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三章:

以父之名

 

木马庄

屋子主人这阵子不怎么在家,库拉索提来一桶一桶的汽油,分洒在秀一和明美的私人物品上

沙皇青青橘树彩蛋的复刻,李小龙的鬼冢虎跑鞋,漫威X战警的手稿,秀一珍藏的童年玩具限量版步兵军队模型……

她才不管那些东西价值几许有无特殊意义,她要一把火将这里烧个干净“第一次看现场版?”她头也不回的问身后那个兴奋得浑身在抖的男人;心里说到:呵呵…你可以告诉别人这是你干的“Be happy to the knowledge,you will become big name你要出名了,真壁先生”她划燃火柴,付之一炬


2小时后

秀一站在灰烬前,冲矢昴的面具让他看起来像个阴险的笑面虎;面具之下的表情是意外之喜:就在他为如何引出头脑派的库拉索头痛不已的时候,后者自投罗网并自己完成了step4和明美重逢后,幸运之神经过7个月再次降临,自从秀一知道自己的女人流的是货真价实的皇室血统后,在短暂的震惊之下做出了要瞒她一辈子的决定;机会险中求,他相信现时现刻一切外在条件都对自己的决策有利,他不会像英国那样因为保守延误战机——通过联姻做表面文章来要人结果被明美套路更深的用一个彩蛋回绝,猎场削权那一出英国方面原本想出动军力干预结果又因为担心被落实开战的把柄不得不放弃

儿子(苏威)跟着爸爸出了事,女儿(明美)当然要跟在妈妈身边才安全,老白干在庄园觐见了明美之后就把情报先于日本卖给了英国,狡兔三窟,何况日本离中国也不是很远;但谁都没想到秀一那么快就伪造了假身份把明美带回了日本,现在失去了主场优势,作为前任世界霸主的英国对于他这个隶属现任世界霸主的美国公民再不待见也不敢贸然找茬

他同时也相信,他的明美,这个从小到大活在“私生子”阴影里的女人相对于头衔更稀罕的是出身,奢侈的生活不再是某个阶层的特权,当平民的婚生女儿一样可以潇洒的活在阳光下,不用避讳来自世俗的恶意,不用一提起影后(贝尔摩德)就想尽办法回避,这和他印象中苏威对自己的出生充满不屑是同一个成因

他的明美不会在意这次善意的欺骗,尤其是在她板上钉钉的成为赤井家的媳妇之后;秀一摸了摸口袋中找回的婚戒

几天后 京都神社

“不,求你,大君求你!这跟孩子没有关系,别——”

咔嚓一声,明美在梦里看着秀一扭断了他们初生婴儿的脖子,自己因为恐惧躲在角落不敢违逆“为什么!那也是你的孩子啊!”“我的孩子…你确定?”秀一抓过孩子的尸体扔到明美面前,她吓得僵硬在那里,视线模糊的用眼角瞄到了孩子的仰面:深色的皮肤还有淡金色的头发……


朗姆:“小姐回来了?”

明美睁开眼睛,刺眼的灯光让她躲闪了一下,耳边响起朗姆的声音,她看到恐惧在贝尔摩德脸上没有消散

“妈……?”明美喘着粗气,虚弱的对着她叫了一声;刚才又做了噩梦,幸好她在看到最恐怖的画面之前告诉自己快点醒来贝尔摩德这才放松了面部表情,转而成为无限的悲悯,她轻轻帮明美撩开被汗水浸染的满头湿发:“没事了,poppet,没事了”

明美很快恢复了过来,朗姆的检测仪器显示她心跳平稳,血压正常;她回头看向四方,牢房的形状像涂了钢琴漆的鸟笼,她稍稍松了一口气:这里是京都,只要不是在鸟取县,之后的事情就没有太糟糕,而且,她还不想和父亲见面

