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猪排

我的,简单的,炸猪排。

图片作者:柔心猫


还是说吃的事情好了,别的我也说不好。

--------炸猪排。

一直以来,一直在想,为什么要脑袋发热搞个公众号呢,完全不需要,这种形式上的抬升反而让自己陷入了知识处理上的迷茫,不敢写,怕人指摘。不过也没什么值得畏首畏尾的,本来也没几个人看嘛------自己想太多了。所以,还是写小小的事情,比如这大大的猪排。

   其实也不是猪大排,只是随意被买来的肉,为了名称醒目,我就附会了,反正从做好到吃完不过一天时间,没人会追究。把肉切成大排的延绵状,可是中间有空隙或者肥油的部分,切到此处,自然断,也是自然段,就着这些基本几何的形态浇上胡椒面、砂糖、细盐、生抽、料酒、白醋,然后用手指捏着搅拌;不知道怎么搞出姜汁,就切几粒生姜,泡在里面去腥,这种状态在很热的夏季室内可以保持半小时。

接着做浆糊,上海的炸猪排是一定要面包渣的,那种橙黄色的一袋袋的,很高级的饭店厨房是都有预备,我这没有,我就直接拿鸡蛋、淀粉、面粉一起打成浆,尽量要干干的,标准就是斜着碗,淡黄色的面浆介于流动与不流动之间,很凭意识的那种。对了,淀粉不必多,多了就会极酥,吃起来像脆锅巴,和猪肉的韧劲有些背离,毕竟这真的不是切的薄薄且都是瘦肉的大排,这只是随意选用的猪肉。

需要在面浆里放些许盐,还是蒜泥与葱齑(看各种食谱知道,这样做的人不会很多)。如果包裹太厚,也不至于在咬到猪肉以前,毫无滋味,这不是什么技巧,这只是些粗劣的用意。把刚才码得入味的猪肉从卤子里捞出来,尽量甩掉多余的水分,表面有一层酱渍色就是ok的,即便是接近正方体的肉块,还是应该找到宽的一面,按定铺平在面浆里,没掉所有的深红肉色。

   用筷子一只只夹出,手臂缓慢匀速得将它们放进将将冒出烟来的油锅里,我放的油不算少,而且肉块数量不算多,不用分批,第一次大火炸牢外壳,呈现金黄时,赶紧得捞出来,我没有滗子,仗着极快的手法用筷子一个个迅速夹出,手上多了几个大水泡。然后再回锅炸两遍,按理是应该每次间隔半小时,起码放凉了才好,但是在我这,就因陋就简,随意了吧。

        缺各种香料,不表。

        以上只是大概、大概。

最后效果还不错,除了最后外壳颜色不是太明亮,不过没炸糊,没炸老,没炸散,没炸坏,知足了,也小有成就感。我立刻趁烫吃了块小小的,不是吹牛,真的很不错,完全锁住了猪肉的水分,保持了鲜嫩的口感,虽然选材是有偏差的,但是真的一点也不油腻,老人小孩谁都可以吃上好几块,不怎么咸,香味很浓很独特,但不是很奇怪的香味,很家常的感觉。我原本打算挑两片扁豆夹在里面的,就怕在油锅里服帖不了。算了,有时候,创意与臆断会毁了很多事、很多菜、很多美好的味觉;凡事保守一点,未必不行。

中午我有夹一块大的放在吃饭的人碗里,也有用眼神与单词暗示不好意思或者一脸嫌弃的女孩们多点赏脸,可是啊,还是剩下了大多数。到了晚上,我冷静得咬起那几块从冰箱里拽起来已经彻底凉透的猪排,滋味依旧不错啊,在这一个夏日的黄昏,这猛烈的炸猪排,其实给了我温暖,热死我了都,我会再做的。

我盛了一小碗剩饭,兑好了开水。

不深不浅的一碗饭,幸好有了这好吃的猪排陪伴。

(我没有认真地为每个步骤的配上恶心的图片啊,我是比较懒啦,也许我认为做菜也是一气呵成的吧,斩啊斩啊,斩不断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