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流沙之风云再起丨投石惊澜(上)

01

阳光穿过厚厚的树枝,洒在桌上的水晶琉璃杯上,杯中红色的液体随着光线的移动,颜色渐渐从醇厚的血色变成绯红,光影折射,让人迷离。

“这‘鹤顶红’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啊。”

“你不是说还有一个名字吗?”

“是啊,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只是,时间久了,口中喝的和心中想的,就不再一样了。”

“切,每次问你都不说,没劲。”

“连城,你...想离开风雪楼吗?”

连城转过身,看着眼前的男子,不再回答。良久,才缓缓的说:“谢谢你每年都来陪我几天。只是,这阵法以我为阵眼,我此生的使命,就是守护风雪楼,守护此州。此生......再也看不到江南烟雨,杏花疏影了。”

白玉看着窗前站立的女子,一时无语。

屋内的气氛突然安静下来,白玉看着连城,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连城看着朝阳,默默的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

“我去拿酒。”看着一口一口喝着酒的白玉,连城轻轻一叹。落霞镇一战,柳小沙以身祭塔,白玉主持玲珑阵瞬息眉发全白,鬼谷流沙、诸多江湖门派和那些隐藏在黑暗中的势力因天机令、聚沙塔、九龙樽大打出手,自此几年之后,江湖一片落寞,纵然英雄少年辈出,却再也不是原来的江湖。

“聚沙可成塔,天下为一家。九玄天仙业,漫饮龙樽圶。俯首轮回道,阴阳掌中花。半道如玲珑,一令解天机。除了轮回之门,这句话到底牵扯了什么样的秘密?”

02

“怎么,要动手?”

“又不是打不过你?”

“你的剑都生锈了,怕你不成?”

“你的不也一样,好歹我的剑还在手中,你的呢?”

“唉...不说这个了,我们换个打法,走,去风雪楼喝酒去。谁先醉谁就输,怎么样?”

“怕你不成,走!”

白玉看着窗外斗嘴的两人,面无表情的又喝了一口酒,只是耳边又隐约传来一些围观者的声音。

“没意思......”

“我就说打不起来吧,这锦州城都多少年没有人动刀兵了?”

“不只是锦州,就连其他地方都是,没劲。”

“唉,自落霞镇一战之后,这江湖,就不一样了......”

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了吗?白玉也在问自己。

他一袭白衣,懒懒的坐在椅子上,听着门外慢慢走来的脚步声,不禁哑然失笑,这可是风雪楼,怎么还会有人偷偷溜进来,难道不怕老板娘那火爆脾气?

门“吱呀”一声推开,来者一袭紫衣站在门口,白玉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又低下头,“要喝酒不?”

“没有事,我不会找你。”

“哦,难道还有比九龙复苏,轮回之门打开,天下分崩离析更严重的事情?”说完,白玉靠在椅子上,揉了揉依旧冰冷的手,脸上不屑的表情有些明显。

“这事也不严重,只是可能会让天下苍生变成行尸走肉。”

“变就变呗,反正鬼谷的人都没事。再说了,你魔教教徒数万,天下谁人会来踢你这块铁板?”

“如果是那一阁呢?”

“他没死?”

“他怎么会死?”

“ 莫非......。”

“不错。”

“那你来找我所谓何事?”

“借一物。”

“做梦。”话音刚落,两人的拳头便撞在了一起。

“砰.......!”一声巨响犹如惊雷,震得风雪楼都抖了抖。

袁月明借力飞出窗外,白玉身如蛟龙追了上去,追逐间,眼角的余光看到街角尽是五行旗,魔教各大高手赫然在列,虽然不知所谓何事,但酒却醒了几分。

两人功力相当,却因出窗之时教主占得先机,故两道身影总是保持着三步的距离。正在白玉思索的时候,前方的人顿住了脚步,白玉也止住身影。

“公子身法了得,袁某佩服。”

白玉也不搭理他,只是暗自看着脚下的房屋。虽是普通的民房样式,但其中的布置,却暗合九宫八卦之形,再看院落外部,却是锦州河入城的源头,当下大惊。若在此地做手脚,当真是防不胜防。

“铮”一声清脆的剑鸣之后,青锋剑直在胸前。

“好!”教主仰天长啸,左右两手各泛着青红两色。

“今日,我便领教一下你的九阴九阳。”话音未落,白玉身形飘忽,一瞬间便刺出了三十六剑,剑剑直取教主眉心。教主身怀乾坤大挪移,身法同样了得,青锋剑每刺出一剑,都被他避开。

魔教众人赶到的时候,只见天空之中两道流光时而交织,时而一触即分,分不清谁是谁,自然也看不出谁占了上风。

不知谁喊了一声,“教主威武。”随后,这呐喊声便响彻了锦州城。

此时,教主双手交叉,青红之气呈太极图案慢慢在手中旋转,随后一挥手,阴阳之气便如同长了眼一般,朝着白玉追了过来,速度越来越快,最后悄无声息的印在了白玉的身上。

下一秒,白色的身影便在众人的目光中消散开来。还不等众人反应过来,教主却一掌拍在眼前的虚无之处,只见长剑轻灵划过,宛若寻常女子用簪子一般,无形无迹便来到了教主眼前。

