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精进营-day1 开营仪式

又开始了一个七天之行的行动营学习,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在早上5:30起床,近500人聚在腾讯会议室里,那是什么魅力吸引了我,吸引了我们?

学习效果保证思维模型:

1、听到了什么?

2、想到了什么?

3、能做什么?

4、如何做?

一、听到了什么?

1)三位优秀同学的分享:

1、喻栋:

一切没有打造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未来的趋势:每个人就是一家公司,每个人就是一个品牌。

喜马拉雅上念有声书的主播,每天念书3小时左右,营业额达到上千万;

2、陈路:

有方法、有道场,就有10倍➕速的成长。

跟对导师,学习方法论加行动力。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3、星海:

与其安慰自己活得平凡可贵,不如拼尽全力活得漂亮。

不努力怎么对得起千疮百孔的自己。

2)海明教练:

我不会按规律讲,那样就太枯燥了!六项精进会快速提升你的个人能力,系统的学习会让你自己快速增长不一样的思维,不一样的学习模式,倒推式的学习会让你形成一套系统,你系统去学习,你才是真正的在这里面收获最大的一个六项精进是一个慢的过程。

很多人觉得自己不需要,历史上那些很厉害的人物,他们每天都在做功课,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写日精进。

阳明先生每天都会给自己做这个心力上的训练,对于阳明心学,如果你还只是停留在认知层面,那你就太low了。

历史书上的那些人物画像像杜甫,并不是他们自己,而是后人去通过想象,创造出来的。

致敬稻盛和夫先生,年轻时得了癌症,生命不到2年,他从禅学心学以及哲学体系中去寻找新的力量所以现在他依然活的很好!

稻盛和夫六项精进:第一、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比如早起大家早起都做到了)第二、要谦虚,不要骄傲;第三、我们写日精进就是要每天反省;第四、 活着就要感谢;很多小伙伴每天都在感恩训练。第五、积善行,私利他;利他思维。第六、忘却感情的的烦恼。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践行,曾国藩曾经有自己的日课12条,每日都得做训练,随着时间的复利,慢慢就会成为了圣人。

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每日功课的训练,最好每天早晨8点之前把这个早晨要做的功课全部做完。一早上把别人的一天就过完了。

(参加私董会遇到一个人,很胖,觉得自己的身材管理不好,那就去了解他的背后故事)

看到你不认可的事情,要有反向思维,事情不一定如你所想那样。反情绪训练去重建认识。要保持婴儿般的好奇,而不是封闭自己,一切思维训练都是帮助我们抵抗想当然。

要打破自己的不好意思:拿到优惠劵立马转手处理掉;以前坐公交车,尝试不带卡,连续七天找人帮忙刷卡。

训练反常思维,这是日常放松的训练。滴滴打车和司机聊天:收获健身技巧,解决颈椎的问题,家里装单杠。想健身,去看《囚徒健身》力量型训练和体能训练,同样的时间,实用性更高。

街头下象棋,9个托,就只有你一个局外人。

游戏为什么会让人不能自拔:后面有专家专门研究如何让人上瘾沉迷其中,背后有心理学和行为设计的支撑。从游戏当中去推演,如何让孩子学习上瘾的六大要素,用到孩子的学习的流程的建设当中孩子就会对学习上瘾,不要只停留在表面。

昨天参加了线下的私董会,当时现场他们说我们不成交的,我们只吸引,给他的建议:如果你改进以后,你也不成交,但是会让你成交翻五倍好不好?

合理化自身处境:听到别人的建议,会第一反应觉得对方否定自己,要训练自己多听从不同的建议。

如果当下你还是这种反应机制的话,那就说明你没有成长,在变现学院,我们创造了一种包容的文化,我们接受很多人的提议,我们会感谢你并且给你发红包,这样你才会让更多不一样的东西进来,进来之后呢,你才会让自己有一个反思和提升,别人给你提建议,接收就是在升级。

思维力模型要缘于生活,又可以用于生活。

混沌大学开始讲48个思维模型,参加完答辩以后,发现台下嘉宾基本上都蒙圈的,后来再把它精简到24个,在今年的12个,在线下课他每次讲完两个之后,大家分享的也很好,就是觉得没办法去运用,后来我就去思考,那到底是什么是所谓真正的思维模型呢?后来我又去了得到大学,去得到大学是需要去面试的,好多朋友都没有通过,他当时呢就问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回答不上来,那你肯定就进不去,他当时问的这样个问题,你是做教育的你到这里来,是不是想挖人的?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去回答?这个问题太尖锐了,你稍微回答不好,这就是个坑,你就过不了。你回答是或者否?这都不太适合,当时我是这么回答的,我来了一句反问句,如果我不是来成交客户的,你相信吗?如果我来成交客户,那这样的做法就太low了,这不是我的风格。这样的回答,把他两条路都给堵死了,我就说我在混沌大学,我感召了1000多会员,跟我一点利益关系都没有,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我从来没有推荐我自己是做什么的,但是后来馄饨大学的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做什么的,都来找我报名,就是因为我喜欢先付出,假如得到大学未来在西南地区在重庆开线下会议的话,我是一个人可以带一个班来的那个人,我相信得到大学很需要我这样的人才,这样的同学!