“秀树,秀树……”她的记忆止步于秀树溺死的那一刻,一边抽泣着,一边看向自己身上牢牢固定在手术椅上的禁制

“别激动,别激动”贝尔摩德安抚着她的脸,内心想着:这是我的poppet,不是刚才那个出言不逊的恶毒婊子:鬼使白

鬼使白:这是秀一为亚人格取的“美名”,像幽灵一样阴魂不散

那个恶毒的婊子正在明美的脑子里用明美的眼睛看着这一切,她没有说话,慢慢举起左手指向贝尔摩德鼻子中央,比成开枪的手势后,口型变化成:Bong——

“朱蒂她们呢?”明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这种时刻守在自己身边的不应该是她的替身姐妹?为什么现在一个人影都没看到

“确认库拉索已叛变”朗姆回答到

“……那朱蒂?还有基安蒂?”科学家作为知产和智库一向是首当其冲作为挖墙角的对象,明美没有发散去想,只顾追问那2人的下落

朗姆没有回答

“朗姆?”明美责问到

朗姆的显示屏依旧没有动静

“朗姆!”明美咄咄逼人到

亚人格在心里挑唆:终于想起她们了?我还以为你眼里只有那条疯狗呢“艾玛乐(朱蒂)与基安蒂身亡”朗姆的机械音在这种时刻听起来格外冰冷,他在屏幕上投影了朱蒂和基安蒂的死亡现场

“闭嘴!朗姆!”贝尔摩德爱女心切,她知道她的幼崽无法承受这么突然的打击

“小姐需要知道库拉索已无劝返的可能”朗姆模式化的解释到

明美倒吸一口气后仰着靠向椅背,她的灵魂脱离出来,放开了对身体的主控权

“沙朗,我建议你——”朗姆监测到脑电波发生了变化,正要让贝尔摩德放开明美,后者冷不防的向贝尔摩德白嫩的脸皮上咬去,贝尔摩德惊恐的往后退了一大步

嚓的一阵电击,坐在躺椅上的亚人格叫嚣到:“尽管来啊~我不怕痛!”——我从痛苦中诞生,为什么要惧怕痛苦;“我们到哪儿了?”湿漉漉的汗水顺着头发滑下来,她冲着贝尔摩德接下上回没说完的说到:“你人老珠黄失去票房号召力、每天为松弛的皮肤和下垂的乳房发愁、一次又一次的通过整容手术唤回年轻却只收到了副作用!化妆师看着你镜子里的脸一筹莫展,剧组上上下下都不把你当一回事!你又回到了最初只能靠舔制作人屁股获得一个小角色的境遇!”

这是贝尔摩德的噩梦,她忍无可忍的一个耳光抽过去

“Is that hurt?Is that hurt?!”亚人格挨了打,却因得到“鼓励”更加兴奋,“你知道有些男人就喜欢女人在床上这么对他,为了把你生吞活剥他们没有什么做不出来!继续!别停下!你叫得那么好听他们会愿意多给你一个特写!!”

用身体换角色对于好莱坞尤物已经不是需要遮遮掩掩的事,但究竟有多脏,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贝尔摩德气得离开了“鸟笼”

“哈哈哈哈!!!回来!陪我再玩一会,我可什么都没做啊!I'm your daughter!Your sweet sweet daughter!哈哈哈哈哈哈哈——”亚人格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如果不是被固定在一个位置,她一定笑得前仰后翻

“让她休息30分钟”一直在一旁默默注视的茴香发话了

朗姆关闭了电击功能,移除明美身上的检测线路

茴香缓缓踱步过来,玩味的看着眼前这个“反社会型人格的赤井秀一”,后者则像刚即位的年轻女皇看着老谋深算的托孤大臣一样,同样玩味的看着茴香


宫野厚司在隔离区分析朗姆传来的画面,明美的表现显示她刚才做的是清明梦,这代表他找到了关闭亚人格的“开关”

