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钻,我想和你谈一谈

文╱谷月菇凉

 01

简书钻首席小管家在简书钻公告中说道:简书社区PoC试运行项目于2018年11月15日开放。广大用户踊跃参与PoC运行,获取简书钻奖励,推进简书社区的生态发展。

简书社区PoC机制一直鼓励点赞好文,为了调动大家给好文章点赞的积极性,我们通过对数据的多轮观察,调整了作者和点赞者的收益分配比例,以优化PoC试运行机制。

现在简书每天发放简书钻10000个。

简书社区PoC试运行将于11月15日0点正式上线,每日瓜分1万钻,作者或读者如何获取简书钻?

发布一篇文章,吸引大家评论点赞从而进入简书社区的热度排行榜,就可以和当日热门榜里的作者一同瓜分当日奖池。

文章获得简书钻数量,80%归作者所有,20%归全部持钻点赞读者所有。

简书钻的盛行,让我有一些疑问?

是不是我随意点开文章就可以去点赞获得钻石分享?

是不是只是一句简单的评论就能获取钻石分享?

是不是只要每天发文字就可以获得简书钻?

……

突然觉得这场钻石雨下的有点急,容不得大家反思已经被钻石绑架。

02

简书钻的问世,简书社区顿时人人热血沸腾啊。

为了得到钻,有人组织了千人公社,专门负责相互点赞,以瓜分每天的一万个钻;有人天天盯着自己钻石排行绑,恨不得天天榜上有名,哪怕下降一个名次都会唏嘘不已;还有人为了得到更多的钻,省下了今年买冬衣的钱,买了尊享会员,赠送10000个钻……

这种火热的程度,不亚于当年开心农场里全中国人在偷菜。

每天的钻石排行榜上,总是那么耀眼的几个人:


配图

一提起简书钻,就会让人想到区块链,我没有多少区块链知识,也没有深刻理解简书钻,但是和我一样的小白在简书成千上万,但由于最近一直在关注这些相关信息,也看了不少关于这方面的文章,简单地说一下自己的见解。

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 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它是一种先进的科学技术,2006年被提出来的。

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紧密相连,数字货币是得到国家认可和重视的事情,因此在未来推出并且普遍使用是大势所趋。

那么区块链、数字货币和简书钻有关系吗?我自己理解是简书在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全新的生态化的简书社区,而简书钻钻作为虚拟的数字货币,一方面体现你在简书的权重或者成就,另一方面可以充当现金价值,用来在简书社区消费或者交换。

随着简书钻的盛行,肯定会有不少人会关心地问,虚拟的数字货币----简书钻,能兑成现金吗?

有人说,将来的某一天,随着简书的成长和发展,很有可能会。

但,也许不能兑现。

我比较倾向地认为简书上的简书钻就和京东的京东豆,淘宝上的淘宝币一样,未来在简书上能当现金券使用,比如用简书钻可以买实体书或电子书,或者买简书上的课程。

还有更大可能是简书和其他商家合作之后,简书钻可以用来购物,购买各种商品。

03

那么,简书钻会给在简书的作者们带来哪些好处呢?

第一,持有简书钻的作者能增加曝光率。简书钻上线之后,给自己点赞或者给别人点赞都可以赚钻,从而增加作者文章的曝光率,增加作者文章的阅读量,让作者获得更多的粉丝和关注。

第二,持有简书钻的作者权重大,点赞或者写文章获得的简书钻多,特别是简书钻多的,自带流量。

第三,能给作者以激励。好的文章能获得的钻多,给别人点赞自己也能得钻。

第四,活跃了简书社区。纵观一下现在的情况,在此我就不用多说了。

任何新事物的出现,都是一把双刃剑。简书钻也不例外。

再说一下简书钻出现的缺点或者是弊端

第一,使大部分的作者把如何赚钻当成目标,而不是沉下心来认真写文章,从而造成一批为了赚钻而生的垃圾文,严重影响了阅读视觉。想找到好的文章学习,都要在手机上划拉半天。

第二,对于刚注册简书的作者,由于注册的时间晚,本身就没法完成原始的积分兑换,所以持有的简书钻几乎是少的可怜,以至于写的文章无人问津,阅读量少,粉丝量也少。如果文章质量不过硬的话,一天赚不了一个钻。更别提上百名排行榜了。

第三,容易出现“贫富差异”。目前拥有简书钻多的作者,权重大,随随便便写的文字都能获得很大的阅读量,每天赚的钻也多,而那些简书钻少的作者,就算每天日更,每天给别人点赞,获得的简书钻也是少的可怜。这就造成了两极分化严重,穷人越穷,富人越富。

针对于以上弊端,我建议简书要出台相应的奖励机制,对于简书小白和潜心写作的作者多设立一些奖励简书钻的机会,用以平衡简书钻原有的持有股。例如可以设置作者进阶制:从简书小白开始,进阶读书郎,到秀才→→进士→→贡士→→举士→→探花→→榜眼→→状元等,每一次进阶奖励一次简书钻;或者设置日更奖励简书钻制度,达到一定天数或字数,奖励简书钻。

这样,不仅能活跃社区氛围,还能培养锻炼出一大批写高质量文章的作者。

那么,对于想要赚钻的作者们如何得钻呢?

第一.自己努力更文,最好坚持日更,能获得一定的内容奖励。

第二,努力打磨自己的文章内容。我始终相信好的文章自带流量,文章内容越好,标题吸引人,内容越热门,曝光率越高,得到的阅读量和评论越多,才能得到的钻石越多!

第三,多关注热门推荐的文章,去点赞,去评论,也会得到钻。

第四,最简单的办法,充简书会员。充普通会员,赠700钻;充尊享会员,赠10000钻。就看你舍不舍得花银子了!

以上是我的拙见,我是简书小白,正在赚钻的路上,努力写文,写好文,写有质量的文。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支持我,点赞或者评论,让更多人看到,理解简书钻,让简书社区进一步平民化,生态化。人人都能创作,让人人都能赚到简书钻,!



无戒90天写作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