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15

        闺女似乎不是一个安静的人,自从自己的动作越来越多,越来越顺遂后似乎就没有安静的时候。会爬后似乎很快就去尝试着站了,印象中闺女第一次尝试站应该是我躺着,她爬到我胸前,双手拄着我的胸一挺,站起来,趴下。在家里的地上铺了爬行垫,闺女通常都是用手扶着沙发站,站几秒钟后,啪嗒,坐在爬行垫上,表情凝重几秒,然后瞅你,如果你不搭理她,要么她瞅你嘿嘿一乐,要么旁若无人的继续自己在那玩。

      自从贾姨来到家里照顾闺女后,春暖花开,贾姨喜欢带闺女到楼下去转一转,几次后,闺女也就特别喜欢到外面转一转,在租住的小区内,有养鸡养狗的,贾姨每次都会带闺女去看鸡看狗,然后摘些花花草草给闺女拿着,逗弄着闺女。也许是天性如此,闺女总是喜欢招猫逗狗,就不像一个女孩子一样安静,每次出去都是会特别的高兴,每天早晨,贾姨抱着闺女到楼道里把我送上班,然后再把媳妇送上班,每天都会到楼下接媳妇下半,在天好的时候,在上午和下午的一个时间,贾姨都会抱着闺女到楼下,贾姨和我们说,闺女见了猫啊狗啊的就伸个小手,身子就往那个方向去,贾姨就意会,抱着闺女去追撵猫狗,而且闺女的耳朵和、眼睛特别好使,每次都是听见一点声音,小脑袋就赶紧转过去找声音的来处,听见有车过来了,有人走过来了,有猫狗过来了等等。闺女尤其喜欢看小孩子,看到有小孩过来的时候就定定的看着人家,扇动着两只小手,乐乐呵呵。

     2016年6月5日,从大港福港园的出租房屋搬到福渔园的新家,闺女算是住上了自己的房子,房子装修好后通风了八个月,检测了一下,甲醛含量比租住的房屋还要低,可以放心的入住了,闺女出生后对房子装修污染问题尤其的重视,一年内装修了两套房子,闺女出生前到出生后,两套房子都闲置,空着,就是不敢入住,怕装修污染会对闺女的健康问题产生影响,在外面租房子住,可是后来对租住的房屋进行测试,发现甲醛含量还是很高,估计是租住的房屋使用的装修材料比较差的原因。

       在搬家的前一周,闺女开始发烧,一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闺女打疫苗起疹子发烧呢,可是疹子一直也没有起来,应该就是普通的发烧,说闺女是一个乖孩子,闺女发烧难受,晚上睡不踏实,然后就趴在妈妈的身上,不哭不闹,偶尔就是哽泣两声,看得令人心痛,我和媳妇商量还是先不要搬家,即使闺女好了,怕闺女换了一个新环境不适应。闺女折腾了有三四天,慢慢的好起来了,综合时间等因素考虑,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在周末的时候搬家,提前就把东西一点点的收拾出来,把收拾好的物品先搬到新家。因为没有家具,只有日常用品和洗衣机、冰箱两件大家电,等到了周日的时候,约了几个朋友帮忙搬家,早晨起来就开始收拾剩下的物品,贾姨看着孩子,闺女就乖乖的在那玩,等我们搬的时候,闺女就在楼下看着,东西都搬到新家后,贾姨抱着闺女也到了新家,好奇的样子,没有感觉都有什么不适应,还是乐呵呵的,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中午的时候陪着朋友们在外面吃了一段饭,闺女和阿姨在家,也没有闹,到了晚上的时候,闺女睡得也很安稳,和在租的房子里一样,闺女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我也是希望这样,希望闺女能够适应各种环境,好的,坏的,舒适的、严酷的、一如既往的,乐乐呵呵,以一种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世界。这是一个父亲对闺女的一种美好的期望。

        近期,长期的工作压力和大强度工作,终于使身体坚持不住了,借着之前的一个小毛病需要手术堂而皇之的休息,调理身体,就此机会,也可以陪伴闺女了,似乎自从闺女出生后从来没有这样陪伴过闺女,这几天,阿姨腰间盘突出,不能够照顾闺女,媳妇白天上班,家里就剩下我和闺女,还好,手术后没有太多太大的影响,还是可以照顾陪伴闺女,似乎照顾闺女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个生手,更多的时候都是媳妇在照顾,每天照顾闺女吃喝,洗澡睡觉等等,这回我可以一整天都陪伴在闺女的身边了。

