是担心这样没睡好第二天入藏会不会高原反应。说到高原反应,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吃红景天,吃到最后觉得反而想吐了,就停了不吃,结果入藏后其他没吃红景天的人一点反应啊没有。这一天的经过没图没真相。

8月11号,重庆双流机场飞拉萨贡嘎机场,又是流量管制,晚点一个小时,但还是坐上了据说当时全国只有19架飞机的西藏航空,飞机上的空乘都是很民族风哦

即将到达拉萨,从空中俯瞰西藏风景

到达贡嘎机场,天空真的很蓝,很近

到了西藏才发现原来身份证真的证明身份用的,想跨出机场大门就被要求出示身份证检查,联网啊,还对脸,在西藏十几天一路玩来一路查

机场大巴直接到拉萨市区,人力三轮车到住宿目的地,平措康桑青年旅社。在西藏人力车是可以还价的,刚到的时候没有砍价,15元一辆车,其实就是5块钱的车程

从旅社二楼往天井看,数人围观的地方就是可以交流信息一起拼车的信息栏,后来要去林芝了还跑这里来看过信息,看看有没有人要带车的,结果没人要这免费的旅程,无奈。。

8月12号,这一天主要就是继续休整,等待小溶溶的到来,补充物资,去机场取车(神州租车上面租的一辆suv,价钱是按照天算的,不计公里数,当然油费自付,如果行程远的话这个还是蛮方便蛮合算的)旅社楼顶,这样的指示牌也是蛮有特色的,再网上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哦

中午出去觅食,问了一家店铺的藏民,指示我们这家餐馆,就在邮局对面,一个院子里上二楼,正宗是蛮正宗的,但就是很硬啊,但听说酥油茶可以缓解高反,于是喝了蛮多,但根据后来经验,还是光明甜茶好喝啊!)

这个地方要重点推荐下,在这百货门口卖的酸奶真是一绝,好吃!在那里吃是5块钱一个小木桶杯,带走就是纸杯,而且藏民是比外来人收费便宜,但是无所谓啊,确实是好吃

拉萨百货大楼

拉萨火车站接小溶溶

晚上拉萨大街上乱溜达,这是大昭寺广场,到处都有虔诚参拜的藏民

8月13号,骑上我们的坐骑出发向珠峰

一路上这种限速单就是通行证啊,登记站到下一个登记站就要那么长时间才给过,时速基本要在40码,如果超速了,不妨中途停下欣赏下风景,解决下个人内在问题

(说到这里,强烈建议入藏的女同胞们,如果属于羞涩型的,千万要带伞啊,没有厕所的时候非常用的到,有厕所的时候偶尔也用的到,至于原因,谁去谁知道)

车子开到这里就是典型的人困车乏,一路上坡路,车子开不动,人也觉得很不舒服,缺氧。。。海拔已经5000+米了,不过车上的两个氧气包还没动用,身体不错啊

过了这个牌坊就是定日了,实在是赶不了路了,安全第一,就在定日找了个宾馆住下,没有拍照,200一晚,草草的在宾馆随便吃了点就都睡下了,第二天想赶路继续珠峰。上珠峰的门票要在定日买好,听说是按车轮数计算的,在定日的宾馆里面两个服务人员就直接带两个男生去买票了

8月14号,早上5点起床,抬头看看满天的星星,真是起的早也是有福利的,还看到了一颗流星哦~可惜相机没到那个程度,只能把美丽的景色刻在脑中。接下来就是102公里的上珠峰的搓板路了,说是102公里,足足开了4、5个小时才到

裸体珠峰,听大本营的人说,他们在那里住了一个星期了,一直在等裸着的珠峰,但是直到我们到的那刻才看到裸体,看来我们人品大爆发啊,到回程的时候短短几个小时珠峰前面就又笼罩了一层云雾了。顺便说句,女同胞们要是想找个好点的地方如厕下,就在绒布寺对面的旅社吧,带点吃的啥的“贿赂”下,就能享受到天堂般的如厕经过了

珠峰上一定要积极攒人品,不要以为到了珠峰看到裸体就人品爆发了,某骚和某蔡跑珠峰为了帅帅的留念居然不顾生命安全连续蹦跳拍照,最后老蔡没什么问题,骚包就直接抱着氧气包躺车上了