袁月明只得退身,双手再次交叉,阴阳之气再次袭来。白玉挥剑,剑光之中有着丝丝缕缕的寒气溢出,那团阴阳之气前行得越来越慢,最后静止不前,白玉手掌用力,便将它砸了出去。

不偏不倚,那一团被冰封的阴阳气正好砸在了脚下阵法之中,只是一阵光芒闪过之后,并没有引起任何波动。

白玉一时失神,便被一掌击中肩头,身体摇摇缓缓退后了几步才止住,引得一干魔教之人唏嘘。

白玉一提气,“教主,请接招。”说完,整个人消失不见。

03

空气如同被抽干一般,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觉到呼吸越来越困难,袁月明也感觉到心惊,现在的他完全感觉不到白玉的气息,就像消失一样,但那种冰冷的杀气,却一直萦绕在心头。

教主闭上眼睛,将功力提到十成,在周身飞速运转。此刻,他整个人都笼罩在青红相交的光芒之中,周身散发阵阵威压,魔教众人那种快要窒息的感觉有才些减缓。

突然,犹如冰破水涌而出一般,白玉持剑从上方而来。剑身周围虚浮,仿若凝结了无数的力量。

剑未到,剑气先到。教主的身体一分一分的朝下方坠落,纵然他将乾坤大挪移运转到极致,却也躲不过这一剑。

最后,轰的一声巨响传来,浓烟滚滚四散,方圆半里之内一片狼藉。

魔教四大护法一看便知道教主的情况不容乐观,立刻以两人交战之处为中心,布下“四方阵。”

“我要走,你们拦不住。”白玉从废墟中缓缓走出来,身上的白衣有些褴褛。

“上。”四人结阵而上,兵器从四个方向直奔他而来。只是在刀剑刺入白玉身体的一瞬间,他的身影便消散开来,随后出现在阵法之外。

“还是去看看你们家教主吧。”白玉拍了拍袖口上的灰尘,也不看那四人一眼。

“九龙樽,我已经送到鬼谷了。”袁月明的声音很大,白玉走出很远都能听到。

04

白玉回到风雪楼的时候,连城正站在楼顶看着他。

守素提着一壶酒,朝白玉扔了过去,“喏,你的酒。”说完,头也不回的走进了风雪楼。

推开楼顶包间的门,只见轻尘等人早已在屋中。“小二,你没事吧。”二十六修着自己的指甲,没轻没重的问。

“小二哥不会有事的,哼!”小九九看了云闲一眼,把头扭开了。

“铁画银钩、冰封万里、浮光掠影、一剑分毫光,公子,你都快把我们的功夫用完了。”轻尘手一扬,一杯酒稳稳的停在了白玉面前,“只是现在全锦州城的人都知道九龙樽在我鬼谷,不出三日,这天下怕是要乱了。”

“这江湖平静了太久,总要有人抛几个石子。”守素白了白玉一眼,闪身进屋,“只是这人啊,酒一喝多,脑子就不灵光了。”

白玉摸了摸鼻尖,脸色有些尴尬,“此局,避无可避呀。”

“你还知道是圈套?”林语的声音有些大,鬼谷众人一时没人接话。

“这个自然知道。” 白玉搓了搓手,“不过当务之急是上光明顶,接小楼和凌波回来,然后回鬼谷拿我的兵器。”

“聚沙塔你竟然没有带在身上?”轻尘也坐不住了,一巴掌拍在桌上。

“没,没带。”白玉看着众人要吃了他的眼神,一溜烟跑了,“我去拿壶酒就出发。”

05

“这酒我藏了三十年,就当给你送行吧。”连城看着酒坛上的泥封,本想打开,但想了想又缩回了手,“你留着路上喝吧。”

“你也小心,方才我毁的阵法,除了对付风雪楼,我再也想不到第二个用途。能在锦州有这么大的手笔,这世上没有几个人。”

“不是魔教?”

“自然不是。”

“那你走吧,路上小心。”

“好嘞。”

白玉一闪身,从楼顶一跃而下,恰好落在鬼谷众人面前。

“出发。”

“公子,你真的没带在身上?”

“你猜。”

“九龙樽怎么会在鬼谷啊?”

“你傻啊。”

“那林师兄怎么办?”

“痴情催人老,多情惹烦恼,无情最逍遥...... ”

—end—


鬼谷流沙之风云再起丨投石惊澜(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一 又是一季盛夏,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万里无云,知了在林中自顾自的鸣叫,让闷热的初夏多...
    流沙小妖怪阅读 977评论 73 26
  • 江湖其他各派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解散了,有的后继无人,慢慢悄悄消失了。只剩下了鬼谷和魔教两大门派,魔教一直盘踞于西...
    行者超阅读 374评论 25 12
  • 01 层层叠叠的沙曼芙蓉帐里分明躺了一个人,雨凉城掀开一角,不禁倒吸了一口气,“小姐,你怎么把独孤姑娘给掳了过来?...
    守素阅读 425评论 32 14
  • 最近看《大秦帝国》,同时看了《喋血长平》来弥补一下剧里战争描写的缺陷。很有意思的是,之前总觉得一场战争总该有一个所...
    拓月阅读 836评论 1 7
  • HR是我大学同学,前几个月一个人在大学附近租了个房子,我那天去招聘会顺便去她家转了一圈,厨房里的一罐红豆薏米粉引起...
    哏都的me阅读 4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