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10位世界级投资大师的100句金句,我们应该知道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在哪里

所有伟大的投资者都严格遵循交易纪律和策略,并管理风险,那么大佬们投资的“金律”是什么呢?透过这些“金律”,我们可以获得哪些启发来完善自己,继而攀登人生高峰呢? 

一、股神--沃伦·巴菲特

1.要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而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理性、有主见、冷静和不盲从)

2.如果你没有持有一种股票10年的准备,那么连10分钟都不要持有这种股票。(大眼光、大视野和大胆略)

3.要赢得好的声誉需要20年,而要摧毁它,5分钟足矣。如果明白了这一点,你做起事来就会不同了。(声誉)

4.投资对于我来说,既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娱乐。我喜欢通过寻找好的猎物来“捕获稀有的快速移动的大象”。(兴趣)

5.只有退潮时,你才知道谁是在裸体游泳。(目标实力的考察。实力不够,终究经不起考验)

6.当一家有实力的大公司遇到一次巨大但可以化解的危机时,一个绝好的投资机会就悄然来临。(目标风险调控能力的考察)

7.投资企业而不是股票。(注重目标本身,而非目标的代谢物)

8.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明天早晨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切忌浮躁)

9.即使美联储主席偷偷告诉我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我也不会为之改变我的任何投资作为。(有主见)

10.我喜欢简单的东西。(大繁至简)

二、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

1.炒作就像动物世界的森林法则,专门攻击弱者,这种做法往往能够百发百中。(弱肉强食)

2.我生来一贫如洗,但决不能死时仍旧贫困潦倒。(坚定的决心)

3.判断对错并不重要,重要的在于正确时获取了多大利润,错误时亏损了多少。(追根溯源,判断对错的依据终究是利益)

4.在股票市场上,寻求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突变。(洞察力)

5.承担风险,无可指责,但同时记住千万不能孤注一掷。(留后路)

6.股市通常是不可信赖的,因而,如果在华尔街地区你跟着别人赶时髦,那么,你的股票经营注定是十分惨淡的。(有主见)

7.身在市场,你就得准备忍受痛苦。(尽人事,听天命)

8.对任何事情,我和其他人犯同样多的错误,不过,我的超人之处在于我能认识自己的错误。(认清自己,及时止损)

9.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有充足的自由时间。(充足的时间投身于兴趣所在之处)

10.你不用什么都懂,但你必须在某一方面懂得比别人多。(术业有专攻)

三、投机奇才--安德烈·克斯托兰尼

1.崩盘通常以暴涨为前导,而暴涨都以崩盘收尾,一再重复。(摸清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

2.病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人们给他的药。

3.当价格开始上扬时,这只股票的交易额越小,情况越乐观。(洞察力)

4.任何一个软件顶多只和它的程序设计者一样聪明。(勤于思考,切忌过于依赖软件)

5.货币之于证券市场,就像氧气之于呼吸,汽油之于引擎。

6.价格密集盘整之后的突破,通常是值得冒险的交易机会。

7.回撤常常在缺口处停住。

8.那些最有名气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最容易投机过度。

9.股票永远不会太高,高到让你不能开始买进,也永远不会太低,低到不能开始卖出。

10.在长达80年的证券交易中,我至少学到一点:投机是种艺术,而不是科学。

四、最具神奇色彩的技术分析大师--威廉·江思

1.不在成交量大增之后买进,不在成交量大减之后卖出。

2.阳光之下没有新东西。(透过现象看本质)

3.当你一旦完全掌握角度线,你就能够解决任何问题,并决定任何股票的趋势。(方向很重要)

4.仅介入交易活跃的股票,避免介入那些运动缓慢、成交稀少的股票。(活力)

5.市场趋势不明显时,宁可在场外观望。(谨慎)

6.只有业绩好的个股才会有较强的抗跌性。

7.图标能反映出一切股市或公司股民的总体心里状况。

8.调整只会让股市更加健康。

9.不要一次性买进,傲慢就是罪过。(切忌骄傲自大)

10.买卖遭损失时,切忌赌徒式加码,以谋求摊低成本。(留后路)

五、环球旅行投资家--吉姆·罗杰斯

1.如果我只按照自己所理解的行事,而不是要别人告诉我该怎么做,就会既容易又有利可图。(勤于思考、有主见)

2.决不赔钱,做自己熟悉的事,等到发现大好机会才投钱。(耐心)

3.我一向是不关心大盘涨跌的,我只关心市场中有没有符合我的投资标准的公司。(目标考察)

4.当所有人都疯狂的时候,你必须保持冷静。(冷静)

5.袖手旁观,静待大势自然发展。(理性)

6.从历史经验看,一旦商品市场进入牛市周期,最短可以持续15年,最长则达23年。

7.赚钱和理想融合是最美妙的事情。

8.获得成功之后往往会被胜利冲昏头脑,这种时候尤其需要平静地思考。(冷静)

