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那还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到大,老师给我们灌输的都是宽容是美德,善待他人的思想,以至于明明气的要炸了,却告诉自己:忍着忍着,风平浪静。是,没错,善待他人固然是对,那也要看看对象是谁,值得善待吗?

         给我一个需要善待你的理由!

       脾气这东西就想瘪了的气球,气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藏不住了,迟早炸了还给你。

     很多人都会这样夸一个人:你脾气真好。”最后稍一撒娇便丢给你方案,稍献殷勤便拍裤子走人,留给你那个很想捅死他的背影。

        你妈的人不要脾气太好,你若脾气太好,没人把你当回事。老虎不发威,你当我病猫吗?一个从不会翻脸的人,别人只会蹬鼻子上脸,把你逼死。

该出手时就出手,该翻脸时就翻脸。

没有人理所应当为你做

        我的身边有一个小伙伴,前段时间很苦恼的打电话向我发牢骚,她说:单位一同事老是找我帮忙,一会让我弄这个,一会弄那个,做的不满意还让我重做重修改。本分之事推给我做就算了,可笑的是她自己搬了一张椅子坐在了旁边,让我正座,想想都可笑。还理所应当的一通电话就让我跑单位,耽误我休息时间不说,从没说过请我吃饭感谢我,难道这些事都是我理所应当做的吗?

       我苦笑的回答:是呀,我也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你加班加点的为他赶工,他倒好,坐在隐蔽的角落吹冷风。实相一点说句谢谢,不识相的扭头就走,真是吃力不讨好。

       这种人在一遇事情时首先想到的就是谁能帮我,谁能帮我搞定。以为天下所有的救命稻草都是免费的,而当你迫切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若无其事的回复你:这个我也不在行,我也不会。或者我现在在外出差,不在单位。这种人渣还是少接触的好,指不定哪天你被她搞死。

     请求是用嘴巴说出来的

       前段时间小区一楼电梯外的大门出了故障,自动锁上后不管如何用身份证感应都无动于衷,大门还是死死的关着。当我拎着满满两袋东西往里走的时候,碰上一个小伙在开门,趁他进门时跟在其身后,事后彼此相互一笑,说了一声谢谢之后就又恢复安静气氛了。等电梯的人很多,老的少的高的矮的都有。这时大家都被大门外的吵杂声吸引。

       一对小情侣,恰似刚搬家过来,锅碗瓢盆一大堆,女的在门外走来走去,不知所措的看着大门里的我们。这时她的男友在手忙脚乱的翻着身份证,在男友刷完后,大门滴的一声响,两人很不体面的进来了,这时女的说了一句话让我整夜都很郁闷,女的说:靠,这么冷血,都不知道给我开门,下次我也不会给他们开。

        靠,你的嘴巴在干嘛,我们认识你吗?有义务给你做门仆吗?真是荒唐。

        其实在其男友翻身份证的时候,我们里面有一个小姑娘,犹豫不决的看着他们,看似想给他们开门。若这时,门外的那对小情侣能面带微笑的说一句“能不能给我们开一下门”,或许我们都会主动的乐意去帮助。

        嘴巴不光是用来吃饭接吻,更重要的是说话,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连口都不想动,谁会来帮你。

一个人请求的话都不会说,那你和猪有什么区别,下辈子还是去做畜生吧。

自己都管不好,还管别人

       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人,自顾不暇了还拼命的巴望着别人,管着别人。当你某天升了职位,过的比他们好,或者现在有钱了,娶了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的时候。他们的虚荣心就上来了。他们不甘心你比他们好,不甘心在你之后,于是千方百计的寻求拉你下水的机会。

       这种人往往自己过得一团麻,生活规律被打乱,天天守在自以为是的梦想边团团转,你能透彻的闻到那股所谓的梦想散发着恶臭味。若你身边有这样的人,那你要小心了,不被抓住小辫子还好,抓住的话那你就等着暴风雨吧。

       其次当你被老板批评或生活不顺时,这类人又悄悄出现在你身边,安慰你,鼓励你,实则不知道心里有多少乐。

     亲爱的烂人,你能不能管好你自己,少管闲事就是你最大的积德。

      世上存在很多这样的烂人,不光我上面写着的这几种。

       我凭什么理所应当的帮你做?

       我凭什么在你不动嘴的时候满足你要求?

       我凭什么让你管?

       这样的烂人,你若安好,那还得了。

       随着社会经历的增长,我们面对这种烂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不管方式如何,总有一套回击的办法。

      忍能让一个人成长,但过分的忍就是愚蠢,自打耳光。

       对善良的人,我们都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对于烂人,我们也要勇敢的告诉他:你若安好,那还得了。

       你给我一米阳光,我就给你整个太阳。

      你给我一个拳头,老娘我拿把刀捅死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老师给我们灌输的都是宽容是美德,善待他人的思想,以至于明明气的要炸了,却告诉自己:忍着忍着...
    戴香香阅读 261评论 2 0
  • “每个人都一样,都要为自己做的事情买单,有之前的选择,就有之后的结果,现在的你,痛苦,难受,无措都是你在为你之前的...
    净植姑娘阅读 410评论 0 0
  • 小红和小花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一次,我在街上偶遇小红,对话如下:我:“小红,你那个姐妹小花最近还好吗?听说她嫁给...
    朗日阅读 646评论 0 1
  • 大一那年大家都沉浸在恋爱的喜悦中时,我单身,也不是不缺乏男孩子的追求,长得好看的,为人体贴的,可是思来想去,都没有...
    活跃的皮卡丘阅读 337评论 1 3
  • 卓伟是谁?中国内地第一狗仔。有人是这么形容他的:对于喜欢唠嗑的女人来说,他是一个传说;对于专职摄影的男人来说,他的...
    留德华女士阅读 28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