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从来都不需要刻意迎合

文/艾娃微


关于什么是最好的爱情,一直是许多人热衷讨论的话题。

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还是看到你的笑容就心花怒放,察觉你的伤心就焦急不已?

是深夜不舍得挂断的那通电话,是雨夜送上的这支雨伞?

还是我默默跟在你身后,却悄悄的为你做了许多事?

是春风十里,皆不如你。

是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是有人陪你立黄昏,也有人问你粥可温。

01

作家苏岑说,真正好的爱情,就是“不费力”。

最近,一个认识很久的女孩儿有心事。

二十出头的年纪,漂亮又懂事,勤奋还很上进,是典型的好女孩形象。

男友高大帅气,现实中的各项“条件”也让人满意。

但她说,我们不太开心。

譬如,

她完成跟进了许久的项目,兴高采烈的想跟男友分享。却收到冰冷的打击:你这个太low了,看我做过的……

周末,她亲手烘培了精巧的蛋糕,本以为能收获大大的赞美。可男孩却说,太麻烦了,你花了整整一个下午,还不如西餐厅做的……

次数多了,女孩说话变得小心翼翼。曾经的无话不谈,成了无话可说。

我问她,你为什么不直接讲出你的不开心呢?

比如告诉他,你这样说话方式是不对的,请注意。

同时也要想一想,是不是真的三观不合,兴趣不在同一水平?

女孩说,可他还是不错的对象啊。这样的小事就发脾气,会不会太作了一点?不是说感情也需要经营吗?

只是,这样的忍气吞声,不过是在刻意迎合。

太费力了。

02

有不少认识的女孩,从小家教良好,长大后接受高等教育,成熟独立。

在恋爱的年纪里,也因着多年的好教养,并不骄傲放纵,隐忍又冷静。

即使有了委屈伤心,也有能力自我安慰,默默咽下那些看似小小的不满。

直到有一天,猛然发现,仿佛一切都不对。

好的感情,是为你的开心而由衷的喜悦,也为了你的伤心而焦虑不已。

是在遇到困难需要依靠的时候,说一声“别怕,有我在”。

即使是偶尔的生气闹别扭,也不会持续太久。吵架之后的和解,感情会更近,心贴的更紧。

这时,谁还会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只有如此深厚的感情,才能让两人鼓起勇气,将往后的无尽岁月交付到对方手中,去共同承担未来生活的一切。

03

婚姻,才是更需要勇气的开始。

两个家庭的结合,关系空前的错综复杂。

需要敛了恋爱期的头脑发热,冷静用心的思考各自的角色和定位。

然后,举重若轻的去拆解所有遇到的难题。

惟有扎实可靠的爱情为基石,辅以高明的情商来经营,才能安然度过风浪考验。

让家庭的船,驶的又快又稳。

如果在该全情投入,享受爱情喜悦的时候,就开始了刻意迎合的预演。那之后便只能不断的俯就,用更低的姿态去守护这艘船。

太累了。

04

请相信总有最好的爱情。

不要被所谓的现实遮住了双眼,用一大把冷酷的利益标签去代替两情相悦,片面的框定恋爱的模版。

爱情最残忍的地方就在于一开始就达到了巅峰。

当风花雪月慢慢远去,日子充满了柴米油盐、嬉笑怒骂的人间烟火味。

只有三观一致,志趣相投的两个人步调才是一致的。这才是相扶相持的两个人,才是组合的意义。

别在该享受美好的时候,去刻意的经营爱情。

别在该用心经营婚姻的时候,却早早被磨平了激情和耐心。

不然,两个人的孤独比一个人的孤独,更孤独。

最理想的婚姻

—佚名

一屋两人

三餐四季

狗在跑,

我在闹,

他在笑。

夏天的傍晚一起去散步,

回家的路上

顺手买一个西瓜,

你说“太重我来提吧”

最初喜欢于样貌,

然后却沉溺于才情,

最后折服在于三观。

……

我崇拜他像个英雄,

他宠爱我像个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昨晚喝多了,离开ktv的时候最后吼了首《北京 北京》,上了出租车哼着哼着就睡着了。早上师傅叫我起来说北京到了,...
    Achenxin阅读 81评论 0 1
  • 先跑个题。如何让员工努力工作? 答案是 绑架他的利益。 比如,我和助理说,你去买个西瓜,买什么样你看着办吧。可是,...
    陋室_德馨阅读 81评论 0 0
  • “我”一个特别执着的字 忘乎所以,不以为然。 何为“我”,“我”为何。 一个精子,一个卵子,形成一个生命。 一个奇...
    心水有才阅读 19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