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被掩盖的时间》,去哪儿了


曾经我认为,如果哪一天我患了某种怪病,醒来后不记得任何人,不记得这个世界,甚至连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朋友都不记得,我觉得,那一定是一件无比悲惨的事情,甚至不敢想象这样的画面。

但是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一件比不记得这个世界更可怕的事情。

——后来我才知道,比起我不记得这个世界,更可怕的是,这个世界不记得我。

没有人证、没有物证,我一个人在静止的时空度过了十几年的时间。十几年前我没有身份证,十几年后,如今是更加没办法证明我的身份。

这十几年,只有我,在长大。唯独我,没有违背自然规律,顺应自然的长大,从十四五岁的毛孩子,长成了年近三十的大人。


就在我年近三十之时,也就是十几年后,大地万物复苏,空气流动,不再静止,海浪打在沙滩上。

我知道,这个静止的时空终于消失了,街道马路热闹喧嚣,汽车喇叭鸣笛,街坊邻里东长西短,我开心极了。

除了,他们不再记得我

这独自度过的十几年恐怕此生只有我一个人才知道了,说出来,没有人会相信的,只会以为我是个疯子。

其实,说明确了,他们也不是不再记得我,而是,他们的记忆停留在十几年前,和这个时空进入静止的那一刹那,一起静止了。

全都静止了,空气中,静悄悄的,除了我。

我仿佛没有在这个世界存在过,所有人都不认识我,似是流浪的野猫无处生根,无家可归。

更无力的是,我明明知道我是谁,可是我却完全没有办法证明我自己。

这十几年,最终成了《被掩盖的时间》

严格来说,除了我,当时还有另外两个十四五岁和我年纪相仿的小伙伴,总共三个人,其中一个还是个病号,天生有哮喘,需要定期服药。

那一天,我们约好了去山上偷偷看隧道爆破。鬼使神差的,在山上钻进了一个树洞。树洞很深很大,里头黑漆漆的。

那时的我们其实挺害怕的。但那个年纪死要面子的我们为了证明自己胆儿大不怕事儿,硬是一个接一个的钻了进去,谁也不想服输。

越往里,发现有一处光亮。我们发现,这束光是来自树洞里的湖面下。

湖面下有一个长得像蛋一样的东西,发着绿绿的光,通过湖面映照出来,把绿油油的光映满了树洞底下,好美。

我好奇极了,以至于后来我才明白,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好奇心杀死猫


我把蛋从湖底捞上来。

说来也怪,这颗蛋一离开水面,就不发出光亮了,一下子就暗了下去,像一颗普普通通的石头。

我们带着石头钻出了树洞。

其中一个小伙伴提议说,把它砸碎了看看里面什么葫芦。其实我也这么想,只不过被他先说了出来。

“啪”的一声,这颗蛋碎了,里面空空如也,除了一股气流蹭的钻出来,什么都没有。小伙伴笑了,这什么鬼东西?

哈哈哈哈哈。我们仰天大笑。却发现天上的飞鸟,静止了。不动了。就像一幅活灵活现的画,明明是活的,却再也不动。悬在半空中,大张着翅膀,停格了。

我注意到,一颗水珠子,在我们面前,静止不动了。就这样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不仅如此,树,也不动了。

仿佛时间老人“啪”的一下摁下了时钟,掐住了秒表。停止了一切

除了空气中的我们三儿,格格不入的我们三儿,没有被掐住。

我们快速跑到镇上。马路上的行人是静止的,汽车是不动的,有个路人张着嘴巴准备咬一口手里的汉堡,却保持嘴巴张开的姿势始终没有咬下去。

我觉得好笑。顺便抽走了他手里的汉堡,慰藉下我饥肠辘辘的胃。

远远近近在镇上转了一圈。很快,我们便意识到,这个世界是我们三儿的了!

我们跑到山顶尖叫:“啊!!这里是我们的天下啦!!这里没有人!!除了我们!!


我们随意穿梭在商场,穿着平时买不起的运动鞋,吃着店铺里的披萨和零食,看着书店的漫画书籍,躺着看,坐着看,随意。

最最得意的是,不管我们做什么,都不用付钱,不用买单。一切到来的不费吹灰之力。

为了以备不时只需,我们开始了赚钱之路。从路人的包包里抽一张纸币,为了厚道和公平,每次只抽取一张。

原来生钱的方法竟如此容易如此简单,我们想。我们把钱收集起来屯到我们的秘密基地。并日复一日这样的生计,这样的操作。

饿了就去找吃的。当然,不要以为我们耽误了学习。我们在书店里把很多书都通读了,甚至有些都背下来了。看,是不是也挺自觉挺好学的?

原本这一切可能会继续这样平和的发展下去,我们也非常满意现在的状态,想干嘛就干嘛。直到也许有一天,我们成了混世魔王。

但是,这一切因为一个意外,打破了。那个哮喘的小伙伴发病了,才突然恍然大悟,这段时间,一直都没有注意到药房,也没有买任何药品。

小伙伴呼吸困难,不停大喘气,我多么希望,这一刻,就像静止的时空一样,他可以平静下来,不再发病。

事实是,他真的不再发病了,并且,再也没有了呼吸

...