9.当媒体的观点一边倒时,你应冷静地站到他们的对面去。(冷静)

10.风险存在于市场本身。

六、股市伯乐--菲利普·费舍

1.抱牢成长股。

2.股票市场最惹人发笑的事情是:每一个同时买和同时卖的人都会认为自己比对方聪明。

3.你永远也不可能做到了解自己或市场的方方面面。(谨慎)

4.现金流是任何公司的重要健康指标。

5.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即使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十分出色,但如果不善于行销,公司不可能生存。(营销的重要性)

6.不要随群众起舞。(冷静)

7.追求资本大幅成长的投资人,应淡化股利的重要性。(大视野)

8.投资股票要切实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不可被一些不实数字所蒙骗。(注重目标本身)

9.买进真正优秀的成长股时,除了考虑价格,还不能忘了时机因素。

10.股票投资,难免有些地方需要靠运气,但长期而言,好运、倒霉会相抵,想要持续成功,必须靠技能和运用良好的原则。

七、基金史上的传奇人物--彼得·林奇

1.公司的状况与股票的状况有100%的相关性。(注重目标本身)

2.周期性行业的股票要在市盈率高时买进,市盈率低时卖出。

3.买进有赢利能力企业的股票,在没有极好的理由时不要抛掉。

4.只要用心对股票做一点点研究,普通投资者也能成为股票投资专家,并且在选股方面的成绩能像华尔街专家一样出色。

5.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像打扑克从不看牌一样,必然失败。

6.最终决定投资者命运的既不是股票市场,也不是那些上市公司,而是投资者自己决定了自己的命运。

7.炒股要有自信,没有自信就会失败。(自信)

8.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破灭。

9.股市赢家法则是:不买落后股,不买平庸股,全心全力锁定领导股。

10.让趋势成为你的朋友。(理性、有主见)

八、美国共同基金之父--罗伊·纽伯格

1.我明白,金钱可以使这个世界运转,但我不相信金钱;我知道,艺术无法使这个世界运转,但我相信艺术。

2.投资的成功是建立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上的。

3.别人的鞋子不合自己的脚。(有主见)

4.时机可能不能决定所有事情,但时机可以决定很多事情。

5.一个真正的投资者并不会如赌博般随意投放资金,他只会投放于有足够可能性获取利润的工具上。

6.股票显然是所有追求长期增大的投资者的首选资产。

7.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打实的买卖。

8.股东也许不在乎CEO看小说或醉酒驾车,但他们在乎CEO的欺诈。

9.热爱一只股票是对的,但当它股价偏高时,还是让别人去热爱它吧。

10.如果某一股票能够长期站稳于某一价位之间,那一价位即为合理价位。

九、执股市与政坛牛耳的投资大师--伯纳德·巴鲁克

1.我能躲过灾难,是因为我每次都抛得过早。(风险意识)

2.当人们都为股市欢呼时,你就得果断卖出,别管它还会不会继续涨;当便宜到没人想要的时候,你应该敢于买进,不要管它是否还会再下跌。

3.新高孕育新高,新低孕育新低。

4.谁要是说自己总能够抄底逃顶,那准是在撒谎。

5.别希望自己每次都正确,如果犯了错,越快止损越好。(认识错误,及时止损)

6.谁活得最久,才活得醉逍遥,才赚得最自在。

7.他们不是被市场打败的,是被自己打败的。

8.作为投资者,肯定有些股票会让人赔到刻骨铭心。

9.一个人必须理解理性和情感在交替影响市场时的相互作用。

10.对任何给你内幕消息的人士,无论是理发师、美容师还是餐馆跑堂的,都要小心。(谨慎)

十、日本股神--是川银藏

1.股市是谣言最多的地方,如果每听到什么谣言,就要买进卖出的话,那么钱再多,也不够赔。(谨慎、冷静、理性)

2.每日盯牢经济与股市行情的变动,必须是自己下功夫研究。

3.投资人的心境必须和乌龟一样,慢慢观察,谨慎买卖。(谨慎)

4.不可太过于乐观,不要以为股市会永远涨个不停,而且要以自有资金操作。

5.只吃八分饱。(满则溢,盈则亏)

6.交易并不是低买高卖;实际上,它是高买、更高卖,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7.在我进入之前,我就知道该如何退出了。

8.选择未来大有前途,却尚未被世人察觉的潜力股,并长期持有。(洞察力)

9.不要一看到报纸、杂志刊出什么利多题材,就一头栽进去。(理性)

10.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难以预料的事件,因此必须记住,投资股票永远有风险。(风险意识)


综上,以下品质显得尤为重要:

耐心、声誉、理性、冷静、谨慎、洞察力、风险意识。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