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谢地,你终于出轨了

文/爱米花

看着自己熟悉的那个身影正拥着另一个女人,叶薇的心里竟有一丝快意。偷偷拿手机录下证据,回头再找他算账。

这一天她等了太久了,如今总算可以长舒一口气。

当年的他们也曾是很多人眼里天作之合的代名词,叶薇是学校里有名的才貌双全的女神,校园里大大小小的活动总有她的身影,主持,古筝,舞蹈,样样手到擒来,学习成绩却并未受到影响,那时候明里暗里喜欢她的人真不知道能排出去多远。她都不屑知道这些人的名字,因为她的眼里只有徐峰。

徐峰是学生会主席,不仅仅是年级里的学霸,也有着阳光帅气的笑脸,校园舞台上一把吉他更是收获不少少女芳心。最重要的是他看叶薇的眼神里总有着无尽的温柔和明亮。

两颗年轻的心慢慢靠拢,再也容不下别人。

终于从校园到婚纱。

毕业后的叶薇很快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因为她形象气质好,人也努力阳光,很快就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

徐峰呢,总觉得自己是学生会主席,总不能比别人差,高不成低不就,一天天耗着自己的才气和耐心。后来干脆在家打起了游戏。每次叶薇劝他出去找工作,总免不了惹来他一顿牢骚和咒骂。

最后还是叶薇托关系帮他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这工作在徐峰眼里也并没有多好,不过他总算 去上班了。

有了孩子以后,徐峰的妈过来帮忙照顾,婆媳之间各种相看两厌,有些话叶薇不好意思直接跟婆婆说,就跟徐峰絮叨,希望他能从中调解一下,缓和一下婆媳关系,毕竟是长辈,叶薇并不想撕破脸皮。可徐峰每次不等叶薇说完就会不耐烦地打断,

“你怎么事儿这么多,我妈辛辛苦苦地给你照顾这个家容易吗?她的教育方法怎么了,我还不是好好地?你要再这么找茬的话你自己看孩子吧!”

叶薇只能把愤怒生生咽回去,她的事业顺风顺水,怎么舍得就此舍弃做个平庸的家庭主妇?可又实在不忍心看着婆婆给一个多月的孩子把屎把尿,把嚼碎的东西塞到孩儿嘴里,跟她说的时候她却一副什么都听不到的表情。这种状态简直让叶薇像后背爬满虱子的猫,痛苦无比却又无处着力。找保姆看吧,又实在是不放心。

而且徐峰的妈认定了自己是来“看孩子的”,与孩子无关的事能免则免,地不会拖,饭也不愿意做,她觉得媳妇娶回家以后操持家务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管你在外面多么风光,能赚多少钱,回到家必须要老老实实地伺候自己的老公和孩子,当然婆婆也享有绝对的权威。

徐峰呢,简直跟他妈的价值观一样,每天孩子哭闹了眼睛也不会离开电脑,家里有两个女人呢,孩子闹有他什么事!

可怜叶薇每天下班还要急匆匆地赶回家,做饭洗衣伺候那祖孙三代。要知道她结婚前可是连蒜都没剥过啊!有什么办法,自己的儿子还要指着人家看哪。

有一天叶薇回家不想做饭,就叫了外卖。这可惹怒了老太太,各种“不孝顺”,“乱花钱”的锅纷纷甩过来。叶薇终于忍不住了,

“你问问你儿子,这个家里谁挣钱多,我花自己挣得钱买个饭都不行啊?你为什么在家里待着就不能做饭啊?我欠你们家的啊,又得赚钱又要干活的!”

“啪!”徐峰一巴掌甩过来,“你敢这么跟我妈说话,反了你了!”

老太太呢,趁势哭起来,数落着自己年轻守寡,各种带儿子不易,现在照顾孙子又受儿媳妇欺负……

本来已经睡着的孩子也被这嘈杂吵醒,大声哭起来。无力争辩的叶薇健步冲到卧室,把自己的儿子抱起来。

“离婚!”她满脑子都是这个字眼。并且盘算着自己什么都不要,只要儿子。

只要解脱就好。

可冷静下来之后,又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她实在无法想象观念传统的父母知道她要离婚会是怎样的反应,她也无法想象小小的儿子以后怎么面对父母分离的现实。

半个月的辗转反侧使她做出了决定:辞职回家,自己带娃。

把婆婆送走以后,家里果然清净了很多,虽然每天累死累活,总算不用憋出内伤了。

徐峰呢?无功无过,孩子基本不会主动照顾,不过也不会主动找茬。少了一个挣钱的主力,家里的生活慢慢窘迫起来,叶薇这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勇气开口要钱花,明知家里经济压力大,徐峰也并没有想办法增加自己的收入,提升自己的技能,依然每天下班就钉在电脑前,满脑子都是游戏。

叶薇也慢慢从一个光彩夺目的职场精英变成了邋遢平凡的全职妈妈,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窘迫,两人为此引发的争吵也越来越多。

每次想到离婚,都会想到异地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这种煎熬时时刻刻如影随形。

谢天谢地,终于抓到了他出轨的证据。

终于可以有个光明正大的理由离婚,而不用过于自责。也让父母和以后的儿子对自己少一点儿指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