清明梦:清楚明白的梦,告诉自己正在做梦,人在梦里的期间意识完全抑制,无意识参与创建形形色色的梦境,倘若神经元递质传递了一个信号:“这是梦”,也就是意识混入了无意识中,骗过了大脑,一起参与创建梦境,则可以达到自由控制想要的梦境的目的

“开始吧”他命令朗姆到

一旦找到突破口,朗姆的人工智能可以在300毫秒内实现编程

“完成”朗姆的屏幕显示突然变得不稳定,“老爷,系统——”,屏幕上人脸的切换越来越频繁,“主机…遭遇……程、程序——内部重设……老、老爷——”

宫野厚司心慌了一下:又是哪个活得不耐烦的黑客想窥视别人的后院?

“正在重启”朗姆的声音变化成女声,这个声音让本来还没有太担心的宫野厚司吓了一大跳

“主机已重设——碍事的人走了,我们可以像以前那样说话了,dearest”屏幕的人脸切换成了艾莲娜

“爱莲娜?!”宫野厚司意识到这次极有可能载个大跟头:朗姆的主机不在鸟取县而是在京都,一旦重设,整个组织就不再跟他的姓

爱莲娜全息投影走到宫野厚司面前,身后落地窗的背景将他们带回到了两人初识的场景,她的及地长裙是一种类似乌鸦羽毛的颜色,在夜晚昏暗灯光的映衬下泛着墨绿色的光泽,看起来十分诡异,她本该是干净的白色

“主人表示也许这样更容易让您理解接下来要发生的事”(爱莲娜)

亲切的音容笑貌,优雅的举止涵养——谁那么大的胆子让你出来?!宫野厚司沉浸在充满悲伤的回忆里,理智不断在劝他赶紧逃离,却无济于事

门吱呀一声打开,出现的是秀树

“My boy”艾莲娜伸微笑着伸出手让秀树行吻手礼

咔擦一声,Boss的脑门被艾莲娜的激光束切断

随后进门的是贝尔摩德,她看到地上是宫野厚司还“活着”的尸体,刀口从左耳上方横向下切到右耳下方,他嘴里发出不连贯的音节;她推开落地窗,拧开笼头放出一早准备好的汽油

秀树深吸一口烟后弹掉了香烟,侧面看这是个比中指的动作

贝尔摩德一身华服的站在端庄的艾莲娜身边,看起来像红后与白后

最后到来的是茴香,他经过秀树身边,以鼓励后来人的姿态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是一场悄无声息的政变,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

茴香摘下了面具,露出赤井务武的本来面目


镜头回放到几天前明美坠海前的一幕

亚人格隔着电话和茴香谈条件,她狡黠的说到:“你给我宫野明美,我给你宫野厚司”

“成交”(茴香)

亚人格没想到茴香会那么快答应,她发送了朗姆主机的坐标到对方手机;正在感叹女人远不如男人那样果决的时候茴香又提出了附加条件:70年以后

“你的生命是无穷尽的,而我们这些可怜人只有区区几十年——你可以在每周日的早晨出来透透气”杀了赤井秀一或者与之有关的亲人,难保主人格不会选择自我毁灭,她才没这么沉不住气呢;茴香志在必得的料定到

明美:“成交”

茴香也没想到亚人格那么快答应,常年的勾心斗角让他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又上了谁的当

“如果让我发现你在玩任何花样,你会眼睁睁的看着你的子孙后代一个一个死于非命!”明美像挥舞着手术刀恐吓即将被解剖的青蛙那样的警告到

这反倒让茴香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此一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章:暗流 水族馆 秀一的狼眼窥视着詹姆士和安室的上司为这次事件的...
    乐乐神阅读 380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九章:rolling in the deep 赤井秀一挂彩,这是个...
    乐乐神阅读 282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七章:黑天鹅 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果岭,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明美...
    乐乐神阅读 518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二章:温暖的尸体 7个月前: “我是宫野明美——不,我从不叫那个名...
    乐乐神阅读 4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