       闺女天天五六点钟就起来了,就把媳妇吵醒,没多久我就醒了,然后开始处理术后的伤口,做早餐,媳妇上班走后,家中就剩我和闺女了,没多久,到了九点,闺女就困了,哼着歌,拍这闺女,在地上来回走,拍啊拍啊,闺女也跟着啊啊啊的哼着我不懂得歌曲渐渐入眠,在爬行垫上铺好毯子和枕头,将闺女放下,如果还有家务的话,简单的收拾一下家务,没事了,躺在闺女旁边,拿起一本书,静下心,翻翻书,闺女翻身或者睡得不熟的情况下就拍一拍闺女,一般闺女睡一个小时左右的就会半睡半醒,拍一拍或者把闺女抱起来,继续哼着歌拍,闺女会再次谁去,这样闺女会再次睡一会。等闺女再次睁开眼,拍起来坐起来的时候,闺女就是睡醒了,睡醒后,为闺女一点水,虽然每次闺女都是喝了一口两口就不喝了,可是还是忍不住尝试让闺女多喝点水,可是倔强的小闺女,对白水总是敬谢不敏,喝一两口就不喝了,很少有大口大口的喝的时候,然后再给闺女拿出来溶豆等小吃的,陪闺女刚玩一会,差不多妈妈就回来了,就可以把闺女交给妈妈,我准备午饭。下午同样的在媳妇走后,如果闺女揉眼睛,就表示闺女困了,就哄闺女睡觉。今天不知道怎么的,睡了一个小时后闺女在睡梦中就哭啊哭的,爬起来哭,坐着哭,哭的特别可怜,赶紧的把闺女抱起来,走啊走,拍拍拍,哼哼歌,闺女渐渐的不哭了,睡熟了,把闺女放下,没两分钟,又是不睁眼嗷嗷的哭,可怜巴巴的,像是被遗弃的小猫,反复的把闺女抱起来哄睡再放下三四次,闺女都没有睡熟,最后一次抱起来就彻底醒了,我想闺女估计是饿了,先给了点溶豆顶顶肚子,我准备给闺女蒸一个鸡蛋羹,虽然是第一次蒸,但我想也不会差太多吧,百度了一下,按照上面的方法都弄好了,时间也到了,一打开多,发现水放多了,不过也无所谓了,把盛放鸡蛋羹的小碗用凉水泡着,让鸡蛋羹等够凉的快一点,温度适中的时候后喂了闺女两口,就吃了两口,闺女在也不吃了,你喂她就躲,虽然闺女平时在吃饭上也是费尽,但是也没有的这么费尽啊,闺女啊,给点面子啊,你看我是抱着你把鸡蛋打散的,一步步一直到放进蒸锅的,你怎么不珍惜爸爸的劳动果实呢。闺女又揉眼睛了,可是怎么拍她都不睡,好吧,是和爸爸太无聊了吗,那爸爸带你到楼下溜达溜达放放风,这两天一直下雨,也没有到楼下。在楼下站了一会,看看时间,带闺女上楼休息一下,一会媳妇就回来了。


下一篇  闺女,闺女16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父母在吉林家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够来天津照顾程程,媳妇在九个月的时候,我母亲从老家来照顾媳妇,母亲就为程程出...
    程沐阅读 365评论 3 2
  • 总有一些尴尬(︶︿︶)=凸 总有人需要尊重,却最先抛弃自尊自爱,这样还自尊心特强,或者说,尤为爱护自己吧! 少年的...
    蜜呢阅读 181评论 0 0
  • 2017年9月15日(丁酉仲秋 周五) 秋夜静闻雨潇潇,浅吟低唱,离愁知多少。一朝梦醒水流去,可怜十五女儿腰。 明...
    疏影06阅读 388评论 0 3
  • 《阳光》 你就乖乖的承认吧 你的心里根本就没有阳光 那不过是你的妄想 《曝光》 虽然浑身盔甲的有可能发霉, 但是让...
    幻梦邪魂阅读 259评论 0 2
  • 妙玉正册判词画着一块美玉,落在泥污之中。其断语云:欲洁何曾洁,云空未必空;可怜金玉质,终陷淖泥中。 周汝昌先生说:...
    洛清欢阅读 1,803评论 26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