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审核相关

iOS开发者都有这么一个认识:不管你有多少年的开发经验,也低不过审核人员那奇葩的双眼。对于iOS开发者来说,审核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但对于审核这块一直以来也没有好的解决方案,毕竟审核有时候还是得看审核人员心情的。奇葩的是我有次APP更新进入审核后竟然等了3个工作日天,害的小编两夜都没睡好,时刻关注审核动向,终于在第三天的晚上3点左右通过审核,在大半夜里通知运营,还好没有耽误太久公司运营的时间,不然真的要死翘翘了。哈哈,辛酸泪就不多说了,进入正题来看看吧。

iOS审核基本认识:

1、基本信息准备,每次大的版本会有相应的更新截图、更新文案、关键字更新、APP副标题更新、审核特殊说明,前四项应该在打包前一周准备好,因为前一周需要构建版本。第五项是开发者本人在提交审核前填写。

2、打包前所有审核数据 包括(正常数据、苹果审核特殊数据),这些数据特别是在进入提交审核(进入审核后)不能随意更改。

3、苹果审核有三个过程:准备提交、等待审核、进入审核。在进入审核前都可以更改相应的关键字、信息等。


iOS审核最新条款:

http://www.jianshu.com/p/5e76b28f8fac

苹果近期拒绝原因调研:

18% 缺少信息。

11% 条款2.2:有bug。

6% 条款22.2:使用欺骗、误导性的内容,尤其是名字和icon与其它App相仿。

6% 条款10.6:UI太差,达不到苹果的审美。

5% 条款3.4:iTunes Connect里的App名称和设备上显示的差别太大。

4% 条款3.3:App的名称,描述,截屏或视频跟应用本身不相关。

4% 条款17.2:要求用户输入个人隐私信息。

4% 条款2.1:App崩溃。

3% 条款2.16:多线程App的后台服务使用场景超出规定范围。

3% 条款3.1:App名称或关键词含有其它产品名称的。

审核唯一有效信息:

据悉:苹果审核每天的案例要求是8000以上,每个APP都需要去摸索一遍,换做是你,你心情会怎么样(当被骗是心情又是怎么样【我就有过这么一次,当时数数据被删,自己也没有二次检查】),总之一句话:审核人员每天都是非常枯燥无味了,我们要尽量的去较少他们的工作量。看下面

1、有条件的开发者,在所有在提交前,都会录制一个使用的详细视频放到YouTube中,把所有的功能挨着测试,所有可能的场景都考虑到,然后提交给审核人员。

2、每次提交前,想一想应用中有没有可能让用户迷惑的地方,然后给审核人员备注一些有用的信息,一般4000字以内,足够我们去描述我们APP的注意事项和使用说明了。

APP加急审核认识:

加急理由时,英文的效果远好于中文,哪怕是请google翻译的。

小技巧:可以让公司安排搜集各种加急理由,每次加急根据情况去选一个,据说这样长期还能成为一个暴力产业呢。

加急通道: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store/contact/appreviewteam/index.html

1、Apple的加急团队按美国时间工作。所以你的加急申请收到他们反馈的时间会是中国时间晚上11点~第二天早晨8点之间。

2、审核团队休周末,按美国时间休。所以如果你周末申请加急,很可能出现加急批准了但是审核要等过完周末的情况。

3、加急批准后,会立刻进入in review状态,并迅速出审核结果。正常来说,从提交加急申请到审核完毕,一般会在24小时内。

4、加急不是包过审。即使加急成功了,依然有可能因为应用的BUG而被打回。但是不用担心,如果在加急状态下被打回,重新提交时是自带加急BUFF的,不需要重新加急,千万别让无良商人骗两次钱~

5、一个账号一年原则上只能加急3次,说完基本概念,讲一下加急的理由怎么填。更新包:采用“重大BUG修复”的理由,在具体描述文字中写清你的BUG是什么情况、如何重现,有多么影响用户体验。被批准的概率超过80%。


邮件可不是唯一的申诉途径,老板教会我 必要时还是得电话轰过去才会有效果,事实证明这是对的,那就在提供而福利:

苹果地区电话

忙了这么多终于上线了,这就要看看我们忙的效果了,这块主要还是我们的关键字,接下来就来看下关键字:

通常情况下,长标题和堆砌关键词很容易被拒,还有就是:即使通过了,你的关键词也不是100%都有排名。

这就涉及到苹果内部审核的另外一个机制:关键词屏蔽!即审核人员可以删除或屏蔽他认为不合适的关键词,同时通过应用且并不告知开发者。

注意里面提到两种情况:

删除,审核人员在关键词域里直接删除了关键词。

屏蔽,虽然没有删除关键词,但是屏蔽了,导致在该关键词下没有排名。

验证下我们的关键字:

两种方式:1. 通过ASO工具查询,快但是不那么精准;2. 手工查询,慢但是精准。

我自己用的ASO工具是:http://www.appduu.com/ 和https://aso100.com/这里可以查看热搜词,每个关键字的搜索比例等,自己去体会下吧。

手工查询:在APP Store 验证每个关键词,看看列表中是否有你的APP,我每次就看下前几个,这个要根据公司具体情况。


最后也来认识小编开发上线的基本流程吧,希望能有所帮助:

小编本人,每次提交审核心里都是忐忑不安啊,生怕被拒耽误公司的正常运行,每次等待的时候都是小编寝食难安的时候,后来向前辈学习下经验,虽不能彻底消除,还是可以稍微缓解下。来看看小编怎么做的:

目前这是小编的列表项,欢迎大家补充哈

一看:域名切换【测试网络和正式网路切换必看】【Debug模式心里不放心】

二看:应用标示【应用标示必看——对比发布的Bundel Identifier】

三看:版本和构建版本必看【 version和build】

三看:审核隐藏事件是都是否添加完成

四看:Code Signing设置必看【Code Signing Identity、Debug、Any iOS SDK、Release、Any iOS SDK都需要选择Bundel Identifier对应的发布证书、Provisioning Profile选择Automatic】

五看:发布时不能连接真机也不能选择模拟机

六看:检查是否有苹果不支持的frameWork(例如:UI调试等)

七看:检查APP名字,是否合法

八看:检查关键字,是否合法

九看:检查相关审核说明信息,是否更改

十看:检查相关审核数据是否正常

小编的开发上线流程,可以参考下:

开发上线基本流程

遇到被拒的情况总结:

1、第三放登录,当没有安装QQ时  引导下载QQ 被拒

2、在Capabilities中配置音乐后台播放等,但项目中并没有做音乐后台播放这部分功能被拒。(这里面千万不用配,除非着这个功能再去配置)

3、iphone5 界面错乱,导致不能正常使用  被拒。

4、当时添加了苹果不支持的FanmeWord,例如 UI调试等  提交是就不给通过。

5、关键字被拒,有几次是因外多个语音导致的,只改了一种语言的东西,其他语言没有更改。

6、特殊审核信息资源没找到,被拒。

7、有用户发布信息时  没有提供举报功能  被拒。



这里是我开发移动端以后的总结和认识,希望能帮到大家,后期采坑再继续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