当天就下了珠峰,直接住宿拉孜,男同胞们去买藏刀,我们女同志就洗洗睡吧

8月15号,为了节省开支,约好第二天在机场换车,于是老蔡和溶溶就设计了一条路经各个景点的线路。先是萨迦寺

神物啊,看到人很淡定,必然是吸收了天地灵气了呀

这里的人们都蛮友善的,看到我们要拍照还会对镜头笑

去之前看的各位达人的游记,说去这样的寺庙,只要在门口买一壶酥油假扮藏民就可以不收门票,不知是真是假,但我们几个一看就是属于那类我是游客来宰我们的类型。。。

西藏到处是这样懒懒的晒太阳的猫猫狗狗,日子真是惬意

纪念碑纪念一下

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

江孜住宿,环境还不错哟,有热热的水可供洗澡,太爽了

8月16号,路上继续美丽的风景,圣湖羊卓雍错

看到这么美的湖,忍不住停车观望。跟小溶溶一起洗手洗脸,小溶溶居然还突发奇想要游个泳。。。让边上的藏民师傅狠狠教训了一番,这是圣湖,不可侵犯

顺利换车之后回到拉萨,准备夜晚药王山拍布宫夜景

布宫旁边的酸奶坊,网络上极力推荐,结果某位骚包同志吃他家的酸奶直接吃吐了,就我们几个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值得推荐的美食地,只不过店里蛮有营销策略,全国各地的到此一游纪念

牦牛酸奶坊

晚上药王山上各种长枪短炮的一角,各种专业啊。当时药王山的门票2元,就是去拍布宫的

夜景

8月17日,出发圣湖纳木错

纳木错的门票,真是不便宜啊

高处看圣湖

海拔绝对不低的圣湖

这家餐厅真的不是一般牛气,菜只能点一次,不够吗?那下次再来吧,记得多点点。去布宫的门票这一天夜里就去排队了,第二天一早开门就买,总算是预定到了,需要身份证买票啊亲,从来没遇到过这么严格的旅游啊亲!

雪域餐厅

8月18号,既然买好了布宫门票又没有其他安排,那就拉萨街头压马路咯!当然要试试这家有名的光明甜茶,四个人一壶,分分喝喝真是爽!赞一个!

光明港琼甜茶馆

随便找家小酒吧,点上两杯饮料,麻将上桌

玛吉阿米晚餐,名声在外啊,排队两个小时也在所不辞啊,谁叫我们要赶在旅游旺季来啊

玛吉阿米

每个省有一本这样的留言簿,我们也小小留了几句

玛吉阿米

玛吉阿米

8月19号,天有点蒙蒙细雨,不过不影响参观布宫,因为是室内

很多游人,很多团队,一路就蹭导游。如果跟团的话是有限定参观时间的,一个小时就要out,散客就没必要啦,不过走走看看一个小时也够了,布宫里面不允许拍照

出了布宫俯拍下拉萨城区

放上我们住宿的旅馆照片,这家叫个嘎丹康萨的藏民旅社真心不错,又干净又有24小时热水供应,地段又好,在小昭寺的一条小路里面,闹中取静,关键还有无线网络,不过信号不强,夜里下载软件电视电影要把ipad倚在门上。这家旅社后来在携程上看到有卖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先驱们告诉我们的地址

嘎丹康萨藏式宾馆

嘎丹康萨藏式宾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那里有绵延不断直指苍穹的雪山,有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的雍措,有象雄、吐蕃...
    手风琴阅读 2,376评论 1 14
  • 阳光正好,一个人拿本书,一杯咖啡,听着那些美好的遇见,我的眼眶,红红的...... 遇见这个世界,是此生莫大...
    娟姑娘阅读 164评论 1 1
  • 如风追云般的喜欢 如海与欧般的喜欢 如浪吻滩般的喜欢 如磁吸铁般的喜欢 一切,源于喜欢
    来梦sunraise阅读 191评论 0 3
  • 第一次认识你,灰常开心,我是一个喜欢写随笔,心思细腻的姑凉,希望以后能在这里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希望自己用心感悟...
    雪不化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