一下子就过了利他主义,利益驱动,价值塑造。我是一个什么样人?我没讲,但是我讲故事时就把他讲了,这就是你要讲的内容,非常厉害的这样一个思维模型,演说力当中去给大家拆解。真正的演说高手,不是你把技巧运用到极致,而是把人性原则使用到极致的人。

为什么要提炼六项精进呢?从去年疫情到现在,我们真的付费了好多的平台,好多的课程,那么你学到的这些课程,你用到了多少呢?你有去用它去赚钱了吗?问到了很多场合,都说没有,这就说明我们学习的维度很低,我们要去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和思维力,有一种方式就是可以一边学习一边赚钱的一边变现的。你只是追求学有所获知识量的增加,我去任何一个场合我都在想,我投资一个学费我要用最短的时间把这个学费给赚回来,那我在这个平台上就一定会有影响力的,一到一个平台,那这个平台最牛的人都会被我整合,这个就是我学习上的维度很多时候你只追求一,那我追求的是1+1+1,而你只追求一,如果你没有得到一呢,那你的收获就会很少,那我追求的1+1+1+1,我没有追求到这么多的+1+1,那我少了一两个+1,我也赚了200%甚至300%甚至400%1000%都有可能,所以你做事情的维度越高,那你的收获就是越大。这是我们要给大家讲的思维力的原因。咱们讲的思维体系和市面上的是不太一样。书中写的和很多人讲的是没有根据的,或者是他讲的都已经落后了,那我们讲的就是最新的,对大家来说是最实用的,你比如说那我们刚才讲到思维模型这个话题,那我去得到大学我会发现每个人都去上台讲这个思维模型,但是大都讲的很好,但是讲完之后我们没有办法去迁移,那我就感觉这个思维模型也不是我想要的那个。

真正的思维模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他就应该是源于生活,又可以回归生活,让我们可以立马去用并且立马有效果的思维模型。

你比如说疫情期间,我看了那个社群运营招聘看到工资很高,2万到3万,年薪三五十万,一般人就会觉得他很高  但是他跟你一点儿关系也没有,我想到的是国内有哪些培训机构做这些事情呢?我就去找,我找了好几个平台,还去送我的助理去学习,回来觉得不实用不落地。那有没有又落地的大家又可以实操的这样都没有。

与其等待,不如立马去做!

参加混沌大学的招聘,其中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你是搞教育的,你是不是来找客户的?反向思维回答:如果我说我不是来找客户的,那你信吗?如果只是纯粹来找客户,那个做法太low了,那不是我的做法,在混沌大学感召一千多个学员,利他主义利益驱动,把人性揣摩利用到极致。

后来我们又开发了财商课,上那财商课的课程学费太贵了,98000。所以后来我们又做了我们的财商课程。

很多人就会在想,我没有能力做?或者我们能不能做好?我就不想这些,我就立马去做,遇到问题再解决。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你会发现我们很多的时候,很容易自我限制,你会继续以往你做了什么?你有什么能力?来判断你会不会来做这件事情,但是你会发现有一点就是心力,当你非常有心力,非常有发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可以做的很成功!

心力的训练,接下来呢,我会跟大家去拆解。

3)气球:

过去一年还不错,说明你就是原地踏步;过去一年不太行,那你就是在进步。

当别人懒惰时,你一定要勤奋;当别人勤奋,你要更加勤奋。

打破对方思维,不被牵着鼻子走。

大脑是一个容器,知识思维框架有限,思维提升就是给大脑扩容不破不立的过程。

相信再看见,和看见再相信,这是两种思维模式。

涨工资的行为基本是退步的思维,跑不过通货膨胀。

变现后面的底层逻辑是增长,持续增长,而不是简单的有内容有产品变成钱。

赚钱的能力取决于个人的认知,背后是个人认知的增长!

训练各种思维力,打破自己的认知,痛点越多越靠近牛人成长越快。

年轻主动,老年才不会被动。

把工作里的不快乐融入自己的兴趣爱好去结合,你会快乐的工作。

二、想到了什么?

如何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

三、能做什么?

每天刻意练习、每日精进,提高学习力和思维力。

四、怎么做?

1、先从“听说读写”开始做,慢慢积累。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

2、不要自我设限,我行不行?我可以吗?不再质疑!立马去做,遇到什么就去解决什么。所以早上晨会后立马报名晚点教育运营组,边学边做,多付出。

3、打破自己的不好意思,任何的不好意思就是慢性自杀,但是生活中往往就为了一张面子失去了很多的机会,甚至把自己变得越来越愚笨,吃一些哑巴亏,挑战自己,打破不好意思向海明教练学习。

改变思维,就会找到有效学习的方法,改变执行力,提升工作能力,遇见自己想要的样子,变现那不就是顺带的是吗?我想这就是我这么早离开热炕头起来学习的原因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