我们来到海滩边,牵着小伙伴,停止了呼吸的他,飘在空中。我找了根绳子,一头绑住了他,另一头拽在手上。

我往前拉一下,他就像气球一样随着我往前摆动。在这过程中,没有耗费我多少力气,倒是真的,尽管他是个十足的小胖墩。另一个小伙伴就在他身后看着,防止意外。

我们再海滩边挖了个大洞,把他轻轻放了下去,从此天各一方,希望他安好再无病痛。

小伙伴的去世使我们意识到,我们的日子不知何时是个尽头。我们不知道这个静止的世界何时才会重新开始启动

我突然希望,可以快点回归正常,回到有爸爸妈妈有人说话的家里。

我们经过学校,走了进去。

班级里的同学有的正奋笔疾书,有的抬着头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码字,讲台上的老师正拽着粉笔在黑板上写着。

我们开始觉得这种日子的无趣——成天无所事事,虚度光阴,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否称得上是光阴

世界依然静止,水滴依旧不动。

以前,我看到过一句话:当你专注于一件事情时,时间就会流逝得特别快。

于是,我开始雕刻。雕刻,是一个手工活,出品慢,要求细致,这样可以让我短时间内不记得时间这件事儿。

我找了各种大小合适的小木头,在平滑的一面开始刨刻。刻什么都行,我肆意发挥。幻想父母的样子,梦中女孩的样子,好朋友的样子。

每雕刻一枚,就把他堆砌在墙角。

从墙的一边,堆砌到另一头。

一层,又一层。

直到我雕刻的木头,铺满了一整面墙。

世界依然静止,水滴依旧不动。天上的鸟儿还在这个位置张开着翅膀。

整整一面墙的雕刻啊。时间为何还是静止的?!

愣是乐观充满希望的我,也颓废了,也沮丧了。我跑到外面大声嘶吼!狂奔!我尖叫!

可是,世界依然静止,水滴依旧不动

仅剩的小伙伴,不堪忍受这种没有希望的尽头和孤寂,选择投海自杀了。

我在海边发现了他的鞋子,和一个跳入海中形成的水坑。

不!

不能是这样啊!我的小伙伴。

你也走了,我还怎么撑得下去?!

我绝望极了!

从他跳入的水坑旁边,也跳了下去。

我找到了他。

在距离海面三四米左右的水下,他静静的,被大海抱住了身体。安静而平和。

唯一的不同,大概是,他闭眼了。论我怎么拉他都没有反应。

我知道他离开了。

咦?奇怪,他为什么在下沉?——啊!动了!水动了!有水流!

我挣扎着往上游到海面上。

天哪!

有风!

海鸟正在飞!

头顶的直升机正在飞!

我拼命的冲回家里,大喊爸爸妈妈!

可是我妈妈吓坏了,抱着我的弟弟尖叫,尖叫声把爸爸喊了出来,他吓坏了,拿着扫把打我,把我赶了出去,尽管我一直在喊,我是你们的孩子啊,是我!

可是,他们不相信。当我是个疯子。

我跑到学校,拉着同班同学的手说,“嗨”。

小伙伴尖叫着跑了,边跑边哭说有个怪叔叔抓小朋友。

学校的保安把我赶了出来。并怒斥我再这样就报警了!


我是谁!

我无处可去。

我该何去何从?

我像落水狗一样,跑回了当初那个秘密基地。

没有人证、没有物证,这独自度过的十几年恐怕此生只有我一个人才知道了,说出来,没有人会相信的,只会以为我是个疯子

十几年前我没有身份证,十几年后,如今是更加没办法证明我的身份。

这十几年,只有我,在长大

这个静止的时空终于消失,我开心极了。

只除了,他们不再记得我

我仿佛没有在这个世界存在过,所有人都不认识我,似是流浪的野猫无处生根,无家可归。

更无力的是,我明明知道我是谁,可是我却完全没有办法证明我自己。

这十几年,最终,还是成了《被掩盖的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风景在路上,有意思的人也在路上,一个人就是一个小故事,一人就是一个小世界。 一,很有夫妻相的山西夫妻 从开始...
    健的XUYU阅读 541评论 1 1
  • 前言 看了之前的文章,你自己写文章已经OK了,如果你想把博客变得更炫酷(头像旋转、背景动画等),我推荐看这篇文章,...
    指向指针的指针_阅读 190评论 0 0
  • 性能评定为综合评定,不同数据量,不同测试环境存在一定偏差,性能差的处理方式在数据少或者特定情况下处理速度优于其他处...
    月动我心弦阅读 821评论 0 3
  • “信心,既然不需要事先的许诺,自然不需要事后的恭维,它的恩惠唯在渡涉苦难的时候可以领受” 是的,苦难经历的越多,你...
    秤心阅读 4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