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最久的一件事

你坚持做的最久的一件事是什么,坚持了多长时间?你是如何做到持续行动的?

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是唱歌,至今坚持了4年之久。

如何持续行动的:我特 羡慕 会唱歌的人,听她们 陶醉 在歌声中,让我唱歌“不着调”的人羡慕嫉妒恨。

我以为我这一生与唱歌无缘了,四年前巧遇一位军退老师,他说能呼吸就能唱歌,没有唱跑调的,只是你没有掌握而已,而且他说:我的声音条件很好的。就这样,我开启学声乐之旅。

每天按着老师教的方法练声,每天只练声十分钟就好。

从发不出声到能唱出高音位,经过这些年的学习,今年终于实现登台独自演唱的梦想。

通过学唱歌,我感受到要想学好一项技能,不是一天二天能达成的,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也需要每天都坚持练习,并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成。

那么,如何能坚持下去呢?

《微习惯》这本书会有很好的方法指导你,将如何从最微小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

微习惯是一种非常微小的积极行为,你需要每天强迫自己完成它。微习惯太小,小到不可能失败。正是因为这个特性,它不会给你造成任何负担,并且具有超强的“欺骗性”,它也因此成了一种极其有效的习惯养成策略。



《微习惯》的作者斯蒂芬·盖斯是个天生的懒虫,为了改变这一点,他开始研究各种习惯养成策略。

从2012年开始每天至少做一个俯卧撑,这是他培养的第一个微习惯,时间会改变一切,他拥有了梦想中的健康体格,写的文章也是过去的四倍,读的书也是过去的10倍。

一 ,如果你想培养一个新习惯,那就从

“每天做100个俯卧撑”缩减成每天1个,

把“每天写3000字”缩减成每天写50字,

“每天读一本书”缩减成每天读2页书。


我的“微习惯”

每天运动40分,改为2分钟肩颈舒展

每天早起书写半小时,改为100字

每天阅读1小时,改为二页及摘抄金句

每天练声15分,改为朗诵10分钟

从一点点细微的小行为养成习惯,用张萌的《人生效率手册》的18周礼物法,先给自己定第一个周期21天,完成就给自己买一个带音箱的话筒。

二,《微习惯》书中的微习惯的八步养成法:

第1步:选择适合你的微习惯和计划;比如一周弹性计划(推荐)、单一微计划,多项微计划。把你的习惯变成“小得不可思议的一小步”。

第2步:挖掘每个微习惯的内在价值;

第3步:明确习惯依据,将其纳入日程;

第4步:建立回报机制,以奖励提升成就感;

第5步:记录与追踪完成情况;

第6步:微量开始,超额完成;

第7步:服从计划安排,摆脱高期待值;

第8步:留意习惯养成的标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三,微习惯策略的八大规则

1 绝不要自欺欺人

2 满意每一个进步

3 经常回报自己,尤其在完成微习惯之后,

4 保持头脑清醒

5 感到强烈抵触时,后退并缩小目标

6 提醒自己这件事很轻松

7 绝不要小看微步骤

8 用多余精力超额完成任务,而不是制定更    大目标

生活中最强大的武器就是坚持,因为这是让行为转变成习惯的唯一途径,而且当非习惯变成习惯, 也就意味着你确实从与大脑对抗变成与其合作 了。

阅读本文的朋友,请问您有什么好习惯请介绍一下,你的习惯是如何养成的?这个习惯坚持多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